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59     
雖然這次飛東京是從成田進出,但看過日劇《甜心空姐 (空姐特訓班)》、《
Good Luck》的我們這兩位老人,反而很想去找一些羽田空港附近的日劇景點來朝聖一下:譬如可以看到機場聯絡道的空橋、或是在柵欄旁邊跟飛機賽跑等等,所以我就把東京單軌電車Monorail沿途會經過的站都研究一下,不小心點到「新整備場」的介紹網頁發現不得了,居然寫說這邊是「能就近觀看飛機的隱密場所」!更寫說這邊有開放民眾預約參加的「維修工廠見習會」!喔莫喔莫!這表示我可以看到中原翔太或緒川步實工作的地方嗎?! ^O^ 

新整備場站

新整備場站1  
由於ANA周末都不開放,我要去的那天又是星期日,所以緒川步實掰掰只能連上JAL的預約網站。 (注意:因安全因素~國小以下孩童不可參加)
見學5
推一下眼鏡,咦?我有沒有看錯?一天有四場,一場約有100
個名額,卻通通不能預約耶!……想說是不是提早二周到一個月前才開放而我太早連上來?……殊不知根本是我大錯特錯!!!人家是六個月前也就是半年前就開放預約,而且通常幾天內都會額滿,偶爾會有很零星的名額釋出,但是過沒多久肯定又會看到額滿狀態,手腳不夠快真的搶不到哪!也讓我很好奇到底是有多少人一直密切在注意這個網站。(下圖是很難得看到有名額!!!!不然幾乎都是叉叉叉)
預約名額  
 
 
預約不到的我只好抱著一絲絲希望,每天照三餐刷網頁看有沒有名額。其實照三餐刷還不夠,我幾乎是每小時都刷,或是只要一坐到電腦前面,第一件事就是F5預約網頁;連只要有時間滑一下手機,第一件事也是連上網頁看,無奈根本完全是打叉叉的狀態。我甚至夢過二次我要去的日期有名額了我到底是有多想去,但是夢醒了也知道根本沒這回事

見學情報  

就在出發半個月前,我一早還在跟朋友抱怨說已經等了一個半月都等不到名額,因為這位朋友超級好運,他是9/17有空想要去,居然是9/14預約到,我整個無敵羨慕他,萬萬沒想到當天下午我的好運也來臨了果真抱怨是有用的!!

 見學4  
 



















在某一次無意識地又在
F5網頁之後,我居然眼睛瞥到我要去的日期有了1個名額,但馬上重新整理一次又沒有,難道是我眼花惹??又重整了幾次突然又出現1個名額,但很奇怪我卻點不進去後來才發現我設定是三個人當然點不進去,又不放棄地重整了幾次,喔買尬喔買尬~~~居然有3個名額這不就是老天要給我的嗎!!


我幾乎是手抖著點進去不誇張,天啊!等了整整一個半月終於可以填這個表格了!
見學1 見學2未命名  

這邊提醒大家,請有意要預約參觀的朋友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工作,請開一個WORD檔,將參與人員名字的「片假名」都翻譯好,住址和電話也都寫好(我是寫飯店的),如果有在日本的朋友就順便問一下手機填入。這個WORD檔一定要放在隨手可得之處,因為當機會來臨時你根本沒時間再去慢慢查知道嗎!!(在此謝謝我的朋友Daphne的幫忙)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趕快點開WORD檔,將表格要的資料一個一個帶入,全部確認之後便可以去電子信箱收信囉!

預約成功後我傳了訊息給我的二位旅伴,老公的反應超好笑
37310

雖然我們三個完全不懂日文但就算是英文的我也聽不懂所以到底講哪種語言也沒差XD,反而因為是預約到11:30~13:10中午場的見學,必須把中午在渋谷跟Daphne的飯局取消很可惜,但只有短短三天二夜的快閃東京行,能夠加入這麼特別的行程真是令我非常興奮!到時候要坐東京單軌電車的普通列車到新整備場站囉~
羽田空港  
 
JAL等等我!我要來參觀你囉!

PS.本來JAL也有時間比較短的展示場參觀,但從10/1開始整修,重新開放的時間未確定。
PS.至於JAL的機場見學文可能要等比較久~因為上傳之前還要email給JAL審核喔~
PS.隔了幾天可能是網站清名單,10月底到11月初居然釋放了超級多名額!
     如果你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要非常恭喜你,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大好機會拜託趕快去預約!
37873
 
【參考網頁】
◎JAL工場見學預約網站 https://jalfactorytour.secure.force.com/

◎新整備場站 http://www.tokyo-monorail.co.jp/tc/guidance/shinseibijyo/index.html

◎中文姓名翻譯成片假名 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