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參考了許多韓國遊記,不少部落客都介紹了在仁川機場務必到此一遊的地方──「韓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 KOREA TRADITIONAL CULTURAL EXPERIENCE CENTER」,在這邊可以親自動手做一些韓國傳統的小手工藝品,我看有人做了傳統髮飾、有人做了小小裝飾木櫃等都很可愛又有趣,若有時間的話也想來玩一下,更重要的是這些體驗活動通通免費唷!
DSCN4043.JPG
            
出關之後不知不覺就走到體驗中心的轉角,我看有幾個外國人已經坐在那邊埋頭苦幹,一旁有穿著傳統韓服的工作人員在這邊親切招待。探頭一看他們在做什麼,居然是在畫畫耶!看來體驗的主題常常在更新,讓我不禁讚嘆仁川機場的用心與誠意。

我跟老公說我也想去畫一下,便跟韓服小姐報名說要try try看,老公則去旁邊逛逛等我。韓服小姐先請我拿出登機證,她們要看距離登機時間至少還有半小時以上才會允許參加,可以選擇要拓印或是畫畫。
DSCN4009.JPG

坐定之後才知道這是要自己畫出五色磁鐵,可以選擇要dragon或是phoenix,我當然就選phoenix囉。其實我以前並不認識phoenix鳳凰的英文,所以要感謝ZE:A曾經唱過這首我很愛的歌,哈哈哈~
DSCN3973.JPG

拿到空白的磁鐵後,坐位前方有個彩繪範例,照著它的顏色彩繪即可。水彩筆、調色盤和洗筆水都是跟旁邊的人共用,要注意顏色千萬不可混在一起。
DSCN3975.JPG

開工啦!這個主題主要是讓大家認識韓國傳統的「五方色」,包括「黃、青、白、赤、黑」,但現場有提供紅、黃、藍、綠、白、黑共六色。
DSCN3978.JPG

慢慢描繪其實還蠻好玩的,畢竟上一次拿畫筆已經是十年前了,真沒想到我現在人是在「機場」裡面畫畫。老公把附近都逛完之後回來找我,我一直推薦他也來體驗一下:「很好玩耶~~你一定很久沒畫畫,也來畫一個嘛~~」老公考慮一下說:「好吧~那我也來畫一個吧!」嘻嘻~~這樣一人畫龍、一人畫鳳凰剛剛好!
DSCN3977.JPG

等我坐位旁的大叔阿遮習畫好離開,問老公要不要坐來我旁邊畫,他很大陣仗地把那邊的東西收好搬過來,一描繪才發現~~哇!怎麼顏色對不起來?!~~原來,每一桌前的彩繪範本都畫得不一樣,老公只好又把這邊東西收一收再搬回去坐,哈哈~
DSCN3982.JPG

將將~完成了!
DSCN3979.JPG

後來我把每一桌的範例都看過之後大呼運氣不錯,因為我這桌的鳳凰範例是最漂亮的,其他的我都覺得有點醜呢~

趁著老公繼續埋頭苦畫的時候,我這才認真逛起韓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裡面有賣很多精美的產品,而我最喜歡購買的磁鐵這裡居然只賣W2500元真是超便宜的!我買了擁抱太陽的月亮,哈~
23332.jpg

突然,聽到一陣敲鑼打鼓吹嗩吶之類的傳統音樂,哇哇~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皇室出巡嗎?!
DSCN3987.JPG

皇室一行人會經過傳統體驗中心再往前走,咦?這些衛兵之類的怎麼通通留在門口守著呢?尤其是被遮陽傘(?)整個遮住那位真讓我笑倒,你如果在裡面滑手機可能也沒人會發現吧,哈哈哈~
DSCN3988.JPG

DSCN3990.JPG

接著皇室成員又往回走到傳統體驗中心門口。
DSCN3994.JPG

DSCN3992.JPG

DSCN3995.JPG

DSCN3996.JPG

DSCN3997.JPG

DSCN3998.JPG

這時會有一個像司儀的人拿著一個類似響板的東西,首先恭敬地請皇上和皇后上前跟大家打招呼。
DSCN4005.JPG

DSCN3999.JPG

接著是王世子夫妻要先向皇上皇后行禮 (王世子長得很帥!)。
DSCN4000.JPG

最後是公主向他們行禮後一排站好,遊客們就可以上前拍照囉 (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拍)!公主很可愛~都一直向大家揮手~
DSCN4001.JPG

阿因為王世子長得很帥,所以我是去找王世子夫妻拍照的,哈哈哈~
DSCN4002.JPG

DSCN4003.JPG

皇室出巡結束後老公還沒完成他的龍,我看傳統體驗中心又在門口擺了兩排椅子,原來是等一下16:30有傳統音樂的表演,真的是好多節目輪番上演哪,超用心的啊~~

雖然聽不懂唱什麼但我很捧場地坐在第一個位置觀賞,面帶微笑給三位可愛的演奏家鼓勵,內心都在想說~可以在機場打這種工還真是好玩~哈。
DSCN4007.JPG

聽著聽著我發現有點不對勁,這個表演會到17:00,而我們的登機時間就是17:00呀!!!趕快去看老公畫好了沒,我們還得搭電車去第二航廈呢!

就這樣一龍一鳳,我們帶回了自己動手完成的作品,還用精美的小盒子裝著,感謝仁川機場在旅程結束前送了這麼好的紀念品給我們,真的比花錢買的更有意義!
DSCN4045.JPG

走去登機口的途中,發現第二航廈也有一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但是規模小很多,畫畫的位子好像也只有二個,不過都非常肯定仁川機場的用心經營,為了下一次的體驗活動我都想趕快再來韓國一趟了呢,哈哈~大家記得多預留一點時間在機場玩玩喔~
DSCN4044.JPG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聽這個讓我認識phoenix單字的歌吧~舞也跳得很帥~我還特別挑了露背的版本唷唷唷~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