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新航A380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座位的選擇,運氣好的話可以選到上層Upper Deck僅有96位的經濟艙,並且可以從商務艙專用艙門進出,這可是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搭乘其他機種得不到的待遇哪!

新航A380@新加坡樟宜機場

粉紅色部分是頭等艙套房,藍色是商務艙,綠色是滿滿滿的經濟艙

我雖然在訂完機票後馬上劃位,沒想到提早了三個月作業,從新加坡前往雪梨的班次已經沒有上層窗口邊的位置,哎呀~Upper Deck果真搶手!還好回程還有窗口位置,否則對我們來說就白搭A380了!

樟宜機場第三航廈

新加坡海關消化旅客的速度超快的!我上個洗手間出來就空了!

詩丹家是不是有這隻小兔子阿?

晚上十點多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眼看待會兒就要搭上夢想中的A380,就算第三航廈大的像球場一樣,每走一段都要花個10分鐘以上,我們兩個的腳步還是很輕盈哪,哈哈!

每段路都有標出徒步走需要的時間

很大的第三航廈

這間大候機室幾乎都是給搭乘A380的旅客候機的

我們的登機門是A4

去程我們坐在Main Deck經濟艙的最後一排,樓下經濟艙的座位配置是3-4-3,航程是7小時,對短腿的我來說還算舒適,但對長腿的老公來說就要稍微忍耐了。沒想到我們選的最後一排座位居然沒有窗戶~天啊~

Main Deck經濟艙

A380機尾的樓梯


雖然飛機起飛已經是隔日的凌晨近一點,但是一上機還是有餵食時間(一上飛機就會發給每個乘客還算精緻的菜單本)

潛艇堡?

老公的素食潛艇堡?

澳洲果真是個好大的國家!新加坡飛雪梨的七小時之中,其中有四個小時全程位在澳洲國土上空,哇~真是大到有點誇張!

早餐來了。吃什麼我已經忘了,還好都有拍照留念。

早餐

小波吃早餐


由於在新加坡起飛的時候是半夜,外頭黑漆漆的根本沒辦法好好瞧瞧巨大的A380,想說到了雪梨機場一定要多照幾張相,沒想到因為A380實在太龐大了,通常是使用腹地較大的停機坪,所以我們都只能看到A380的機頭,沒辦法跟整個機身合照,殘念~




跳到回程 !

離開雪梨這天早上(1/23)也是經歷了小小波折。我們早上六點初離開旅館,拖著行李走到St. James站搭機場線。雪梨的機場線並不適用My Multi的範圍,所以還要加買機場線的這段票,一人要接近AU15非常貴,沒想到在購票機買完票時,卻發現票價出奇的便宜,咦?又發生了甚麼事?算了算了來不及了,乾脆到時候再補票好了。

星期日早上六點多的市鐵,上面都沒人

我已經事先看好直達機場的班次時間,所以接下來的那班列車我並不打算坐上,結果列車長看我們拖了兩個行李箱在候車,便問我們是不是去機場,然後叫我們上車。我一直跟他說不用了,列車長卻一直說搭這部車沒有錯~盛情難卻的我們只有半信半疑地上車,接著列車就開動了。

就在我們兩個還在討論這到底怎麼一回事的時候,通往駕駛座的門突然打開,我真是被嚇了一跳!剛才那位好心的列車長又出來了,他叫我們等一下在Central站下車,換搭巴士去機場。咦??又怎麼了??明明有直達機場的市鐵可以搭,為什麼硬要叫我去搭巴士呢??

我表面答應他說好好好,想說到了Central站再換我要搭的車,結果一下車後,揹著背包準備下班的列車長又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叫我們跟著他走,他要帶我們去搭巴士。這時總算有時間問他為什麼不能搭市鐵,列車長解釋說今天機場線在維修(今天是星期日耶),原來如此阿!!謝謝熱心幫忙旅客的列車長!

接著在月台上又遇到三個坐電梯上月台的人,也是拖著大行李跟我們一樣要前往機場,大好人列車長馬上把他們攔住,叫大家都一起坐電梯下去,然後把我們帶到外頭等候接駁巴士的地方,果真已經一堆人在等待了!!!

雖然接駁巴士是免費的,等於讓我們省下了不少錢,但是他們卻還是按照時刻表發車,一台空空的巴士就在大家面前停著,而且排隊的人沒有隊伍可言,還好我們有提早一點出發應付這種臨時狀況,不然光等接駁巴士也會急死人哩!


我們搭到第二班接駁巴士,半個小時後終於抵達機場Check in,距離我們的起飛時間已經不到兩個小時,A380承載的乘客又多,等我們掛完行李,距離登機時間居然只剩15分鐘了!




火速趕到登機門,這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飛機也誤點了,最後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注意看這裡面有幾架飛機?答案是四架喔~遠方的阿酋A380正下方有一台好小的B737

這張就看得比較清楚了~而且我們要搭乘的新航A380正好滑行過去~兩台A380相見歡呢!

不小心排到Main Deck的隊伍

這趟我們就是坐在傳說中的Upper Deck囉,哇~連登機證上都有特殊記號呢!登機時也有不同的入口,因為我們要上樓呀~哇哈哈~

其實應該排這個~Upper Deck有橘紅色的標誌~登機證上也有喔~隊伍果真短多了!

我們要去樓上喔~

首先通過非常舒適的商務艙,這邊的螢幕是15吋的(經濟艙10吋),大家都忍不住一直讚嘆地東看看西看看。




動作相當敏捷的老公已經在混亂之中坐上商務艙座位比好YA,呼叫我趕快過去拍照~哈!
我有把這張照片放到點點印小書上,結果讓不少人誤以為我們是坐商務艙,哈哈哈


有個可以把腳伸長的跨墊

跟大家說,有機會搭乘A380一定要搶上層位置!因為上層經濟艙的座位是2-4-2的配置,窗口還有一個很大很深的置物箱,可以把占空間的枕頭毛毯都放進去,座位的間距也比下層Main Deck大,坐起來就是舒服兩字哪~~~

置物箱

你瞧瞧,我們小波坐在Upper Deck還得到了頭等艙的享受,可以完全平躺曬太陽呢!

置物箱真是好物!可以把枕頭鋪在上面讓小波坐

小波也可以躺平

飛機在滑行道上走的時候,旁邊還有人騎著水上摩托車追我們,真是很好玩!


起飛時我們居然還看到了雪梨港灣大橋耶!!兩天前我們才爬上頂端過,現在它又在我們腳下了!


接下來是早餐時間。

素食早餐

起司蛋包

午餐時間。

素食午餐

印度式的咖哩魚肉料理

飯後有甜筒

由於我們正坐在A380裡頭,當然要在這邊把一台A380帶回家阿!!我們是用澳幣付錢,空少卻找給我們新幣,省的再去新加坡換錢,真不錯!哈~






最後,我想一定很多人想問:「搭乘A380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哈哈~老實說,其實飛行的感覺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依然是平穩舒適。但是坐在Main Deck的時候,很難想像樓上還有一層;坐在Upper Deck的時候,也很難想像樓下還有一層,這就是A380最酷的地方哪!

總歸一句就是「A380 Upper Deck很耐斯! 」不一定要選擇新航,但是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坐坐看A380喔!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