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雪梨市區連住四晚的旅館位於Martin Place馬汀廣場,周圍辦公大樓林立,匯聚了許多金融機構與電視台等,來往穿梭的人群都是套裝或西裝筆挺的菁英上班族,在白天是個非常快節奏的徒步區。同時,沿著徒步區往東可以延伸到新南威爾斯州的歷史街道Macquarie St.一帶,參觀十九世紀雪梨老建築群,是個新舊建築並存和諧的最美街道廣場。

地鐵Martin Place站


有點像忠孝復興站的長長手扶梯

下班時間的人潮非常多

住在這間旅館可以從Elizabeth St.的西出口出去,但是太晚會關閉

馬汀廣場的交通方面則是有市鐵邦黛線經過,可以直達國王十字區King Cross與離邦黛海灘最近的邦黛轉運站Bondi Junction。雖然與環形碼頭站Circular Quay沒辦法直接連接,但透過前一站市政廳Town Hall或附近海德公園的St. James站轉車,都可以輕易抵達。更方便的是隔一條馬路Elizabeth St.上有555免費循環公車停靠,可以依每天的運行時間去搭乘。

Martin Place地鐵站出來就是徒步區

綠燈只會顯示三秒鐘左右,紅燈閃爍還是可以走,紅燈全亮則是真的紅燈了!

我能訂到這間旅館真是很幸運,而且可以說是賺到了!當初因為考量會在市區連住四晚,一直期望能找間有附廚房的公寓式旅館以便準備早餐,不小心就被我看到了這間評價頗高的四星馬丁廣場麥迪那公寓式飯店 Medina Classic Martin Place (Medina Serviced Apartments Martin Place)有最後一間「一臥室公寓」的優惠,四個晚上是AU612!後來這間旅館就慢慢大漲價了,四個晚上比我訂的價格貴了7000台幣左右,變成AU840,這樣我就真的住不起了!

旅館地點位於最中間的「i」位置週邊

這間酒吧下班時間滿滿滿滿滿都是人!

Medina其實是家公寓式旅館的連鎖品牌,位在雪梨有大概三~四間,我搜尋了一下Martin Place這間價位最親民,雖然一晚也需要價4500台幣左右,不過它卻在市中心的市中心,我後來才發現前面建築就是Martin Place的PRADA和ARMANI等一整排精品店,真難想像這麼精華的地段裡隱身了一間旅館,而我們居然又住在這邊

飯店入口,房客需要使用門禁卡開門

很多住客的回饋留言是旅館位在狹窄的小巷子內有點難找,不過我早早透過估狗地球確定地點,一出地鐵站就像通往回家的方向一樣自然

地址是Hosking Place 1號

整間旅館是附設在某辦公大樓的一到七樓,旅館與辦公大樓有不同的出入口,我們住宿的302房其實是位在四樓。


它有「一室公寓」、「標準一臥室公寓」、「豪華一臥室公寓」三種房型,我入住的標準一臥室公寓有54平方公尺,幾乎是雪梨市區一般旅館房間的兩倍大。

房內有個完整的廚房設備,瓦斯爐、流理台、大冰箱、微波爐、大烤箱、洗碗機等一應俱全,打開櫥櫃鍋碗瓢盆刀叉杯子鹽巴胡椒也都任您取用,接下來三天的早餐就靠它們了!

可惜我不會使用烤箱和洗碗機

從餐桌看小廚房

從小廚房看客廳與臥室

小客廳與小飯桌也是獨立空間,突然感覺很像在黃金傳說中挑戰一萬元過生活的房間。

客廳和小餐桌


電視旁有個小書桌,各位收到的明信片就是每晚在這邊寫的!


臥室佈置的顏色與樣式我很喜歡,而且兩個大行李都拖進來攤平也不會擁擠。




小客廳與臥室外頭還有個大陽台,只不過對面就是辦公大樓,沒有風景可言,倒是早上真的可以看到上班族在辦公

陽台還挺大的勒

對面辦公室下班時間燈也不會關掉

既然講到「沒有風景」,我順便把這間旅館的小缺陷寫出來,提供給有興趣來住的捧油有個心理準備。網路上住客最多的抱怨是「半夜很吵」,會吵的不是人聲,而是整晚會不斷有「垃圾車來收垃圾」,但是我覺得這兩項小缺點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其實Martin Place是位在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中心金融商業區,會出入的人潮本來就是上班族,晚上的Martin Place自然而然就淨空了,垃圾車也當然會選在半夜抵達,誰又會想到還有間旅館隱身其中。

白天的旅館小巷子

我早就知道會有以上兩點缺點所以並不意外,只不過可能每間大樓合作的清潔公司不同,所以垃圾車就是整晚不斷地接力前來,哈!反倒是周五周末垃圾車也休假,半夜沒聽到垃圾車的聲音還會覺得怪怪的勒~哈哈!

晚上的旅館小巷子

可是這間旅館還有個大推的優點,就是每間房間內都有個洗衣機和烘衣機!有這麼好的設備當然要好好利用囉,我和老公每天都把衣服丟進去清洗和烘乾 (包括小波的衣服也都洗了~哈哈!),沒有帶什麼髒衣服回到台灣

摸索了一下才知道怎麼用。我們沒有帶到洗衣粉,所以是把沐浴精倒一點在衣服上洗
  盥洗室

待在雪梨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先在市政廳對面的Woolworths採買了三天份的早餐食材,花了大約AU20元。食材有蕎麥麵(內有三束)、鮮奶、果汁、雞蛋、柳丁、玉米醬、鮪魚罐頭和一把不知名的青菜。每天早上老公負責摺衣服,我就負責變出大同小異但是可以下肚的早餐


房間每天會有工作人員進來打掃與收拾垃圾,但是放在流理台的空鍋並不會幫我洗,哈哈哈!
退房時因為我要用刷卡的,原價AU612需要加15%,總價是AU621.18。如果願意接受上面寫的兩個小缺點,價錢也能像我這麼優惠的話,對於在雪梨自助住宿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同場加映】
這次行程並沒有安排去動物園,既然看不到澳洲名產無尾熊,那就嗑一包無尾熊餅乾代替吧!不過就為了我這莫名其妙一定要吃小熊餅乾的堅持,僅僅這一包食物真是讓我在海關申報那邊碰到了小牆壁~唉唉



另外因為雪梨物價高到破錶,我們只買了一點點小禮物饋送親友與同事,老公選了茶包,在機場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居然貴了快兩倍


我則是選了茶包墊送給同事,沒想到買回來才發現是MIC,囧~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