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延續追著號角跑(中)法蘭克福通訊博物館裡面的展覽,主要介紹「一封信寄出去到送達」的流程。

我一直對郵局內部的配信工作非常好奇,雖然這對片友小DD那種在郵局裡橫著走的專家來說,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對我們這種初次窺見郵務系統的人來說,完全就是又驚喜又稱奇哪!


通訊博物館裡面放置了不少常人難得一見的大型機器,每一部都讓我盯著好久。有個德國爸爸帶著兒子邊看邊解釋,後來他們都不知道走到哪一區了,我還整個人黏在那邊




以下我自己的解說若有錯誤,可以好好提出來跟我說,我會修改的喔~








這個是一個火車郵務車廂的樣子 (太久了~我快忘了~),小小的空間要處理所有的郵務。即使只能透過窗戶看也覺得很滿足~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區,結合航空和郵務,相信我的開心的程度絕對不亞於小朋友!




機艙的座椅和投影螢幕可不是裝飾用喔!在這邊可以坐下來,選取郵務相關的影片觀賞;雖然完全聽不懂德文旁白,但透過影片內的圖解動畫,還是讓我發現了超級有趣的東西!

影片中是有個小女孩要寄錄音帶給住在Bad Schandau的奶奶,從投入郵筒的那一刻開始跑流程。

這段路程是郵車負責的~將所有的信件集中再裝袋

然後又運到更大的城市不來梅。有注意到嗎?郵件都裝袋出貨囉!

從不來梅飛到歐洲第二大的轉運站法蘭克福

寄的東西要繼續搭飛機

飛往薩克森州的首府德勒斯登

再從德勒斯登運到目的城市

飛來飛去的流程大約如上圖所示,因為照片的順序我已經忘了,接下來統一介紹在郵局內比較細部的工作。






其中最酷最酷的地方就是這裡!


這台機器必須由人工操作,一次會跑一封信進去。螢幕會將地址的部分放大讓工作人員看。


然後工作人員要馬上按出郵遞區號01814,再換下一封信的時候,01814這個地區的信件就會分配到應該去集合的位置了!超酷的吧!



這真是一個讓我回味無窮的博物館!

記得當時二樓特展區是一個以食物裝置藝術為主題的展覽,非常非常有趣!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攝影家Peter Menzel製作的Hungry Planet系列,他遊走世界各國走訪很多家庭,請這個家庭採買一週會吃的食物,攤在大桌子上並與全家人合照一張,透過照片我們可以看到各國的飲食習慣或喜好。不知道這會不會牽涉到著作權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個展覽,我會再找機會偷偷PO出來,因為......德國家庭真是太誇張了!! 哈哈哈~那就敬請期待吧~


PS.趴趴走小牛已經在上一篇回覆我說通訊博物館要列入德國重點行程,別忘了在法蘭克福有德意志提家大推的住宿旅館Hotel Excelsior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