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旅遊呢~有一種很受歡迎的住宿選擇,就是全家人一起去渡假村玩個幾天!
(韓劇《妳來自哪顆星》裡面,福實和導演也有去濟州島的渡假村唷)

怎麼都沒有溫度計呢~我好想看現在幾度喔~

雪嶽山大明渡假村

原來Pororo是韓國的卡通喔~

這些渡假村表面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大飯店,裡面的格局卻大大的不同!

進房間囉!

很大的客餐廳


韓國人喜歡攜家帶眷整批進駐到渡假村,看樣子也不需要踏出房門了~因為這種公寓式旅館裡面客廳、廚房、餐廳還有陽台通通到位,地板還充滿著暖氣,光著腳ㄚㄚ在上面走也相當舒適呀!

廚房

每一戶裡面通常有兩個房間,一間是西式雙人房,一間則是傳統的暖炕房。若是參加旅行團行程必須特別注意,有些旅行社是安排「兩人一室、四人一戶」,這樣可能就需要和團員合住,如果大家都不喜歡睡暖炕,甚至還需要猜拳決定。

右手邊是西式客房~廚房後面有一間暖炕房

當然也有更大方的旅行社,直接安排「兩人一戶」,還可以一人睡一個房間呢!


今天我們入住的是雪嶽山下的大明渡假村


可能我之前睡地板9年睡習慣了,搬家後睡彈簧床一度都感覺腰酸背痛,看到今天晚上有地板房間可以選擇,實在是太開心了,直接把行李拖進來放!加上這暖炕房下方可是埋著熱水管,睡在上面可以讓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好,二話不說我就自己鋪床起來了,哈!

耶耶耶!睡地板!

原本媽媽說她老人家要睡彈簧床,後來想說機會難得,結果我們兩個都放著床鋪不睡,一起睡超級溫暖又舒服的地板!


人家都說韓國非常乾燥,晚上睡覺最好放杯水在床頭櫃;因為今天入住鍋碗瓢盆樣樣齊全的渡假村,真要保溼的話一般漱口杯怎麼看的上眼今晚直接裝一臉盆水放在門邊,哈哈哈!

我出國還蠻少帶泡麵的,怕裡面的醬肉包被米格魯聞出來會被沒收,但事先知道渡假村內有廚房,說什麼也要準備一碗家鄉味來泡!

廚房用具和吃飯傢伙都相當齊全!


除此之外,我終於喝到傳說中鼎鼎大名的香蕉牛奶!果真挺好喝的!...就是彎豆冰那種香蕉水的味道。


開始蒐集明信片之後,入住飯店我都會特別去翻房間內旅館資料,看看有沒有明信片可以帶回家做紀念。這間大明渡假村有喔~~~我就不客氣收下了(但本飯店不販售郵票~也不提供代寄服務)

大廳一旁有提供空白明信片

郵筒

全體外出吃完晚餐回來後,耳朵很敏感的媽媽覺得我們房間一直有「嗡嗡嗡~」的高音頻聲響,感覺很不蘇湖,去了隔壁同事的房間發現更大聲,原來是旁邊樓梯間的發電機發出來的聲音,找了領隊之後櫃台幫我們換到二樓 (原本住一樓) ,而且是風景比較好的房間,真是開心!

這間房間景色不錯~之前那間只看到樹~

(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更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我又可以多拿一張明信片了耶,哈哈哈!)

隔天早上發現陽台外有好美的雪景!

外面真的很冷

但是雪景很美


更讚的則是非常壯觀的雪嶽山近在眼前!

雪嶽山

看起來非常堅硬




由於近日下雪的關係,連人行道都被堵住去路。






我發現韓國的自助早餐都大同小異~而且一定有煎餃,但缺點是通通不夠熱,在這零度的天氣裡面,吃完也沒有增加熱量的感覺捏~

吃早餐


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去雪嶽山的神興寺,這大概是我目前去過最冷的地方吧!以後再介紹囉!

早晨暈紅的天空也好美捏

渡假村果真滿滿都是人~停車場好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