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國家公園是雪梨近郊的旅遊勝地,搭火車只要二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不管是旅行團或自助都不可錯過這邊的主要景點「三姐妹岩」與「Scenic World」;我們沒時間去Scenic World,倒是為了要搭乘藍山的Zig Zag Railway古董小火車,一定得在藍山過夜一晚。

旅館外觀圖片取自網路



這次旅行的住宿都是透過Booking.com來訂房,雖然我只選了藍山Blue Mountain和雪梨市區兩家旅館,但Booking.com「貼心的免費取消政策」真是讓我前前後後訂了五家、最後退了三家,包括藍山的兩間旅館後來因為降價的幅度挺高的,讓我又三心兩意抉擇了一下,噗~

雪梨Central站的電子看板

雙層火車

我買的My Multi 3票券,從雪梨到藍山可以自由出入外加搭公車,AU57使用七天

我老早就參考小熊的樹刻部落格,跟版主訂了同樣的一間旅館Leisure Inn Spires(當時一晚AU169)。
   
這是一室公寓(廚房與臥室不分開),也有一臥室公寓和二臥室公寓的房型,很適合全家人出遊入住~

它並不是在最熱鬧也最接近三姐妹岩的Katoomba小鎮,而是在我瀏覽的所有部落格中必推的隔壁純樸小鎮Leura,位在火車站旁又是公寓式的型態讓我非常非常心動與期待!

我覺得火車站的標誌很可愛,顏色我也很喜歡

這是電梯出口

很多人在這站下車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兩家巴士的廣告與售票處,這家是Blue Mountain Exploerer Bus

這家是Trolley Tours

可惜因為班機的關係,就算一通關之後進雪梨馬上往藍山前進,抵達時間最快也是下午三點,當地的循環巴士卻是下午五點就關門大吉,我本來是想搭公車去看三姐妹岩然後走路回Katoomba火車站,再搭火車或步行回Leura,後來看了一些圖片資料發現回程是個超級大上坡,坡度抖的咧,走過的都說喘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們兩人坐飛機含轉機再加上搭火車已經15小時謀睏霸,我看還是不要在旅程第一天就折磨自己,決定來重新搜尋Katoomba小鎮的旅館!

火車站出來的小圓環

往上走看到這個地方就到了,在右手邊

由於我們隔天會先退房、寄放行李去搭小火車,回雪梨前當然要再回來拿行李,方便考量就是離火車站愈近愈好。

照片盡頭就是圓環

可惜廣場一半被棚子遮住,不然拍起旅館會很壯觀

當初在比較到底要住在Leura還是Katoomba的時候,我抓了兩間旅館的佈置請噗友們提供意見,連一直遊說我去住純樸小鎮Leura的顧問龍哥,當看到The Carrington Hotel卡靈頓旅館的圖片之後便驚呼是「雞腿!」,馬上慫恿我花大錢改住這間,哈哈哈!

旅館門口

側面來一張

雀屏中選的卡靈頓旅館是因為它位在主要大街Katoomba St.上,距離火車站只有50公尺左右,而且飯店門口就是兩家藍山巴士的起終點,再仔細看旅館的介紹,哇哇哇!居然有提供早餐

"A"的位置就是卡靈頓旅館,最下方Echo Point就是三姐妹岩的位置

旅館前面的Trolley Tours候車站,用My Multi 3搭乘循環巴士要等2號線(868公車),起終點一樣

旅館對面是另外一家巴士的候車站

我預訂的是位在一樓(其實是我們的二樓)標準雙人房Colonial Room,一晚是AU205,這樣的價錢已經有點超出我的預算,但看在它優勢的位置與免費早餐的份上,老公也覺得多花一點錢省的兩個鎮跑來跑去,還是勉強接受!別看它小小一間,每逢週末居然會漲到一晚AU250【還好我最後有以較優惠的價格入住~篇末發表。】

我是下午3:09抵達火車站,不到3:20就在等著check in了,真的很近!

卡靈頓旅館是一棟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古典旅館,後來發現選擇最低樓層的雙人房真是完全正確,因為百年旅館的電梯當然也是百年的,1904年建的電梯你敢搭嗎?老公決定乖乖地提著兩個大行李上樓。

Colonial Rooms的交誼廳

剛好在我們房間外頭


古典旅館果真有古典氣氛,房內整體還算舒適,有別於一般旅館的暖色系配色,尤其是寶藍色的地毯很深得我心!只不過百年地板走起來會嘎嘎作響,難怪要鋪上那麼厚的地毯。

房間是挑高的

液晶電視喔

只可惜窗戶是不能打開的,沒有任何風景可以欣賞

一樣也是挑高的浴室,浴室的門把很高,快到我的頭部高度了


除了房間內很有看頭之外,飯店內外的各項設施與小房間也都很值得參觀。





有很多壁爐



壁爐又一座

早餐的用餐地點很像高級餐廳,美式早餐的選擇性比較少一點,只有麵包水果優格咖啡,不過看到一頓豐盛英式早餐需要AU12.5,有桌上這幾道也夠滿足了

挑高的餐廳

右手邊的阿伯,後來也跟著我們一起去搭小火車


最酷的是每桌上的那一籃果醬,有很多口味如草莓、藍莓、蜂蜜、黑莓......等,也有澳洲人喜歡的Vegemite,每一小罐都是全新的,我和老公研究很久卻不敢動手,怕開了以後叫我付錢怎麼辦;東張西望看看隔壁幾桌,可惜大家都吃飽在看報了,還是決定保守一點默默塗奶油就好。後來吃飽後發現新來的隔壁桌都直接打開來抹吐司,原來真的可以免費取用耶,嗚嗚~可惜了~
 (後來想一想~如果不是全新的~你會敢用嗎?......但是每桌客人用過就換全新的,好大手筆喔!)

卡靈頓飯店其實算是小鎮的最高點,聽說從飯店陽台可以遠眺傑米森峽谷,可惜當晚我就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隔天起床外頭是大起霧

還好前一天下午有去看三姐妹岩,不然今天一早就看不到了~

介紹完了!最後我是以多少價格入住呢?人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透過Booking.com就算是同一家旅館,你也要密切注意房價的變化。我後來發現怎麼有人以一晚AU180的價格訂到一晚,覺得有點奇怪,可能是日期接近想要促銷,所以每天都會去查詢我那一晚的價格是否有更動。

皇天不負苦心人的癡癡等待,我是1/18(二)要住宿,終於在1/10的例行性巡視中發現它降價成AU180!!!還好還在可以免費取消的日期內,馬上按下預訂一間,並退了之前一晚AU205的訂單,二個小動作就節省了將近NT750元,喔耶~(刷卡不加價喔~)

外頭的用餐區

最後來一張我們隔天搭完小火車後的自理午餐。為了這一餐我們前一晚還特地去Coles採買,可惜裡面都是賣大份量的食物,好不容易找到最符合我們需求的小麵包,可是乾乾的會難以下嚥,突然想到我和媽咪去英國都是吃鮪魚罐頭維生,唉唉,果真在英國的前殖民地也只能這樣做了......

我們的午餐,麵包有6個,在小火車上先嗑了2個

鮪魚玉米小亨堡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