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東三湖「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是旅遊北海道東部的重點。屈斜路湖是北海道最大的湖泊,上次我們住在湖畔的王子飯店,附近的砂湯與硫黃山也是連成一線必去的景點;阿寒湖的主要重點在坐船遊湖,前往忠類島看巨大的綠球藻,冬天湖面結冰時,則是變成冰上香蕉船玩耍的天地。

三個湖中唯一無法親近的是「摩周湖 Mashuko」,四周由150-350公尺高的絕壁包圍,只能從上方俯瞰,就像我在長白山上眺望天池絕景。

2008.06.18到此一遊

摩周湖是由摩周岳噴發形成的火山口湖,湖面在海拔351公尺。這裡曾因測出世界排名「透明度最高」的湖泊而聞名(昭和5年=1930年),深達41.6公尺,目前仍保持在25公尺左右。

遠方就是摩周岳


擁有湛藍透明的湖水,加上常年被釧路濕原吹上來的濃霧濛照,讓這個無法碰觸的神秘之湖更顯的深不可測;也有人說摩周湖如同「魔女之瞳」,偶爾在陽光之下就像綻藍色寶石閃閃發亮。






不過我上次在奇摩新聞上看到摩周湖的相關新聞時,居然是在女星酒井法子逃亡期間,有人疑似在摩周湖附近發現她的body;神秘的摩周湖因為這樣的誤傳上了版面,還真令人啼笑皆非。






我們抵達時原本想穿件長袖就下去走走,但看外面風很大、霧飄的很快,便加了件外套下車,這才發現不得了~外面真是冷到令人發抖!


摩周湖中央有個浮出水面約25公尺的中島,又被稱為「神岩」,在濃霧的遮掩下似乎一直在跟我們玩躲貓貓,一下出現、一下消失,樂此不疲。








整座湖有時能一眼遼望,有時又被遮住半邊,待在同一個地方五分鐘就能拍出清晰版與迷濛版的湖面,足見這邊的天氣變化之快。












外頭的冷風吹得耳朵和頭都好痛,趕緊躲進遊客中心取暖才是上策!這邊有介紹摩周湖四季景色的影片,很值得坐下來觀看。


我也在這邊發現有趣的罐頭,不過只敢盯著看~還沒膽嚐試口味。



小小一罐也不便宜耶

最接近中島的是第三展望台(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第二?),也比較貼近湖面,加上霧氣較少~視野較清晰,可惜只能停放小型車,旅行團就無法到此一遊;不過格友奇瓦哥林登曾帶著老婆自駕前往,好像只跟我差幾天而已,他也說這邊是如夢似幻的摩周湖,照片比我拍的還美,歡迎點進去瞧瞧~

看到這邊以為要跟摩周湖說bye-bye了嗎?可別急著轉台呀!

話說摩周湖周圍的三座展望台,我還幸運地造訪了更少遊客前往的「裏摩周展望台」!




這可不是旅行社的正規行程,而是前一天司機阿伯開錯路,要去屈斜路湖卻不小心繞進通往裏摩周的唯一道路,在此路不通的情況下乾脆放我們下車賞景,真是賺到!

這邊的缺點是蚊蟲非常多,我都不敢張開嘴巴講話


「裏」在日文中是「背面」的意思,所以裏摩周展望台表示位在摩周湖的另外一面,距離摩周岳最近。


抵達裏摩周時已經快接近太陽西下,雖然背光,鎡光潾潾的湖面卻更顯得靜謐,摩周湖彷彿快進入沉睡之中,光看照片可能感受不太出來,但在現場體會這樣的寧靜之美,真會讓人的視線捨不得離開。


可惜裏摩周因為路線的關係,更難有遊客會像我們不小心造訪,但有機會自駕旅遊的話,誠心推薦繞進來用另外一種角度欣賞摩周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