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分享我最喜歡的戰利品文了
\^O^/,本來想照慣例排出戰利品大集合 (雖然跟網友比起來買的真的不多),但這次因為媽咪提前幫我把一些東西帶回台灣,加上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身體狀況不佳,頭痛到根本沒吃晚餐沒收行李就先睡了,完全沒力氣把東西排出來,因此只能透過各張照片介紹每天的新收穫!首圖先來張"二○加煎餅"專櫃裡的超可愛非賣品。
DSCN9645  

下圖是第一天「進到旅館房間前」就買到的東西哈哈~中間一小包巨峰葡萄是在博多車站免費發送的,右邊莎莉L夾是買給最喜歡莎莉小寶貝的蛋糕妹^^
DSCN9050  

這次搭的是台灣虎航,也是媽咪的平價航空初體驗。我們一上飛機翻開免稅品雜誌馬上就看到念念不忘想買的東西~~LeSportsac的小花背包!
DSCN8947  

想買這個背包的故事要回溯到三年前,媽咪搭華航去德國支援姐姐照顧小孩,當時看到飛機上在賣但是覺得沒有需要,後來二年前我們去香港搭華航時又看到,都覺得很適合蛋糕妹用,那個長睫毛像極了蛋糕妹小時候睡覺的模樣 (下面有相似度比對圖^^),但是這款免稅品僅限在長程航線販售宣告放棄,買不到只好翻拍免稅品雜誌上的照片當作紀念。
DSCN4142  

萬萬沒想到二年多後搭虎航居然再次看到了!不只有打七折,當月虎航的折扣是結帳再打
88折!媽咪說從空服員手中買下的那一刻,她高興到想跳起來尖叫哈哈哈!
光影魔术手拼图2  
媽咪還在飛機上買了高科技產品,一款法國製可以防止遙控電子資料偷竊的卡片夾,也是有打88折。
DSCN8963  

DSCN8962  

抵達福岡後,因為我們住在天神 (Valie Hotel Tenjin住宿文請點此),第一天就直接在天神商圈逛逛不去其他地方了。從Valie Hotel Tenjin巷子走出來過馬路即是熱鬧的天神西通,由於我一直很想帶熱愛家居產品的媽咪逛逛日本的雜貨商店,便先走到接近底端的丹麥品牌Flying Tiger
DSCN9023  

老實說這次對Flying Tiger的東西比較失望,沒看到特別有梗的東西,店內甚至還有不少二年多前已經在賣的東西,最後只有入手小水壺與小沙漏。
DSCN9044  

我們後來又去了天神的
Natural  KitchenCan«Do等,因為感覺淘寶都能買到也是全身而退。不過隔幾天我有在天神發現了3coins,這邊的東西我就比較感興趣了,一個東西大都是銅板價300円,買了刺繡的布袋當作同事們的伴手禮。
DSCN9663  

另外,姐姐交代想買入門款的負離子吹風機,剛好福岡唯二兩間Bic Camera就在天神對我們來說超方便,我們是去天神二店,吹風機賣場在一樓,立馬現場連線挑款式,結果想要的白色都缺貨。雖然沒有買到頂級款,但是覺得吹乾的時間縮短了,吹完確實比較不毛躁喔~
251677  

251647   


第一天晚上我帶媽咪去吃俗擱大碗的松乃家炸豬排天神北店,其實也是看準對面就是AEON超市可以飯後散步去補貨。
DSCN9059  

真沒想到當時已經晚上七點多,裡面還有超~~級多年輕媽媽或小姐在買菜,真疑惑這樣回家是要煮到幾點??
DSCN9064  

我特別在洗髮精區繞一繞,果真有看到了出國之前就被網路圖片生火到的嚕嚕米洗髮精和潤髮乳,超想幫姐姐扛一組回來給她當禮物!!可惜AEON只有剩補充包,我之後在11 藥妝店和唐吉訶德都還有看到瓶裝版的,只是真的太重又佔空間,加上我們都覺得潤髮乳那麼大瓶是要用到天荒地老嗎,理性考慮許久後決定捨棄,就用照片作紀念吧!
DSCN9061  


還有本來已經打算在日本的每個晚上都要來一罐喝了搖曳,但卡在媽咪感冒未痊癒沒辦法跟我分著喝,我們反而是狂買維他命C的機能飲料,最後只挑了二罐微醺一下囉!
DSCN9062

DSCN9065  

也在這邊買了一蘭的博多細麵禮盒。
DSCN9671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門司港,因為北九州七月初的大雨造成往由布院方向的久大本線鐵路部分中斷,超人氣列車「由布院の森」暫時要從小倉繞鹿兒島本線接日豊本線到由布院,我們因禍得福可以從博多搭乘「由布院の森」到小倉真是太開心了!搭九州特色火車的重點就是拿獨家明信片蓋紀念章,以及在火車上購買限定版的產品啊!入手了明信片在車上就寫給片友了,還有實用的小手帕,以及可愛的由布院の森列車造型小徽章,結果拿到小徽章居然發現它寫Made in Taiwan哈哈~
DSCN9113  

在下關唐戶市場旁吃完午餐後,負責做功課的媽咪跟我介紹唐戶市場斜對面有一間「下關南部町郵便局」,本身是歷史建築物想去瞧瞧順便買郵票,結果除了郵票我還看到了郵便局限定的轉蛋當場買了三個!
DSCN9220  

DSCN9219  

回到台灣才打開,拿到了熊貓郵筒和會發亮的郵便局招牌。還有一個紅色郵筒在姐姐那邊。
DSCN9675

DSCN9676  

當天下午本來想在門司港吃燒咖哩當晚餐,但後來想說有不少婆婆交代的藥妝品還沒買,乾脆早點搭音速號回來,用之前在福岡機場送的西鐵巴士Coupon Book在天神西通的11藥妝店購買,不只可以免稅還可以再少5%(免稅要去二樓結帳)
DSCN9326  

第三天下午到了熊本,搭了特急A列車來回三角。A列車沒有明信片但有L夾也不錯(一組三款),算是符合我工作上的需要。
DSCN9924

DSCN9927

DSCN9928  

另外也買了可愛的小徽章,我比較喜歡這個五星級的款式。以後如果搭九州D&S列車都想蒐集一款小徽章
DSCN9410  

不過我現在比較後悔沒買A列車主題曲的CD,當時覺得要價1500円頗貴,現在卻覺得希望家裡能時常繚繞這段音樂,會讓我想起搭A列車的美景與美好,偷偷列入明年搭A列車要補入手的東西哈
DSCN9403  

當天回到博多已經傍晚,前往博多駅一番街覓食時,意外發現尾端的藥妝店有賣同學指定的眼線筆顏色,也有媽咪指定要買的護膝,這都是昨天在11藥妝店沒看到的啊!後來在中洲川端激安殿堂唐吉訶德再次看到護膝,一支卻比博多駅一番街這間藥妝店貴了80円沒有比較激安啊。看來下次來這間補貨即可^^
DSCN9680  

這款膝蓋彎曲處有打薄,聽公公說穿起來蠻透氣的。
DSCN9669  

在唐吉軻德終於買到電池式的防蚊蟲器,也是婆婆交代要補貨的產品,在好幾間藥妝店都找不到~還好這邊真的有。
DSCN9480

DSCN9481  

順便一提唐吉訶德的藥品有自己的結帳櫃檯,其他東西都是統一去收銀檯結帳,若要退稅也要等收銀檯結帳完後,店員會請你按指標走到免稅櫃台進一步處理;把東西交出去後會拿到號碼牌,這時候就可以退到一邊等待叫號,叫到號碼後店員會把稅金用現金退回,你剛才買的所有商品也已經在後方包裝完成可領走。
DSCN9670

DSCN9915  

還有我在博多駅內的商店買了九州版本的宇宙人小玩偶,送給家裡的小朋友們當吊飾。也買了蘇菲亞公主的OK繃給有事沒事很愛貼OK繃的蛋糕妹。福岡限定的杯緣子是送給愛蒐集杯緣的同事;小丸子筆送給泡泡姐,她說用了這支筆上班心情很好哈哈!
DSCN9483  

第四天一早跑了太宰府,老實說覺得這邊的御守都不太好看,唯一有興趣的是學問之鳥「鷽」造型的吉祥物,據說這神鳥是幸運的象徵。(太宰府天滿宮的紙袋也太美~)
DSCN9637  

我本來以為這是可以保佑小朋友學業進步之類的御守,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籤!不過當我發現時已經被好奇的蛋糕妹抽出來亂放,又被不知情的老公撿起來丟了,所以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這籤裡面是寫什麼哈哈
~
DSCN9638  

整趟旅程中我買到最滿意的戰利品也是在太宰府,這間表參道上的「布遊舍」超適合愛逛日本風小物的人來挑禮物,看到這款療癒系但無用的小物我整個愛不釋手,每個都超級可愛!本來是真的有想要送人,但最後決定自己留下一組
DSCN9636  

另外媽咪有說想再買一個眼鏡套,在這邊看到有太宰府限定版當然要入手一個!還有婆婆的名字中有「梅」字,當然也要買個太宰府限定的梅花圖案小包送她囉!
DSCN9635  
太宰府買到的東西我都好喜歡喔~~
DSCN9631  

當天下午我把住宿旅館從天神移動到博多駅旁邊,放完行李後就直接回車站採購名產超方便。媽咪指定要吉野堂的小雞饅頭。
251272  

因為我們家小時候有吃過多次,當時台中火車站附近建國路那邊有在賣幾乎同樣造型的,我總是從小雞的小嘴開始小心翼翼地吃,這次特別想要買來吃個回憶。
DSCN9664

我則是看準了東雲堂的二○加煎餅,特別買了超可愛的哆啦A夢版本送給朋友,大家都說可愛到捨不得吃哈哈!
DSCN9644

DSCN9679  

DSCN9681  

眼鏡老先生版本的是黑糖口味送給蛋糕妹以前的保母,它和哆啦A夢版都是一盒三片裝,剩下經典版的是單片裝一盒有16片適合帶去辦公室分給同事。還有隨便買了最右邊那盒草莓餅乾,蠻好吃的喔~
DSCN9641  

這三款的盒子內都會送一個面具,也因此得到了三個版本的面具哈
~可惜現在沒有阿楞版的不然我也想蒐集^^。那個看起來有點衰樣的臉是以福岡古代藝能人所戴的面具「垂目」為設計,也是二○加煎餅的標誌。
光影魔术手拼图  
車站買到的最後一個戰利品我也超喜歡!是購自「濱文様」的小方巾,不管是產品本身與包裝都頗有質感。
DSCN9646  

還買了
JR九州限定版的手拭巾,上面共有六輛JR九州的列車,我們這次就搭到了其中三款。右下角被我拍黑的那台是藍色音速號啦
DSCN9649  

店員還很貼心地附上手拭巾簡體中文版的使用說明書,原來它可以拿來當桌布、餐墊、手巾、圍巾、包便當、包面紙盒、包裝酒瓶甚至當帽子,用法實在很多元;雖然如此我當然捨不得拿來用,卻又不知道要如何把它展示出來,所以買回來後也一直擱著,沒想到某一天突然發現玄關櫃側邊就是超級適合展示的位置啊! 現在在家裡走來走去都會看到這條火車手拭巾真是很幸福耶~
DSCN9921  

回程則在機場免稅店買了最後一個戰利品,是要送給老公的日版Porter小背包,加上我在機上免稅買了一個有雅痞風的比利時手錶,以及營養補給品和他最熱愛的穴道貼,老公的禮物雖然不多但大多是高單價的,謝謝他讓我和岳母大人一起出國放鬆囉!
DSCN9678  

最後還有九州的磁鐵,一個是亨利老師之前去買的,另外二款九州新幹線則是我之前在淘寶購入,真正去到九州反而沒有找到有專門展示九州特色的磁鐵說
DSCN9917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