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湖邊,清晨打開窗戶看著美麗又寧靜的湖景,真是很令人陶醉的度假方式!第一晚住宿的「溫泉旅」,立在湖中的小帆船又讓我想起醉人的英國湖區。

從北見國道上遠看網走湖莊

網走湖與對面的呼人半島

位在網走湖畔的網走湖莊溫泉旅館Hotel Abashirikoso,自1947年開業以來已經經營超過60年頭,比較可惜的是位在呼人半島的右方,只能看到小部分的網走湖。


雖然如此,飯店還是竭盡所能給房客更好的住宿品質,目前除了本館之外還擴建中央館與別館,絕大部份的房間都有湖景相伴。
 
旅館周圍與創業時的老照片~旁邊還有個小小畫廊
 


我喜歡在旅行前先查看旅館的網站,瞧瞧房間可能的模樣,這會讓我更期待住宿的這一刻。參考其他格友的文章,發現買機加酒方案的他們住在「和洋式的房間」,大約十坪,感覺挺大方舒適的;但是回頭看看我們是市價最優惠的行程,悲觀地想說該不會只能住在面山的小房間吧,嗚嗚~我不要啦~



旅館大廳

還好我的悲觀是多慮的,飯店的迎賓看板上居然還有天喜旅行社的名單,頓時心情好到飛上天,沒想到頂級的行程也跟我們住同一家飯店嘛!
 


我們如願住宿在面湖的和洋式客房,房間有日式的休憩區、卻有西式的彈簧床,對於睡榻榻米不習慣的台灣人就相對舒適多了。房間內還有二座洗臉台,早上起床不必打架搶盥洗室。

和洋式的房間

夏天睡覺時記得把紗簾拉起來~晨光勉強不會那麼刺眼

住宿溫泉旅館的入境隨俗,便是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和拖鞋到大廳趴趴走,我們的團員都很聽話,放完行李就乖乖穿著浴衣出來吃晚餐;我和媽媽比較皮蛋一點,想趁著天暗之前看看湖景,行李一丟就跑出飯店散步了。

夕陽照映網走湖

今天的晚餐是豐盛的會席料理,也就是不停吃海鮮的開始!滿滿一桌的日式料理套餐就像尋寶一樣,這邊吃吃、那邊嚐嚐,順序沒有規定、隨自己喜愛;由於大家開動的食物不同,所以邊吃就會邊七嘴八舌地跟旁邊的人討論這道菜是什麼,哪個東西好好吃喔。

我要開動囉!


既然網走位在鄂霍次克旁邊,最重要的食物當然少不了新鮮的生魚片,這是我第一次吃生海老,感覺很青捏!


因為剛才在天都山流冰館參觀時肚子就餓扁扁的關係,原本想要有氣勢地把整桌料理掃光,沒想到一道道小分量的食物,看似沒什麼好像只能填牙縫,但真要吃完還是要有很驚人的胃口,我努力吃了半天還是投降了!

這兩年來了日本三趟,發現有個共同的遺憾,就是剛巧都錯過星期一,沒法看到晚間十一點播出的日本版戀愛巴士,這次可終於讓我等到了耶耶耶!


除此之外,我也到了離木村最近的國家,當晚就看到了四個跟木村有關的節目,一整個讓人很開心的夜晚呢,哈哈!


喔~木村~


初夏的北海道 夜晚還是有點冷,不過天色居然三點就亮了!!不知情的我睡在遮光效果不佳的房間被日光清醒,躺在床上狐疑自己該不會睡過頭了?!馬上爬起來看了時鐘竟然才凌晨330,這下換狐疑是不是時鐘壞了?!撐了一個小時就是亮的睡不著,媽媽也在430起床確認是不是手錶壞了,呵呵!我們母女果真有同樣的警覺,哈哈。

清晨四點半的網走湖


我們一起跑到窗邊看外面的景色,哇~~~霧氣中的湖光水色~~~小帆船依然靜靜地停泊在湖面上,超美!綺麗~~~~這就是我想看的天然湖景。


早上六點起床時網走湖又是另一番美麗的景色。美麗的英格蘭湖區~這天在日本的網走湖畔,讓我又想起了妳~~

早晨六點的網走湖~非常有英國湖區的感覺



國道旁有鐵路經過

住在溫泉旅館當然也是享用日式的早餐,有我最愛的溫泉蛋!那邊服務的阿姨也很可愛,看到我在飯鍋的前面張望,便主動用生澀的中文甜甜地問我:「稀飯??」呵呵,雖然我是想要吃乾飯啦,不過阿姨這麼熱情又貼心要幫我盛,我馬上猛力點點頭說:「稀飯?OKOK!」這一碗稀飯也特別好吃唷!

享用早餐

燉馬鈴薯真的很好吃~很桑喔


日本的販賣機種類多到玲瑯滿目,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晚上我在房間內翻閱旅館資料,看到肚子餓了可以選擇熱食的菜單,想說廚房人員也太固辣了,難道是整晚待命服務那些半夜哭餓的人嗎?隔天早上經過販賣部的走廊,才發現提供熱食的居然是「販賣機」耶,投錢進去就有熱騰騰的薯條、炒麵甚至章魚燒可吃實在很猛!

光販賣機就佔了很大一間


可惜我晚上不餓沒能讓它替我服務一下;回來後弟弟看到這有趣的照片,有點遺憾地說我們應該去試試看,因為他想知道販賣機會做出怎麼樣的熱食,哎~說的也是,以後有機會去日本的話我第一目標就是尋找這種販賣機囉!
 
旅館一樓的小賣店(番屋Banya)~當然少不了帝王蟹~還有聽說北海道 的玉米很好吃~
 
無尾熊餅乾也有北海道 限定口味~烏賊飯也是北海道 特產

超可愛的娃娃~每隻看起來都超級無辜的啦

莎喲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