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二二八連假都是好天氣,當然不能浪費這樣美好的周末囉!今天泰機長要去西螺出點兒小任務,既然都往南開了,剛好可以順便收服雲、嘉、南地區幾枚印章!決定先把車子停在斗南火車站 ,再搭火車南下蓋章

西螺大橋

斗南車站 前面有個大廣場



斗南車站 旁的倉庫~這個角度看起來好像日本小樽運河

十點從家裡出發後,中山高果真如預期中的大塞車,十一點居然還堵在彰化路段,嘖嘖。西螺是丸莊醬油的產地,沿路上我們一直看見指引前往「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的指標,很喜歡醬油的我想去瞧瞧,可是我今天還有五個章得完成,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了進度仍然是0,還是改天再來拜訪醬油,先往斗南火車站 前進吧!


我們順利在斗南火車站 旁邊找到唯一的停車位,Lucky!

這間店是"生機廚房"~我眼殘一直看成"主機廚房"

兩個人一起行動當然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我負責蓋章、泰機長負責買下一段的票

斗南車站 旅客超多的!(泰機長買票ing)

斗南車站 的蓋章地點在「剪票口」後方的小房間,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印章放在那麼特別的地方,這樣的好處是如果用搭火車到斗南,不用出站就可以蓋到了



小房間裡面是蓋章處


斗南火車站 前方有個大廣場,並設有一個火車的裝置藝術,果真這樣的特殊搭配成為斗南車站 印章的圖案。加上年初六蓋好的斗六,雲林縣兩個章完成!

一飛衝天的火車頭


接下來進入嘉義縣囉!之前住在大林的片友阿將小姐有寄大林站的章戳明信片給我,這個印章是以大林火車站的外觀造型為設計主體。

大林火車站東出口

大林火車站西出口



南部人果真步調很悠閒~看到火車已經在月台上還是慢慢地走






在大林火車站有非常多慈濟志工與阿兵哥出沒,印章卻放在大排長龍的售票口,我只好也跟著一群旅客排隊,還好距離下一個班次的時間相當充裕,不然依我這緊張型的個性一定會抓狂








原本想說今天早餐吃的晚,不如先去我們今天的最遠目的地「後壁站」蓋章,再往回蓋到南靖與嘉義,沒想到下一班區間車的終點站竟然就是「嘉義站」,既然無論如何都要轉車才能繼續往前,還是先在嘉義站把午餐解決好了

嘉義車站 到囉

看到藏寶盒了嗎

嘉義站的圖案非常漂亮

在台鐵本舖蓋了一個加油的印章~這孩子的表情真搞怪~

來到嘉義還能吃什麼?當然是吃火雞肉飯囉!我們沒有事先估狗哪家火雞肉飯正統又好吃,在火車站前面隨便找家號稱五十年老店的火雞肉飯就嗑了,味道也還不錯~很妙的是,我第一次真的看到有火雞放在火雞肉飯的店內,老闆會一直去割下肉片回到櫃台切絲,呵呵~




吃完午餐後距離我們要搭乘的班次還有一個小時,在火車站附近晃晃順便買了老楊方塊酥準備回去孝敬詩丹小姐! (我有試吃了新開發的哇沙米口味~真是天殺的嗆!囧rz)

老楊方塊酥~店員都很熱情唷~

嘉義的電影院居然還有手繪看板耶!

也在嘉義站裡頭的台鐵本舖使用了我第二張coupons券,買了一套彩繪的「懷舊火車鐵道」明信片,一組是14張售價150元 (零買的話一張20元) ,九折價135元,相當划算!年輕的店員也很熱心介紹店內的產品,我一直在看可愛的迴力小火車,每拿起一台她就會告訴我這台的型號,還說旁邊可以試玩,哈哈!


 


午餐後的第一個章是進到台南市境內的「後壁區」。看過《無米樂》的一定對後壁這個地名不陌生,因為這是主角崑濱伯住的地方呀!車站門口還有計程車司機在招攬生意問有沒有要去崑濱伯的家勒!

後壁站是日式木造車站喔

今天都沒有搭到阿福號



頗大的候車室






崑濱伯夫婦與無米樂的爆紅程度真是不容小覷,連車站前的小廣場都有雕像了

跟印章的圖案一模一樣




今天沿路上遇到蠻多同好,在大林站有人排在我後頭要蓋章,也在路過南靖的時候,看到有人拿著小冊子走在月台上;這一站則是遇到一個妹妹包著大背包和相機隻身前來。其實我也真的要感謝《鐵道旅行˙幸福100》的發行,為了一股想要親自完成的驅動力,讓我們造訪了許多以前我絕不可能特地前來的火車站,遠離大都市、搭著火車來蓋章真的是一種幸福!

南靖車站

接著我們要返回前一站「南靖」,這樣嘉義縣三個章就通通收服了!



站務人員非常保護藏寶盒,我們一蓋完就馬上收回去

下車時我原本想要先從月台拍張南靖車站的字樣,後來想說急什麼?反正等一下的等車時間多的很 (因為我們已經看好下一班列車是15:51開往嘉義,我們也得在嘉義換車回斗南),沒想到蓋完章之後,泰機長發現月台上還停靠一台往斗六的區間車,如果搭上這班我們就不用轉車了,二話不說馬上拔腿爬上天橋衝到第二月台!


一坐下之後我馬上拿出時刻表來查這是哪個班次啊?我明明就看到下一班是屏東到嘉義的區間車啊?......原來!這就是我剛才搭來南靖的同一班車,因為在這邊停靠大約6分鐘等著莒光號過站,讓我們蓋完章居然還能再回到車上,又是一個Lucky!

原本預估到嘉義轉車再回斗南已經是16:53,沒想到幸運搭上前往斗六的直達車,回到斗南才16:01,算一算節省下的時間將近一個小時哪!真是賺到了!......阿不過南靖車站就沒時間照相了耶, 哎唷喂呀~

今天計畫要蓋到的五個章都到手了,可以開開心心回台中囉!我們兩個擔心回程又在中山高遇到大塞車,決定下西螺走省道經由彰化慢慢回家,就這樣不知不覺開到了員林......

咦?員林耶!近在眼前又有章可蓋,沒有繞過去心會癢癢的,馬上把GPS重新設定指引我們到了員林火車站。


我看到公佈欄上指引蓋章處差點傻眼,居然是在「二樓剪票口」


火速衝上二樓果真就看到我要尋找的藏寶盒,哈!


員林站的印章圖案是以「台鐵穀倉」為主角,下面還搭配了一顆肉圓,可惜我不喜歡吃。但是突然多蒐集到一個印章的感覺我可是非常喜歡哪!


員林真是一個熱鬧的地方,火車站前廣場真是滿滿的人潮和車潮,為求方便當然就只有我下去蓋章。沒想到我跑上跑下又蓋完章回來之後,泰機長還卡在剛才放我下車的地方動彈不得,我只能說這塞車塞的好啊~讓我們都沒浪費時間相等,哈

今天總共進帳6枚,範圍涵蓋彰化、雲林、嘉義與台南,心滿意足地回到台中,喔耶

以下是班次紀錄。
◎斗南→大林  2823車次  12:11→12:25  15元
◎大林→嘉義  2447車次  12:54→13:09  24元 (吃火雞肉飯~)
◎嘉義→後壁  2643車次  14:37→14:51  24元
◎後壁→南靖  2602車次  15:12→15:24  15元
◎南靖→斗南  2602車次  15:24→16:01  36元
總計11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