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3  

私心保留了這篇好久,我終於要介紹我在新加坡最愛的景點之一~~新加坡集郵博物館!

第一次聽到這個博物館的大名,是因為玩Postcrossing的關係,這邊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誠徵世界各國的生肖明信片,我曾寄過牛年的,當時便一直惦記著如果有機會來新加坡一定要造訪!蜜月從雪梨回來過境那次,機場巴士送客人到附近的飯店,我眼尖地看到了指標,但卻不清楚是到底是哪邊,擦身而過的感覺真是令人小小遺憾。這回因為購買Singapore Pass有包含集郵博物館的門票(SG5元),說什麼也要把大家一起拉去哪!

我們在克拉碼頭下車後,集郵博物館就在附近走過去就到了。




該說幸運嗎?就在我們快要接近集郵博物館的時候,居然開始下雨了,而且有愈來愈大滴的趨勢,連忙拔腿跑進館內,外面就轟隆作響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因為這是我個人熱愛的行程,本來怕把拔馬麻覺得無聊,但是外頭下雨確實走不了,館內也有舒服的冷氣,兩個充分的理由帶他們來這邊算是午後休息充電吧








準備好了嗎?那就一起踏上集郵之旅吧!


參觀館內會發現很多可愛的布置,我也終於到此一遊囉













這就是館內收到的龍年片

連洗手間標示也如此可愛!

許多郵票~














最讓我眼睛發亮的,是各國的郵筒模型大集合哪!!!





澳洲郵筒







新加坡 郵筒

這時期的特展是「丁丁歷險記」,特展部分不可拍照。






館內也有其他區域做郵務的展示。







連身高180公分的老公都還需要仰頭看的郵筒~是給長頸鹿投遞的嗎

至於出國的例行公事~「寄信給片友們」當然是在這邊的重頭戲



出國前已經查到館內有賣「郵票鋸齒狀的明信片」,印象中一張SG1元,大概有6種圖案,我超愛這個鋸齒狀的!




然後我和老公固定的分工模式又啟動了~他負責貼郵票,我負責寫明信片!不過因為數量龐大,怕讓爸媽等的太無聊,所以有用偷吃步標籤紙在台灣先把地址甚至內容都寫好

從集郵博物館寄出明信片還有特殊郵戳,但到了那邊才知道蓋這特殊郵戳是要收費SG0.5元的!而且是每張單獨收費!


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是~因為蓋了特殊郵戳要把明信片包起來讓郵差收走,算是每張的工本費吧,沒有多餘預算後來就沒有幫片友們蓋了






參觀完畢、寫片完畢,外頭的雨也停了~滿足地步出新加坡集郵博物館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新加坡 集郵博物館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