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完雪梨港灣大橋,下橋之後大約是下午三點,原來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那麼久,可能剛才在橋上太專心看風景了都沒感覺~這才驚覺肚子真的餓了耶,哈!

我們早計畫好今天要去吃這家「Pancakes on the Rocks 岩石上的鬆餅」餐廳,距離爬橋中心非常近,順著大路走下去再拐個彎就到了。


其實出發之前行程軍師龍哥,和我第一個參考的網站「小熊的樹刻」都有推薦,後來多搜尋一些食記,發現只要到雪梨自助或遊學的,幾乎都會特別介紹,連食尚玩家也有去呢!(從2:20開始~~)


它是名聲響亮的排隊名店,岩石區這間總店甚至是24小時營業,聽說大都得排上一個小時才能吃到,讓我真是滿心期待這頓大餐!





我也聽聞餐廳的招牌很小不起眼,而且位在地下室,可能不太好找;當時我還想說~不好找沒關係,反正看排隊人潮在哪邊,我就往哪邊走,這樣準沒錯吧!......沒想到我失算了,下午三點是個不上不下的時段,根本沒人在排隊啦,還好我認出了幾個網友拍過的照片角度,就在長的像倉庫的梅特卡夫商店街(Metcalfe Arcade)裡面,一到門口服務生馬上帶位入座囉!








因為只有兩人戰鬥力不太足,很可惜沒辦法像聚餐一樣大家合叫一堆菜嚐試多種口味,只能點最招牌的豬肋排(BBQ Pork Ribs  AU25.95)和一份鬆餅來享用。

這家店的豬肋排似乎比牛肋排有名

烤得香噴噴的豬肋排上桌時,我們都被大份量嚇到,你瞧瞧小波在豬肋排旁顯得有多嬌小~哈


當吃下第一口我就大呼「好˙好˙吃˙喔!!」~~~入味的BBQ醬料與滑嫩的口感真不是蓋的,好像嚼個二口就馬上融化在口中,一點也沒有油膩的感覺;剛才還擔心份量太大,看來我是多慮了,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十來支肋排一瞬間就被我們掃光,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貪吃的大介,吃完還意猶未盡地想把手指頭上的醬汁舔到一滴不剩,哈哈~

這間餐廳的另外一個招牌是鬆餅,大部分的人都會點看起來最邪惡的巧克力草莓鬆餅「惡魔的樂趣Devil's Delight  AU13.95」,包括食尚玩家也是吃這道給觀眾看,不過這鬆餅的厚度感覺已經像是海綿蛋糕等級,怕吃不完的我們只點了類似可麗餅的Ultimate (AU12.95)來嚐鮮。


鬆軟的薄餅下面是覆盆子的果醬,加上一顆草莓和一球香草冰淇淋,小巧可愛,當作餐後甜點很不錯。


回台後我們依然唸唸不忘這吮指的美味,講到豬肋排就會想起這間店,喔喔喔~再講下去我又想吞口水了~有興趣的可以先點入店家網站看菜單喔~




除此之外,這排Metcalfe Arcade的二樓也有一些紀念品商店,可以一次買齊各式伴手禮~




岩石區內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可惜我們的雪梨之旅只剩下最後兩天,根本不用進去找資訊。






倒是錯過了這間賣明信片的好店有點可惜~以後要先來這間買~種類多又比較便宜。





超級不起眼的警察局

準備離開岩石區的時候,碰巧遇到有婚禮舉行~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