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816.JPG  

口味遲鈍的我居然要寫食記真是連我自己都驚呆了XD!(如果說我對吃完一蘭說不出什麼評價就知道我對吃的描述有多不擅長了)
這間台中市役所從二月底開幕以來我就一直很想造訪,所以和朋友決定聚餐地點時提出來,大家看了網路食記之後都說被招財貓召喚到了,挑選在端午節補班蛋糕妹可以送去保母家讓媽媽好好吃飯這天當作平日前往人潮會比較少。
DSCN5770.JPG
對面可以停放U-Bike
DSCN5771.JPG  

這邊距離我家搭公車只要三站真是頗近,我還特地提早出門要去附近的中華電信辦事,所以是從側門進入。
DSCN5773.JPG

DSCN5774.JPG

DSCN5776.JPG  

這一大面白牆展示了台中市的老照片,都是由資深攝影記者余如季先生提供的「文化新生,風華再現」的常設展覽,讓這條走廊有點像是台中市的時光走廊。
DSCN5786.JPG  

一進側門左手邊則是文創商品區,小姐很熱心地請每個客人喝水果冰茶,夏天喝這種冰冰涼涼又酸酸甜甜的口味真是好舒爽,我有點衝動想要買回家享用或是送人當禮物,但上面的彩繪圖案我卻不太喜歡,如果能改以台中為相關主題就肯定會讓我下手了。
DSCN5779.JPG  

由於台中市役所是由知名的古典玫瑰園團隊承接的新文創園區,商品區也有許多創辦人黃騰輝先生的作品、台中在地合作或是獨家限定商品。DSCN5777.JPG

DSCN5778.JPG

DSCN5780.JPG
明信片一張25元,還有二款紀念章可以蓋喔~
DSCN5781.JPG  

文創商品區的旁邊就是CAFÉ 1911的空間,由於朋友還沒到所以我先從走廊穿過到前頭,這才發現原來CAFÉ 1911的候位與結帳櫃台在這邊啦哈哈~
DSCN5787.JPG

DSCN5788.JPG  

CAFÉ 1911目前還不提供訂位只能現場排,所以還好是挑平日來11點還挺多空位的。但是建議最好是三至四人同行坐四人桌,否則二人桌跟隔壁的二人桌距離超級近,我覺得吃起飯來會很不自在。(有提供IKEA兒童椅)
DSCN5796.JPG  

現在的菜單跟試營運的時候有很大的不同。
餐點以日式的定食與丼飯為主,都會附招牌精緻小菜二品、茶碗蒸、味噌湯、熱茶和一碗好吃的白飯,也有單點的茶酒食。
DSCN5793.JPG  

價位算中等偏貴,但份量十足而且誠意十足不加服務費。
DSCN5794.JPG  

朋友特愛吃雞肉唐揚,所以當初看到菜單有這道「市役所唐揚雞」就無條件選擇來這邊吃飯。唐揚雞的份量我覺得超多,雞肉吃起來非常軟嫩,麵粉沒有裹得很厚,吃不完也可以單獨打包。 (但第二次吃就感覺粉裹的比較厚了^^")
DSCN5800.JPG  

我平常就愛吃日式炸豬排,所以當然要點「特選日式炸豬排定食」。擺盤看起來非常乾淨舒服。
DSCN5802.JPG  

這炸豬排蠻厚一塊的,咬下去不塞牙還稍稍有肉汁,沾醬有點偏甜但勉強可以接受,柴魚洋蔥小菜我很喜歡,茶碗蒸也蠻好吃的但我覺得太大碗了一般店家的茶碗蒸不是都只有一小杯嗎XD,造成整套定食全部吃完真的好飽好飽好飽!
DSCN5803.JPG  

晚來的朋友點了「日式醬燒牛肉丼」,我只有吃了一塊白蘿蔔,感覺蠻香蠻入味的,但不知道牛肉表現如何。
DSCN5806.JPG  

倒是丼飯上頭的牛蒡絲甜甜的超級好吃,我有驚艷到哈哈!
DSCN5808.JPG  

後來第二次來的時候我點了「醬味慢燒牛腩定食」,其實跟丼飯感覺是同一道菜哈哈。
131547
醬汁我覺得很不錯,紅白蘿蔔都很入味,至少我最害怕的紅蘿蔔味已經掩過,倒是牛腩有幾塊太硬咬不太動。
131549  

二訪時媽媽點了「主廚特製薑燒豬肉丼」,她說豬肉片稍微柴了點。
131548 

弟弟點的「京都醬燒嫩雞親子丼」。
131545

131546  

飲料我們點了紅茶與紅茶拿鐵,點去冰也都會打成小碎冰,份量很大我根本喝不完。
DSCN5798.JPG  

別忘了吸引我們來這邊吃飯的另一個主因就是笑彎了眼的招財貓冰!我們實在拿不定主意到底該吃芒果口味還是花生口味,還好有四個人索性二種都點。
DSCN5795.JPG  


上桌前對招財貓的耳朵是什麼做成的有點好奇,原來是兩片心型巧克力;我看到一個阿公要幫小孫女跟招財貓拍照的一瞬間,孫女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耳朵抽起來吃了XD (阿公表示:……)
DSCN5817.JPG  

花生冰味道非常濃郁,吃多了可能會有點膩,但喜歡花生的肯定超愛。除了雪花冰主食之外,旁邊還佐有三樣配料:珍珠、紅豆與抹茶蜂蜜蛋糕。相較之下芒果冰比較清爽但我似乎偏愛花生口味,二種口味都點可以這邊吃一吃再換那邊吃一吃中和一下,但是二人吃一份冰份量真的太多了,我完全飽到投降讓其他三位朋友繼續努力,下次四個人點一份比較剛好。朋友的老公還點了「京都風黑糖麻糬」,內餡飽滿也是花生口味,而且這花生是有顆粒的很有存在感哪!
DSCN5815.JPG  

我們把招財貓的笑眼吃完之後,覺得只留下嘴巴怪怪的,便拿了二顆珍珠擺上去,瞬間貓咪變海狗也是超可愛的啦
DSCN5814.JPG  

DSCN5818.JPG  

如果只是來享用冰品和茶飲,也可以到一樓底端的「昭和沙龍」空間享用,開放時間和CAFÉ 1911一樣都是10:00~21:00
DSCN5784.JPG

DSCN5785.JPG  

這邊吃飯是沒有限時間的(假日不知道有沒有),我因為下午想趁著休假的寶貴時間多逛逛便先離開了,忘了去逛二三樓的藝術中心啦!
(開放時間10:00~17:00)

唯一可以改進的小缺點就是位在地下室的洗手間,單間裡面並沒有附衛生紙,而且殘障扶手上有一層厚厚的灰看了有點可怕。
不過整體品質還是蠻不錯的,下次想再帶家人一起來吃飯!


[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 (搭乘公車可在「台中州廳」下車)
電話:04-3507-7357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希 的頭像
艾希

艾希絲妮文件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