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英國的倒數第三個晚上,我們住在約克奧斯河畔的YH


除非要特別整理行李,否則我和媽媽比較喜歡把今日換洗的衣物裝在小提袋內進出YH,大行李留在車上省的爬上爬下費力;沒想到今天下車時領隊才說,司機要我們把行李箱都拿出來,因為遊覽車的行李箱沒有鎖!!聽到整個大囧……居然在倒數第三個晚上才告訴我們遊覽車的行李箱無法上鎖,實在很扯,還好前幾天我的行李都好好的。沒辦法,那兩個超過20公斤的石頭給我搬下來吧!

交誼廳

自助廚房

我們都蠻幸運的,每次幾乎都分到盥洗室對面的房間


這間York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分有前後兩棟二層樓建築,中間用個小天橋在「二樓」相連,想當然沒有電梯。

我們住的後棟和天橋

剛考完大學聯考的認真男,無時無刻都捧著他的全民英檢猛K


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在後棟的一樓,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打開後棟一樓的門讓我們進出方便──你也知道雖然YH大部分是給背包客住的,可是我們卻是名副其實愛買東西的行李箱客呀!

我們團的部分行李


溝通半天的結果,櫃檯人員硬是不肯幫我們開後棟一樓的門(只是個喇叭鎖而已耶 >_< ,所以我們一行近40人只好從前棟扛著行李上樓,經過天橋還要下幾階樓梯、再爬幾階上後棟,最後再把行李搬到一樓房間,重點是媽媽的那個行李也是我要負責搬,真的是在鍛鍊肌肉呀~

好不容易解決完行李問題(暫時先不想隔天還要再來一次同樣的搬運過程) ,今晚倒是享用了一頓蠻豐盛美味的晚餐。

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我覺得蠻好吃的,今天還有甜點耶~真是太棒了!

媽媽Novia的那份~有夠多豆子的


晚餐之後,趁著暑假的歐洲天都很晚黑,我們和室友母女一起去外頭散步。出了YH往左走,是環境清幽的住宅區。

外國的居住環境真的很好





這間房子有很漂亮的紫色大門


而往右轉呢,則是蜿蜒流過約克城的奧斯河(River Ouse。我們走下橋,下面有一大片廣闊的草地公園,不少人在此蹓狗或散步。很少有機會接觸大草地的台灣人,遇到這種場面通常都會躺在地上擺出豪邁的「大」字型,沒錯!我們也是!

奧斯河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看到大草地馬上飛奔下樓梯


我們四個人躺在草地上享受著黃昏前極優閒的氣氛,這時,倦鳥也要歸巢了,好多好多的鳥群不斷飛過上空,非常壯觀。

仔細看到盤旋的鳥群了嗎

大草原的盡頭有個龐然大物,是國立鐵路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裡的摩天輪。


我們決定趁著天黑前沿著河岸往前走,旁邊的樹木高大地不像話,晚上又沒有路燈肯定很恐怖,快走快走!

好高好大的樹呀!

每棵樹都很茂盛濃密


其實這個方向就是通往約克大教堂,路上我們遇到跑得氣喘噓噓的團員,他說他們跑到下午參觀的地方又跑了回來;我可沒那種體力,散散步就好。

奧斯河

她們划了很久

火車經過囉~當時以為這座橋只讓火車走,還好另外一側有行人專用道

聽說我們團內的雙胞胎姊妹,晚上不想回YH,就坐在河岸一直聊天到半夜(當然還有別的原因)

遠方就是約克市區

似乎隱約可見約克大教堂


看著金黃色的陽光,照映在河岸旁的小草上,此刻是個美麗的時光。
 金色的小花


我們繞到河的另外一邊,河岸旁停了幾艘瘦瘦的船;其中一艘的老公在船頭彈著吉他唱歌、老婆在旁邊看著風景,我在一旁偷偷盯著他們,啊~這是多麼幸福甜蜜的畫面呀!

正在彈吉他的老公


天色漸漸昏暗,約克的夜晚即將來臨,我可沒膽參加鬼故事導覽團,還是趕緊回去吧!

金黃奧斯河

這是...

約克美麗的ending

隔天的早餐

餐廳的後院~有久違的中文字

這是小松鼠的餐桌

我也要吃早餐!

倒掛吃早餐這招真是猴犀利~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