為自己身心靈充電最好的方法就是來場旅行吧!在充實的育兒生活近一年後,我們終於決定拋開一切暑假短暫出國渡假四天,也是睽違兩年的海外旅遊,真心感謝婆家和娘家都樂意幫我們照顧孩子,我們保證一分一秒都會很珍惜的!
DSCN3557.JPG  
    
 
旅行地點不用多說,以我是韓綜Running man的忠實觀眾,加上時常在借閱首爾的旅遊書與參考精彩萬分的部落格,腦中早就選出好多想去的地方與想吃的美食,沒想到老公卻突然跟我說:「可是我比較想去日本耶!」「……日本喔~~那我對京阪神比較熟一點~~~可以嗎?」殊不知我當時真的叫做腦筋一片空白,在那一瞬間除了金閣寺,我根本想不出關西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玩(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被打~)還好老公考慮了一下又說:「可是我也很想去仁川機場見識一下……怎麼辦,好掙扎喔~」「那就去首爾啦! ((叩叩叩~拍板定案))」。

DSCN3558.JPG  

我隨即上了泰航官網訂購機票
,親辜呀~~機票這種事情真的要及早決定,因為我隔了兩個月再去看,一人竟然又貴了2000塊,出發前二週再去看,一個人貴了4000元呀!
DSCN3469.JPG  

 

住宿方面原本鎖定每天都有提供辛拉麵、雞蛋和水果的新村「W House」,想當然是熱門到早就通通沒房間了,只好在網路上搜尋其他台灣人開的民宿,意外發現這間「Sindy東大門民宿」(註:已停業) 地點超好,位在有三條地鐵線交會的「東大門歷史與文化公園站」,也有機場巴士6001線可以到達,價錢甚至方面比隔壁一條街台灣人很常住的乙支路高爺CO-OP便宜,一次付清還可以打95折,而且網路上可以直接看到空房狀態不用留言詢問真的很先進,之後會專文介紹喔。(註:已停業)
DSCN3491.JPG  

行程方面,我們將此行定位為「首爾全方位考察之旅(絕對不是什麼追星星之旅),包含觀光、國際化、科技、美食、表演、時尚、設計等,我希望要讓本來不是那麼喜歡韓國的老公所到之處都有驚喜感與震撼感,讓大家知道韓國真的是很值得我們肯定與取經的國家。但是扣掉頭尾兩天搭飛機,真正能運用的就剩二個整天,我想去想吃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譬如梨大校園、江南地下街、北首爾夢之林、盤浦大橋彩虹月光噴泉(首爾頌有在此取景~雖然耶鬆哥只有在這段出現幾秒)、亂打秀、拌飯秀、Jump秀、汝矣島的熙真食堂部隊鍋(韓劇《一起吃飯吧》裡秀景的年終獎金)、新堂洞辣炒年糕(紅薯夫婦有來吃過)、耶鬆哥家位在建國大學的鼠兔咖啡館、今年才開幕的東大門設計廣場DDP等,到底該怎麼把滿滿的願望塞入這二天中呢?!
DSCN3687.JPG    

 

其中又有二個我不能妥協的景點「江村鐵道自行車、仁川松島國際都市」,都是Running man拍攝過的地方,但可怕的是這兩處距離首爾市區單程就要至少1.52小時,來回已經去掉半天了!特別是江原道的江村鐵道自行車,聽說官網上可以預約但看不懂韓文,我又希望務必買到第一班9:00的票以便早早返回首爾繼續跑其他行程,查詢地鐵時刻發現我們必須清晨6點前就搭車過去趕8:30開放的現場售票,瞬間感謝新村的民宿訂不到讓我改住到東大門,不然單趟就至少要2小時了耶!我問老公搭5點多出發的車子可以嗎,他只有反問我一句:「這有比照顧半夜每小時就哭一次的小孩辛苦嗎?」我說沒有,他就欣然接受了,哈哈哈!
 DSCN3587.JPG

DSCN3808.JPG  

排行程中本人莫名其妙還有一個「外國人來台灣都會去台北101,所以我們去首爾一定要上N首爾塔」的迷思,但卡在去N首爾塔比較花時間讓整段行程一直排的不順,如果一大早搭循環巴士上山,下來也要近中午了,馬上衝去仁川然後在17:00前趕回明洞看亂打秀(嚴格說起來是16:30前要領票),加上聽說明洞的店家最晚營業到22:00,壓縮到最後可能剩下不到2小時可以逛~這怎麼可以呢!!所以我仔細審視了各個景點,只把沒去到會萬分遺憾的地方留下,N首爾塔居然就這樣輕易被剔除掉了!果真少了N首爾塔讓整個行程豁然開朗,時間也比較寬裕可以吸收一些路途上的機動事件,最終的行程表如下:(講這麼久終於講到重點了嗎XDD)

第一天(7/19)
泰國航空TG634 T-money購買與儲值 → A’rex至孔德站轉地鐵5號線至東大門歷史與文化公園站  Sindy東大門民宿
東大門換錢東大門姜虎東白丁晚餐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第二天(7/20)
東廟釜光食堂白飯專賣店早餐  搭乘地鐵1號線至富平站轉仁川1號線至中央公園站
松島國際都市、水上計程車 搭地鐵至回明洞午餐  14:00NANTA亂打秀(此時段官網購票打7)
樂天Young Plaza LINE專賣店 返回民宿 新堂洞辣炒年糕晚餐 汝矣島漢江遊覽船、盤浦大橋月光噴泉
→ 巴黎貝甜購買隔日早餐
 
第三天(7/21)
地鐵忘憂站轉京春線至金裕貞站 江村鐵道自行車 金裕貞站金屏山炭火鐵板炒雞排午餐
地鐵返回首爾 往十里站E-Mart購物 → 返回民宿 → 郵局購買郵票 → 梨大校園巡禮、購物   全州中央會館晚餐
明洞購物逛街 → 返回民宿 → 東大門Lotto Fitin退稅、美食街Food Capital晚餐

第四天(7/22)
東大門Issac早餐 狎鷗亭羅德奧站→散步至新沙站林蔭道清溪川、教保文庫、光化門廣場
→ 返回民宿check out 仁川機場巡禮 泰國航空TG635


最後介紹我使用的超讚APP或網站:

1.韓國地鐵信息HD:簡體中文,可以直接點選地鐵的起始點,它會馬上算出配合的時間與路線和轉乘資訊,離線也可以使用超讚的,必下載!但出發前一定要連上網讓它更新時刻表,否則就只有韓文顯示喔。
2.
韓巢:簡體中文網站,但是資訊超級詳盡的,地圖甚至比估狗還新,還有許多優惠券可以印出使用,但要注意上頭若有顯示價錢是人民幣不是台幣。
3.
首爾交通:裡面有地圖等資訊可以離線瀏覽,還不錯用。
4.Seoul BUS
:很多人都說很好用,但是我慧根不夠不太會用,可能要在當地有看到站牌號碼會比較好查詢。
 
提醒大家排行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就算這個地鐵站有多線交會看似轉乘方便,其實比對韓巢地圖之後,會發現即使在同一個站,譬如從2號線換到5號線,根本就是要走過好幾個街區,所以到首爾若要靠地鐵玩透透,盡量看好同一天只在某一條地鐵線周邊旅遊,減少在地鐵站內轉乘上上下下的次數,當然休足時間還是要多準備幾包,也難怪Daphne第二次去首爾就靠公車跑透透省腳力了。
DSCN3487.JPG  

最後,當然要來一段「首爾頌」,幫我重新開張的部落格拉開序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