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去雪梨的個人開銷幾乎都花在本人買的明信片與郵資上,如果做出一張花費圓餅圖,我看這塊餅應該會很大一塊~哈!


畢竟從澳洲寄一張明信片的海外郵資還真是不便宜(一張AU1.45~寄5張我就可以在中國城吃一頓晚餐了) ,感謝老公沒有任何阻止我的舉動,還會幫忙挑選漂亮的明信片給親愛的片友們;由於當時可是一直賣關子不讓大家知道我們的蜜月地點,開放猜謎居然也沒半個人猜到我們會去南半球,所以用收到明信片來揭曉答案,希望有製造出一些小驚喜唷~嘻嘻!(不過詭異的是,美國和德國都收到之後,台灣才陸續收到,明明台澳距離比較近阿)


我算了一算,國內片友加上國外私人交換與其他親友們,大約要寄出50張,在出國前已經查好藍山Katoomba與雪梨市區的郵局地點,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就冒著小雨衝去買郵票囉。

藍山卡通巴的郵局~在Coles對面


我跟櫃台小姐說我要買50張郵票,她沒聽清楚所以只撕了15張給我,我再說我是要50張喔,這位可愛的小姐還笑著說:「Wow~ too many friends!」哈哈~沒錯!我要寄給很多朋友!

我在藍山投遞出第一張明信片給媽咪,而且這張明信片可是我從台灣帶去的喔!其實這是之前媽咪去紐澳玩的時候買回來的,跟團沒時間寄,所以我就把這張默默帶出國寄回給她。媽咪也很厲害,她說她收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張跟她買的一樣,翻過來果真看到我寫這是她買的,哈!記性還真好!


澳洲郵政是以鮮豔的紅色為底,郵筒當然也是紅色的。




有些地方甚至可以看到復古式的郵筒,跟我之前在英國看到的很像,流露出濃濃英倫風。








至於限時信件則是投入黃色郵筒,但在路上比較少見,比較常出現在市鐵站附近。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這個女生一邊用耳朵夾住手機講電話~一邊投信)


不過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同一個地方需要設置到兩個紅色郵筒?這些郵筒每天收到的平信有這麼大宗嗎?


跟台灣郵筒不同的是,這些郵筒比較像是顏色與外型一體成型,跟德國的郵筒一樣,看起來都亮晶晶很嶄新的感覺。

如果你只是要寄薄薄一封信,直接投進郵筒即可。


但是如果是一疊信件或明信片的話,投遞口的大小也會滿足各位的需求。只要把「拉把」拉下,開口會變成一個類似畚箕的東西,整疊信件放進去關上,就會聽到「咚」的一聲落入到郵筒底,呵~




郵務車當然也是紅通通的囉!


由於我們在雪梨市區是住在金融商業區Martin Place,門牌是Martin Place 1雪梨郵政總局剛好距離我們的旅館不到100公尺,不過每天早出晚歸只能選在最後一天早上前往參拜囉


這一幢雄偉的復古式建築,上頭有座高聳的鐘塔,就算身處在一群辦公大廈之間,也能突顯出獨特的古典氣質,遠從二條街外的地鐵站出來就可以明顯看到,堪稱是Martin Place的地標;而我心目中的郵政總局,正適合這麼氣派的格局哪!


沒想到愈走愈接近郵政總局,才赫然發現~「阿咧?怎麼那麼小一間?傳說中的郵政總局竟然只是位在Martin Place 1號的邊邊角角,看起來超級不起眼的!

郵政總局的招牌世界小的


澳洲的郵局也跟德國的郵局相像,幾乎可以跟文具店畫上等號,一進去會看到販賣滿坑滿谷的文具用品,也通常會有讓人專門選購生日卡或萬用卡的地方。

非常明亮的空間,感覺像來到大賣場的文具區

各種大小的牛皮紙袋

計算機、膠帶等等都可以在郵局買到

有很多卡片可以選~順便在這邊寫一寫寄出

再過幾週就是西洋情人節了,郵局內也另闢情人卡專區


當然,郵局內少不了的就是一些包裹箱與便利袋。這些正是郵政迷非常矚目的東西,因為每個國家的郵政設計品都好迷人唷~大心



也有賣A4紙

極簡風格卻又不失設計感的便利箱和便利袋


除此之外,我進入的兩間澳洲郵局內,都有一個很特別的區域,就是將文具產品分顏色展示販售,如果你有偏好什麼顏色,你就可以很方便地選購同色系的產品,我覺得這個空間非常有趣!






郵局裡也有販賣明信片,不過價格會比外頭貴一點,一張都大約AU1至Au1.5左右。

寫字檯

雪梨郵政總局還有簡單介紹一些歷史與圖片


目前我們發現最便宜的明信片位在岩石區The Rocks遊客服務中心,旁邊有一間明信片專賣店,從店內到店外有非常多圖樣可選擇,你在其他地方看到的這邊都有賣,售價印象中是15AU5,折合台幣大約一張10元,相當划算的價格。可惜我是倒數最後一天才到岩石區,該買的之前都買好了,哭哭~

就是這間小店唷

其次便宜的地方,是雪梨特有的單軌電車Monorail車站「內」販售的明信片。Monorail說穿了其實是個專門賺觀光客荷包的玩意兒,只是在達令港和附近繞小小一圈而已,沿途只有七個小站,單程票卻要價AU4.9,我的偶像楊春龍老師可是非常不推的;不過我還是為了看達令港的夜景,花錢體驗了一下這個特色交通工具~

照理說這種專門哄騙觀光客的地方,連帶販售的東西肯定會比外頭貴,結果出乎我意料居然比中國城來的便宜,印象中是10張明信片AU4元 (我在中國城有買過15張AU10元 與 20張AU10元) ,景色也都挺美的!唯一缺點是賣的地方在「車站內」,想買還真的得花錢坐上一趟,而且挑選與結帳的時候會很緊張,深怕車子來了我還在付錢趕不上哪~哈哈!

剛買完車子的就來~呼~

最後,在雪梨的金斯福德史密斯機場(名字有夠長),來跟澳洲的郵局說掰掰吧~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