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區小鎮安布塞爾(Ambleside位於溫德米爾湖的北端湖畔,是湖區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據點,也是讓我真實體驗英國人悠閒度假生活的地方。



在這裡,我學著他們餐後散步、學著他們恣意餵鳥、也學著他們欣賞夕陽,只差沒學他們駕艇划船;一小段溫馨又輕鬆的時光,讓我永遠難忘。




這天,我們的遊覽車只能停放在距離YH 300公尺外的停車場,全團近40人的大行李便開始在馬路上大爆走,應該引起不少側目。

拖著大行李箱住青年旅館

生性害羞的我並不想參與那麼高調的"遊行",趕緊把當天的換洗衣物放進大袋子內,讓大行李留在車上,然後一派輕鬆地跟在他們後面。

湖區的天氣好到讓人發昏,極強烈又極刺眼的下午陽光直射進沒有空調的小房間內,窗戶僅能開啟一小扇,我們同房的四個人為了閃避這顆熱˙熱˙熱˙的太陽,真的是一起躲在最最角落的陰影中講話,開始分配床位,或是事先盯好床鋪上東西的位置,然後一個箭步上前一抽又躲回陰影角落裏面。

二樓中間有個窗簾翻出來的便是我們房間
 沒人敢站在太陽照得到的地方


今天很難得在青年旅館吃到不錯的晚餐,除了黃黃這道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食物~一開始是同團的小男生拿來,我看到以後問他好不好吃,他用很扭曲的臉跟我說:「ㄜ…味道很怪!」也很好心地叫我別去嚐試,沒想到這下反而激起我的好奇心(因為我覺得看起來很像芒果口味的甜點),就這樣不聽勸告地去領了一盤,結果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溫熱」口感、味道有點甜甜的,可是裡面的東西吃起來卻有點像肉,反正就是形容不出的怪味道,實在是很詭異的點心

領晚餐囉

主菜還蠻好吃的~


飯後我們浩浩蕩蕩地散步去囉!從YH出發沿著湖邊往前走,傍晚的陽光照著湖面波光潾潾,出租遊客的小船也都返回岸邊停靠,排排站的整齊隊形令人感覺到一絲寧靜與和諧。有團員提議要順著馬路重遊他們下午來過的景點,Novia和我卻沉迷於拍攝小船與夕陽的相互輝映而脫隊。





有彩虹耶~
  
遠方建築是YH
  

回程的途中,碰上團內的認真男(因為剛考完大學的他,不管在飛機上、車上或旅館,都捧著全民英檢在讀)拿著自己吃不完的GREGGS點心說要去餵鳥,我便跟隨他說要去幫他拍照。

認真男餵鳥記

"我要吃!"

吃飽的三隻排排站望著湖邊


岸邊的大白鵝和小鴨子們早就在等候這些可口晚餐的自動上門,我們才一丟出麵包屑就集體衝了上來,小鴨子們更是大膽地跳到我們面前,好在超大隻的白鵝乖乖站在岸邊不敢跟進,只是伸長脖子跟小鴨子們搶來搶去,不然你看看大白鵝幾乎跟我一樣的身高,真是會令人有點怕怕的呢!

要吃嗎?

來吧!

太陽終於下山,我們也總算有勇氣回到熱到發昏的房間休息。安布塞爾的黃昏之美,暫時隨著黑夜落幕;安布塞爾的清晨之美,卻即將驚艷在我的眼前……(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bleside YHA 2006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