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35  

出國前特意上了
KLOOK客路逛逛,搜尋有沒有好康的店家票券值得購買,看到YUM CHA飲茶的廣告照片好吸睛,蒸籠港點變身小豬仔和小臘腸狗,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咬下去,加上標榜「所有菜式均不加味精烹調」與利用「天然菜汁作調色」,本質上很適合親子用餐,剛好上環店離我們住宿的酒店不遠可以列入晚餐候選名單,不過查了一下單價,哇賽~~這吃一頓下來的金額有點犀利,純粹就是吃可愛而不是吃飽的,想一想還是作罷好了。
16473389_1258020654291889_847958190689004110_n  

可是到了出發前夕我還是對這些可愛的小動物臉龐念念不忘,忍不住又查了網頁與臉書粉絲專頁,赫然發現YUM CHA飲茶今年一月初剛在銅鑼灣展店,開幕期間居然有滿HK250現折HK50的活動(最多可折到HK100)!什麼!既然有優惠,又是全新開幕的分店,不吃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決定把它當作結婚七周年的紀念大餐!
26677700_1579716505455634_3922617991346298216_o  

從我們住的Medera Hollywood Hotel26號巴士可以直達灣仔消防局,下車過馬路往時代廣場方向走,新店在羅素街8號的「英皇鐘錶珠寶中心二樓」,剛好就在時代廣場對面而已,不過可能是到達目的地太興奮了竟然沒有把外觀拍照哈。


樓下有個巨無霸流沙包正在發傳單延攬生意,我趕緊派蛋糕妹去拿一張,然後就直衝進大樓內。一樓有個西裝筆挺的服務生幫忙按電梯已經讓我受寵若驚,到了二樓更是驚呆了……整間店沒半個客人,居然就這樣默默包場了哈哈哈(可能是我們入座時候還不到晚間六點,香港人似乎沒那麼早吃晚餐)
DSCN0429  

店內佈置我相當喜歡。
DSCN0423  

DSCN0425

DSCN0431

DSCN0434  

直接套用
KLOOK上對YUM CHA飲茶的店家介紹:「作為香港年輕的新派餐廳,YUM CHA「飲茶」將創新設計融入傳統的香港點心,變成「飲茶」獨一無二的港式點心。新派點心不但健康美味,買相亦十分吸引。 YUM CHA在融入西方元素的同時,亦刻意保留舊式茶樓的風格,特別訂造鳥籠、錢箱等作為菜式的器皿,呈現出一點老香港時期去飲茶的懷舊感覺。餐廳的一杯一盞、一碗一碟都是量身訂做的,能夠體會到設計師的一份精巧匠心與幽默靈感。(不過KLOOK賣的方案沒有搭配銅鑼灣店喔)
DSCN0427  

我在台灣時曾在粉絲專頁私訊詢問是否有銅鑼灣新店的菜單,也很立即地得到店家回應,因此在出發前已經研究過要吃些什麼。
(文末有菜單下載連結)
擷取  
擷取3  

首先每人會收茶資HK16元,我們選了「紅棗紅袍」(red dates red tea),然後幫蛋糕妹叫了一杯熱的有機豆漿(雖然一杯要HK39很貴!)
DSCN0421    

YUM CHA店內使用的餐具也很有趣,有條小金魚悠游在盤子內,似乎在盯著我瞧好可愛。
DSCN0432

蒸籠也變成裝飾品。
DSCN0426  

還有這是濕紙巾不要誤會惹~
DSCN0424  

可能是包場的關係,現場的服務生人數大概是我們人數的三倍以上,服務生卻只能關注我們這一桌,我大概每啜飲一口熱茶後,就會馬上來幫我再次斟滿,讓我的水杯永遠保持在八分滿的狀態,這麼周到的服務完全打破我們對香港服務業的印象哪!!
DSCN0428

點心部份我最想要點「狗不理腸」,但是這菜式只有在下午五點前供應,可惜!最後我點了「雞雞春捲」、「一籠八戒」、「花生老豆」、「紅油抄手」,價錢從HK39~HK69不等。
DSCN0437  

其中「花生老豆」(HK49)是銅鑼灣新店的獨賣商品,剛好比起流沙包我更喜歡花生口味,但好像有加入白芝麻所以花生味並不濃。
DSCN0439  

這留鬍子的老爺爺表情頗欠扁逗趣,而吃進肚子前必做的事情,就是要把它戳洞讓它反芻啦哈哈。
DSCN0442  

「一籠八戒」是迷你叉燒包,口味不重也適合小朋友享用。
DSCN0438  

「紅油抄手」應該放了不少花椒,吃起來嘴巴會麻麻的,這個就真的只適合大人吃了。
DSCN0444  

吃完這幾樣總覺得意猶未盡,想說來個甜點吧!又點了「鴿吞鳳梨」和「楊枝甘露棉花雲」。
DSCN0449  

「鴿吞鳳梨」是把鳳梨酥做成小麻雀的模樣,並直接把鳥籠提上桌;其實只有鳥身部分有一球鳳梨甜餡,吃起來有點空虛,不過光靠可愛是可以加分的哈。
DSCN0448  

DSCN0445  

「楊枝甘露棉花雲」則是為了給小朋友一點樂趣點的,雖然小小一份但是店家知道我們三個人要一起吃,還準備了三支湯匙非常貼心。
DSCN9914  

由於有折價券所以放開吃,除了茶資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結帳時差一點點就破HK400,真的是我在香港吃過的最高價位!……我是比較無法接受居然也收小朋友一個人頭的茶資,畢竟小朋友根本不能喝茶,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包場價格相當划算哈哈!

等到我們準備離開時才又進來當晚的第二組客人,其實有默默為這間新分店的營運狀況感到擔心……整體感想是,吃起來的樂趣絕對大於口味,知道單價高但是可愛滿點,帶小朋友來吃一定會對這一餐印象深刻!這些巨無霸流沙包不定時會在銅鑼灣出動,你看看他們在驚蟄那天居然還相約去鵝頸橋下打小人真是笑死我了!(圖片取自網路)
28576761_1631297816964169_6188304235237538325_n  

總之很開心曾經在YUM CHA飲茶的銅鑼灣店包場過^^,預算夠的話我還是推薦大家可以來品嚐一次這些卡哇伊的創意港點喔。本人這次沒吃到狗不理腸有點扼腕,希望下次能補吃到哈哈~
擷取2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30-23:00 全日營業 (最後點餐時間22:30)
店家位址:香港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鐘錶珠寶中心二樓
銅鑼灣店菜單下載

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cdn.fbsbx.com%2Fv%2Ft59.2708-21%2F26763094_1586782688082349_2481126882330804224_n.pdf%2FYEC_ALC-order-form_Jan2018-compressed.pdf%3Foh%3De30a8e83362455673c8eb74ed48a173c%26oe%3D5AA1DA45%26dl%3D1&h=ATOmmYt1vMrHu5lHmtnxGfB1A0KI6BKAF6Tq1nMwXfLnOvc9zfDzRLozTZYsuOxshRoc9mSjPjHpkdJLV9c3m34iY-CId8BaKuxns-LU_3bqMSYZ13YiUZdVWMwMt4v9nw&s=1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mchahk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希 的頭像
艾希

艾希絲妮文件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Ginie
  • 好可愛的點心, 但價錢實在太驚人了, 我還是把錢省下來去迪士尼吃好了 ^^
  • 真的~是台幣我都要嫌貴了~更何況這是港幣!!!!!
    這價錢我應該只會去吃一次哈
    但我是包場XDDD
    這樣想就會安慰到自己的荷包哈哈

    艾希 於 2018/03/15 11:35 回覆

  • 潘大肚vs木木小花
  • 好可愛喔!!立馬收入口袋名單~
  • 這邊還有個菜色是長得像"玻璃罐裝辣豆腐乳"的馬拉糕也很有梗XDD
    我們人太少就沒多點~畢竟它的缺點就是太貴了!!!!!!
    (SORRY我的菜單連結好像壞了~可以私訊去要喔^^)
    最近香港這樣的創意港點好像蠻多的
    還有一間"Ming Bistro名館"我也很有興趣
    https://www.mingbistro.com/
    但看起來都要口袋夠深才能去哪哈哈~~ :P

    艾希 於 2018/03/27 14: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