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古老悠久的大學城海德堡Heidelberg,是我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天行程,搭RB火車從法蘭克福一站一站慢慢過來大約只要一個多小時。在我們參觀完古堡(Schloss Heidelberg)藥局博物館(Apotheken Museum)之後,再悠哉地散步至山下,到達熱鬧的市集廣場。這裡是我整趟旅程中看到最多亞洲觀光客的地方,到處都是大嗓門的韓國阿珠罵。


詩丹和提歐多好像已經來海德堡第三次了,所以他們熟門熟路地要帶我去買海德堡限定版的「學生之吻(Studentenkuß)」巧克力。

Café Knösel,在這邊右轉

學生之吻的由來可參考詩丹小姐多年前寫的→這篇

其實這浪漫的學生之吻巧克力本來在轉角的小咖啡廳Café Knösel販售,但據說太多熱情的觀光客湧入店中影響了用餐的客人,所以在幾步之遙外另外開了一間學生之吻巧克力專賣店。


轉進這鬧中取靜的小巷中,兩人對望凝視的剪影招牌馬上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歐洲的小店就是這麼可愛,不用做誇張或多餘的裝飾,簡簡單單就能營造出溫馨的氛圍;粉紅牆面搭配白色窗戶,再加上窗台上的花盆,即使是花朵隨風搖曳的影子也很迷人~


推開木門走進店內,發現整間店其實相當小,卻被各式的巧克力產品環繞,還好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可以愜意地挑選;不過因為店員就在身後,也不太好意思大肆拍照


店內最多的當然是招牌學生之吻巧克力,有從一個、三個到六個的包裝,堆疊起來非常壯觀,再加上大紅紙盒的設計,這就是學生之吻的魅力,不僅充滿浪漫,還帶著濃烈的愛意與熱情

在這裡工作感覺很幸福耶~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包裝品牌的巧克力,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學生之吻的相關產品,真的要靠意志力才能忍住通通下手的衝動


不過這學生之吻挺不便宜的,一個好像要將近2歐元,最後我只買了一個包裝的2個,還有小巧可愛的迷你提袋,以及也是本店限定版的明信片。

明信片的背景是海德堡古堡、橫跨涅卡河(Neckar)的老橋

至於學生之吻嚐起來是什麼滋味呢?事隔近三年後要寫出這篇遊記,我打開電腦內資料夾卻怎樣都找不到可以搭配解說的照片,一定是我太心急地想品嚐這甜蜜的口味,一不小心就被吞完了~囧rz

這趟旅程中買的巧克力~幾乎都送人了

只記得巧克力包覆在填滿榛果醬的細緻餅乾外,咬下一口會有不同層次的味道在嘴中融化,哇~~這種幸福感真是無法形容,可惜想吃只能親自跑一趟海德堡了~

最後,祝大家永遠甜甜蜜蜜喔(雖然今天是愚人節~但我是真心的啦!)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