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比錫
Leipzig出了不少名人和此地有連結,其中最知名的莫屬於巴哈和歌德了,他們人生中許多輝煌的時光都在萊比錫度過,可惜,我手邊買了兩本有介紹到萊比錫的旅遊工具書,居然連一個字也捨不得分給這位--孟德爾頌Jakob Ludwig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18091847


孟德爾頌有哪些傳世的作品,說出來肯定會嚇你一跳!結婚時最有感覺的「等燈燈燈~等燈燈燈~《結婚進行曲Wedding March就是出自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Overture to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有看過《交響情人夢》的捧油,請點選這部影片聽一小段,肯定也覺得非常熟悉,這正是孟德爾頌的第四號交響曲《義大利》第一樂章(Symphony No.4 Op90


孟德爾頌出生在漢堡的富裕家庭,
26歲時受邀擔任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指揮,33歲時更協助舒曼在萊比錫成立音樂學院並擔任校長,可惜在38歲時英年早逝於萊比錫。


今年適逢孟德爾頌的200歲冥誕,特別帶大家來參觀「孟德爾頌之家」吧(我覺得可以改稱為「孟德爾頌之豪宅」,各位看完應該會跟我有同感~


已經在萊比錫居住滿一年的提家剛好也尚未參觀過,詩丹早就打定好主意趁我來的時候一起去瞧瞧;因為搞不太清楚正確的位置,我們先坐電車前往,後來發現其實沒有很遠,回程就走路回家了。(很奇怪~到了國外總會有一種「去哪裡都可以走到」的感覺~


下了電車後發現我們多坐了一站,正在小巷道亂繞時,突然發現龐大的目標建築物近在眼前!


今晚剛好會辦音樂會,門口有貼公告。


可以參觀的孟德爾頌之家位在二樓,成人票€3.5元,想拍照者需另購票,好像€1吧。我們只有買一張攝影券,所以就交給特地揹著單眼去的姐夫;後來這張券又被詩丹搶走,所以今天看的照片都是他們兩個提供的喔~謝謝~

左邊樓梯上去

對面的咖啡廳

很漂亮的庭園
 
請上二樓

推開入口的門

共有8間房間Zimmer開放參觀。

孟德爾頌之家平面圖
 

看到孟德爾頌的居家佈置後,真是難以想像快200年前的人怎麼生活那麼優渥呀!

如此精緻的鋼琴。







好喜歡這張書桌的感覺~

書桌後方還放有巴哈和韓德爾的塑像,真的是好適合音樂家的房間呀!


我非常喜歡每個房間漆上不同的顏色,擺設與佈置有居家感卻又不失莊重。
 





 



不過,最誇張的是,孟德爾頌他家裡面居然有個音樂演奏廳呢
 



今晚的音樂會將在此舉行,不過卻看到工作人員在鋼琴上放了CD音響~

孟德爾頌令人驚奇的是,他除了創作出很多聞名的交響曲之外,也是個風景畫家喔!




 
孟德爾頌的風景畫作品
 

由於家境富裕的關係,孟德爾頌只進入正規學校兩年,之後便進行了歐洲的學習之旅,北到蘇格蘭、南到義大利,因而也創作出不少宜人的風景畫作。
 



參觀結束後我和詩丹合選了幾張明信片(忘了多少錢),其中一張孟德爾頌的肖像圖真是把我嚇到了--13歲的孟德爾頌簡直就是個美麗的少女呀!

挑完明信片~工作人員會折個明信片紙盒裝進去

簽名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