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有河的城市,總覺得有一條河川蜿蜒流經其中,會讓繁華的大都市放慢速度感、增添柔和感。最好這河川還夠深夠寬,能讓觀光船載著人們悠遊運行,換個角度欣賞沿岸風光,那就再好不過了!無奈我們台中市的河川都是小水溝等級的,而我個人內心的小小渴望,柏林的施普雷河Spree River幫我滿足了!


柏林Berlin是個集結現代經典與傳統智慧於一身的大城市,新與舊的交集造就它的豐富與深度,若想要探訪柏林的每一處景點,花個三天三夜也不夠!




很可惜的是,我們就是僅有三天時間,只能挑重點參觀遊覽;第一次造訪柏林什麼都覺得很新鮮,我對行程安排沒有太多意見,除了一定要去逛號誌燈人Ampelmann的店之外,只告訴詩丹我想搭船

這麼多躺椅,看來柏林人也都喜歡在這邊放鬆喔~

抵達柏林的第一天傍晚,詩丹向在柏林居住多年的朋友詢問搭船事宜,沒想到他也沒搭過,抱歉啦~本人愛走觀光客路線,只能強迫提氏夫妻一同體驗了


自助行的好處就是可以任意增減行程,剛好隔天我們想去爬的勝利女神塔就在乘船處附近,決定先去搭第一班的遊船。

在動物園站下面搭公車

今天搶到上層的第一排好位置

往勝利女神塔方向前進

詳細搭船處我已經忘了,印象中大約是從動物園站搭100號公車,在有「蚌殼」暱稱的「世界文化中心Haus der Kulturen der Welt」下車。

找了自己和詩丹拍的照片,我們竟然都沒照蚌殼的全貌~囧z

走一小段便會看到船家的指標。


我們搭乘的是黃色那間船公司

請往左走~哈哈~

售票處

我們是今日第一組客人,連船家都還一手喝咖啡、一手在打掃。





搭乘9:30的第一班

使用柏林三日票搭船可享有優惠,船上會有專人現場解說,還提供多國語音,於是我借了一台中文導覽,當接近景點時機器會自動感應播放。



優惠票€6.75

船家拿語音導覽給姐夫


快到九點半出發時間,轉頭看看整艘船怎麼只有我們三個,難道今天要包船了嗎?哇哈哈!正在這樣暗自竊喜時,又上來了幾位客人破壞了我的好事,真可惜~

船長室

司機小熊好可愛,司機正在喝可樂

姐夫、小波和我

這天是個晴朗炎熱的好天氣,選擇這天搭船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因為隔天有寒流來襲!又濕又冷!)

遠方看的到勝利女神塔喔~

開船後,司機室的玻璃整個降下來


我們首先往博物館島的方向前進,沿途會經過嶄新又環保的柏林中央車站




站在中央車站裡面候車已經能感受到它的壯觀,從遊船上看車站更有一種欣賞現代藝術品的感覺。


兩邊的建築物有些充滿前衛設計感,有些是整齊劃一又乾淨的樓幢。








沿途遇上很多家遊船公司,而且都是滿滿的人潮,看來大家也都挺喜歡這種遊覽方式。






不只是河岸風光,連橫跨施普雷河的橋都很有看頭!仔細看橋上的裝飾或燈具都非常美麗







柏林塔

接著看到國會大廈的透明圓頂,原來它也在河岸邊喔~






行船經過了國會大廈之後,便慢慢進入最值回票價的河段─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島」範圍。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相當有雄偉氣勢的「柏德博物館」。


其他的博物館有些無法看到全貌。




將相機調成黑白模式隨便拍個幾張,復古的韻味馬上浮現,讓人分不出是現代還是從前








遊船的折返處在柏林大教堂附近。


旁邊有個大草坪和紅色市政廳。


遊船回頭之後,會沿著原路往前開,並會超過原本的乘船處,來到總統府 附近。(這裡不是總理府喔)


如果總統府 的鷹旗有升上隨風飄揚的話,表示總統今日有在裡面辦公,呵呵~還蠻有趣的~


遊船一趟大約一個半小時,真的很適合初次造訪柏林的人排入行程喔!


下船的時候,我把語音導覽和耳機還給店家,沒想到店家還把耳機推還給我,可能是因為衛生關係不重複使用,這點還蠻貼心的呢!

德國的工人真的都喜歡穿得像超級瑪莉一樣 (好長的刷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希 的頭像
艾希

艾希絲妮文件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