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為了普天同慶建國一百年,自10/10開始舉辦了為期一年的「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巡禮」的活動,12月份輪到了我家泰機長的最愛「光華號」上場擔任主角。配合日期關係,我們只能選擇12/30的壓軸場次,但還是決定12/20那次也要來個搶票大練習(12/13);萬萬沒想到我在上次舊山線與南迴秘境之旅研究出來的搶票秘訣,這回居然沒路用!只能用強烈的念力希望12/30這次可以搶票成功

12/21搶票這天,我真的是心跳一百二、手狂發抖中,盯著中原標準時間在08:59:57左右按下!當感覺網頁有在讀取的跡象就知道有希望了,果真讓我順利搶下4張票,看到畫面出來的那一刻真是太感動了!可惜因為糾不到人,泰機長只領了2張,好心地把機會讓給別人囉!


不過後來泰機長還是有事情沒辦法出席,他又不允許我自己去,出發前幾天原本已經打算要去退票了,但這麼努力從激烈秒殺中搶到票的我,怎麼甘心把這2張得來不易的票拱手讓人呢?我開始查詢了前兩次旅客回來後寫的部落格,發現這次發放的紀念品好多、加上如果去了這一趟,幸福100的印章至少可以多集4,說什麼我也要抓個情義相挺的朋友陪我去!

所以呢?我找了我的明信片朋友兼ELF朋友~KIMI小姐,她一早六點從彰化搭區間車過來高鐵台中站 跟我會合也比較方便;高鐵初體驗的KIMI小姐還頗興奮的,我便派了ARASHI嵐在高鐵左營站列隊歡迎她~哈!


最早一班的高鐵沒有太多人,我在車上還不小心喵到前方的男士正在翻閱他的幸福100手冊耶!同樣是中部人果真進度差不多,不過我們小輸了一點~還沒蓋到豐原、清水和彰化(我眼睛真尖!)

抵達新左營站時我們首先去找地方蓋章囉!

新左營站沒有日期章


接著搭著區間車前往高雄站。高雄站的蓋章處在前站的一樓大廳,當我出示小手冊要請工作人員拿章給我的時候,後面有個大哥對著前方的女同事大聲說:「今天會有很多人來蓋章喔!」哈哈~看樣子果真反應很熱烈呢~

高雄車站蓋章處

正當我想要蓋完章再來慢慢拍照紀錄的時候,耳邊聽到廣播~搭乘8:25分前往台東遊輪式列車的旅客,請到第四月台上車」,咦?8:25分,那不是我要搭的啦~我是8:40分出發的可是又聽到「郵輪式列車」……咦?今天還有從高雄出發的遊輪式列車嗎?

腦中搜尋了一下,覺得有點怪怪的,趕緊問小姐:「請問光華號在哪邊搭?」她回我:「就是第四月台阿?」我:「不是
8:40分出發嗎?」她:「要照票面上的時間喔!」蝦咪???果真票上面是寫8:25分。雖然現在是8:15分,小姐一直跟我說還來的及別緊張,可是我還想去火車旁邊拍照耶,所以一蓋完高雄的85大樓印章又衝上樓了……沒拍到照片~rz

高雄站還有印章保護措施

高雄站日期章的「鐵路局」三個字都糊掉了


沒想到後來還是因為等人的關係,依然如行程表上的8:40分出發……

上車後開始發放本次行程表,背面還不忘了推廣一下《鐵道旅行˙幸福100》的活動耶!

值得蒐藏一輩子的鐵道旅行幸福手札


這趟沿途會經過鳳山站屏東站讓其他貴賓上車,這兩站也是有章可以蓋的說,可惜只會停留2分鐘,過門章不入的感覺真是有點難過。Bye~

抵達第一個下車地點「枋寮站」。這裡蓋章的地方真是太奇特了,放在一個很低很低的地方,因為蓋章要使力的關係,前面的大姐是跪在地上蓋的,一時覺得蓋個章有需要這麼卑微嗎?但是,我也跟著跪了……哈哈哈!

我果真是跪著

小波看我蓋章

枋寮站上面那個是海螺??????


我一向還會跟站務人員借日期章蓋一下(所以在這站是要跪求日期章XD ,他說要跟隔壁的售票口借,我就乖乖排在買票的旅客後頭;沒想到前面的旅客買完走出來,我整個嚇到!居然是我和泰機長的鐵道偶像蘇昭旭老師!!!

蘇老師一看到我就說:「妳來搭光華號喔?今天是最長的光華號,有六節車廂耶!這是我剛才拍的…… 」迫不及待掏出相機分享一張給我看,然後又跟朋友衝進月台拍照了,呵呵~(蘇老師非常酷,我們要回到車上時剛好又遇到他,他說他馬上要衝去金崙等我們通過!真是太猛了!

秘境枋野站多了一顆有台鐵標誌的圓戳章~順便蓋一下


其他遊玩的行程下篇再介紹。雖然這趟光華號的終點在台東站,但大部分的人都會在知本站下車,這時又發現有更多同行的人拿著小冊子在排隊蓋章;回程時時間比較充裕,我跑去售票口請小姐幫我加了一個日期章,完成!知本站進帳一枚

知本站印章


我覺得身上帶著這本小冊子坐火車真的很方便,想知道下一站的資訊可以馬上翻閱,無聊時也可以看著已經蓋到的成果傻笑。真可惜上次來南迴秘境之旅時還沒有這個活動,不然竹田站太麻里2枚也可以被小冊子收服!

這次比較令我惋惜的是,去程時我們在「大武站」等待會車等了至少10分鐘,可是不能下車,所以明明知道印章近在眼前卻蓋不到,讓我一直絕望地喊著「大武~大武~大武~~~嗚嗚嗚」,當時真希望我眼睛中渴望蓋章的能量,可以像瑪迪達一樣把章戳吸飛過來,哈哈哈!真是想蓋章想瘋了

這次無緣的大武站

回程時又暫停在大武站搬便當,我又開始「大武
~大武~大武~~~嗚嗚嗚」唸個不停,哈哈!


泰機長~~~下次我們要去哪邊蓋呢?

2010.12.29 泰機長上台北時蓋的~蓋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