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從台北回來之後,蒐集到的印章已經累計19枚了,完成進度算是「逼近」五分之一。但是!逼近並不等於突破,僅僅差一個印章就可以邁入二字頭老是覺得很嘸菜,趁著我假期結束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想想看有什麼車站困難度較低,趕快把它KO掉吧!

泰機長知道我內心呼喊豐原廟東的蚵仔煎很久了,雖然婆婆有提醒我們下午的降雨機率是50%,我們還是決定視情況出發。

由於目的地是豐原的蚵仔煎 (咦?不是蓋章嗎? ) ,所以我們首先查詢的是直達「泰安站」的時刻。為了在泰安站找出銜接最完美的上下行班次,我們下午三點才從家裡出發到台中火車站 ,要搭乘15:37的區間車。陰暗又濕冷的天氣,讓下午三點卻感覺好像快天黑了,似乎是蓋章之旅中第一次遇到那麼惡劣的天氣耶~


泰安站非常地特別,它的月台在五樓,而且樓梯間燈光非常不明亮,往下走的時候都覺得怎麼這麼高又這麼黑呀!我們抵達的時候是16:01,赫然發現售票口已經降下鐵捲門!!再仔細瞧瞧,說好的印章呢?當然也被關在鐵捲門裡面啊,阿咧?這樣我豈不是白跑一趟??


原來泰安站的上班時間是7:00-16:00,還好裡面還有工作人員正在結帳,年輕站務人員看到我們是來蓋章的,又特地把鐵捲門升起,遞出印章盒子讓我們完成任務,喔耶!等待已久的第20枚就獻給泰安站了!









按照表列是16:24有一班下行的區間車,我們搭了電梯回到五樓月台等待。這時居然飄起了小雨,在這樣空曠的月台氣溫果真又降低了,難怪泰安站都做足了防風措施,大家通通躲起來候車



舊的泰安鐵橋



我們兩個依然站在開放式的月台上等火車,遠遠看著一台列車出了山洞,以飛快的速度往這個方向奔來,仔細一瞧!哇哇哇!居然是紅斑馬自強號耶!!

紅斑馬飛奔而來~

咻地一聲衝過去了~

再看從豐原過來的方向也有一台列車衝過來了,仔細一瞧!哇哇哇!居然是太魯閣號耶!!


也太幸運了吧!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同時看到兩台我很喜歡的火車,果真在寒風中跳上跳下的等待是值得的!

本人趁機柔性宣導一下,當這種過站不停的列車經過時,候車的旅客一定要乖乖站在黃線後面等待,否則這呼嘯而過的瞬間陣風真是很強勁也很危險喔~大家一定要乖乖遵守,不要大站聽話、小站隨便喔。(嘿嘿~)

如果你是打算下午四點以後才到泰安站蓋章的話,要注意這時候泰安站印章會移到「后里站」放置,大家別撲空了。


我們在后里站補票之後,又輕輕鬆鬆進帳一枚!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豐原站了。

一出站我就下意識往左手邊一直走去,跟在後頭的泰機長喊住我:「妳要去哪裡?
我手指左手邊:「從這邊去廟東啊!
泰機長:「不是要蓋章嗎?」他手往右邊比。
我:「啊對齁!!!」天呀!當時我真的完全忘了蓋章這回事,一出來就往有食物的地方衝,我果真滿腦子都是蚵仔煎哪,噗哧!


豐原站的印章也做了防盜措施,用線把印章和盒子綁在一起,只不過!線太短了啦,要蓋的時候得把盒子蓋起來,畫面還挺搞笑的




這段小旅程就在廟東吃完蚵仔煎和關東煮之後結束了,回到家之後不久外頭就下起大雨,真是好險好險!

回來又遇到另外一款自強號

今天總共看到三款特別的自強號耶~


以下是班次紀錄。
◎台中→泰安  5941車次  15:37→16:01   36元
◎泰安→后里  3081車次  16:24→16:28  15元
◎后里→豐原  5942車次   16:44→16:52  15元 (吃蚵仔煎去~)
◎豐原→台中  3113車次   18:11→18:26  22元
總共花費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