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世界旅行遊記很喜歡以住宿飯店為開頭耶,哈
~因為我覺得決定住宿地點比決定行程還重要十倍哪!

這是我們第一次購買機+酒的專案,旅行社提供恆豐酒店、諾富特世紀香港酒店、東隅酒店三選一;我選的這間諾富特世紀香港酒店位於港島灣仔,配上出發的日期(7/14)
剛好是三間中最便宜的,不過這是國際連鎖品牌也有四星水準並不差,而且愈來愈發現它在地理位置上的優勢,不管是搭機場快線、地鐵、叮叮車,甚至是天星小輪都很方便,以後來還是會考慮住這間!


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至香港站,可以轉搭H1路線的免費接駁車(以前是H2線,每20分鐘一班)
直達飯店門口。(2012年資訊)






回程亦是在門口站牌等待,不過這接駁車可是不等人的,最好脖子伸長點看到接駁車來了趕快招手,不然司機以為沒有客人要上下車就會直接右轉閃人了
……(我們就眼睜睜被放鴿子了一次)


地鐵
地鐵MTR灣仔站A2出口,沿駱克道步行至史釗域道大約5
分鐘;沿途會經過許多建材行,想要買水龍頭、磁磚等的可以駐足欣賞一下。




叮叮車
這可是港島獨有的面電車,總共有6條路線,分為西行(往上環、堅尼地城)東行(往跑馬地、筲箕灣) 。距離旅館最近的是巴路士街(Burrows Street)杜老誌道(Tonnochy Street)兩站。叮叮車沒有空調,所以大家通常會選坐上層吹自然風,單程均一價HK2.3元,下車刷卡即可。 (沒有下車鈴,要去哪邊最好上網先看地圖確認下車的站名號碼,注意西行W與東行E的站名編號不同
)




灣仔碼頭
我真是太愛這個灣仔碼頭了!這次的港澳三日遊讓我嚴重鐵腿,以前都只有鐵到小腿,這回連大腿都差點廢了!雖然說地鐵四通八達很方便,但是光在地鐵站上上下下轉車就夠折騰了,再加上香港站與中環站之間看似很近、其實頗遠的兩段人行通道,相信我!如果叫我一天來回個兩趟,想到就腿軟!所以還好有灣仔碼頭解救我們!最後兩個晚上都利用天星小輪從尖沙咀回灣仔,走行人天橋回旅館大約5分鐘,省錢省時省轉車又省腿力!(一直走靠左邊的天橋
)


接下來看旅館設施囉!櫃台人員非常親切與積極,我一排隊馬上就有大堂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是否要check in,並請我把護照拿出來;但當時我手中拿著放住宿券的文件夾,護照又放在暗袋裡面卡住拿不出來,一陣手忙腳亂中服務人員把我手中的文件夾主動接過去,然後整疊拿到櫃台,很好笑但很貼心。


聽說在香港住房正常都要先付HK300-500元的押金,所以我一到櫃台就把信用卡拿出來等待,沒想到櫃檯人員詢問我們會不會使用網路或吃冰箱中的東西等,如果不會她要直接幫我們鎖住,這樣就不需要押金囉!

大廳有提供免費的Wifi
和上網區,本人每天早出晚歸沒用到。


Check in
的時候我隨口問說有沒有景色比較好的房間,櫃台人員致歉說它們的海景房本來就不多,就算有望出去也會被附近的高樓遮住,但她幫我們安排了一個比較安靜的房間,後來才發現這角間房可是同樓層最大的一間,還有個小沙發呢!


房間擺設是簡約風,白白淨淨的。兩顆枕頭一硬一軟,入口處有個行李置物櫃,不用蹲在地上整理行李。


諾富特旅館比較商務性質,沒有梳妝台而是一條工作長桌,晚上寫明信片的空間非常大。


最讚的是它體貼商務客來自世界各國,可能要使用筆電和同時給手機充電等,所以直接準備了一整排插座給房客使用,還附萬用轉接插頭。(房內使用網路要收費)


飯店有提供兩瓶水和快煮壺,但櫃台已經把冰箱鎖起來,比較可惜無法冷藏自己買的東西。


浴室只有淋浴設備無浴缸,但排水不良,洗完感覺水快淹出去了,哈。


有提供最簡單的備品:香皂、洗髮精、沐浴乳、浴帽,但是無牙膏、牙刷和刮鬍刀,請記得自備。


附近比較有名的店家如「再興燒臘」就在旅館樓下走五步大概就到了,可惜我們想吃的那天是周日公休。


過了大馬路走到克街則有漸漸出名的「華星冰室」,最後一天早餐來這邊吃。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就在附近,果真很適合洽公人士入住。其他旅遊書上會介紹的金鳳茶餐廳、檀島咖啡等都可以步行抵達。景點如舊灣仔郵政局、藍屋等可沿灣仔道走到皇后大道東就會看見,在這邊可以乘巴士15號上太平山 (9.8元),新的灣仔郵政局也在此。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238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