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1.JPG    

六月份北九州旅行的重點在長崎與豪斯登堡,但我們是先在博多駅附近的旅館過夜一晚,第二天早上才往長崎出發,預計要在火車上解決午餐節省時間,這樣的話一到長崎放了行李就可以開始玩囉!
一開始打算要在搭火車前先去車站買駅弁,但是駅弁通常並不便宜,一個至少900円起跳還是冷食,比找一間家庭餐廳坐下來吃一頓現煮的還貴!(圖片取自網路)
08  

後來發現我們住宿的Via Inn博多口駅前旅館,走到右上方丁字路口就有一間Hotto Motto便當店,而且居然早上8:00就開門,買完再去退房往博多駅走,剛剛好銜接9:55的海鷗號
06.JPG  

上網瀏覽菜單發現便當種類很多,也都很平價,還有小朋友喜愛的兒童餐,大家在出發前都先透過網頁找好想吃的料理,就不用浪費時間在現場做決定了!
IMG_2389.JPG  

Hotto Motto
是純粹的外帶便當店,也有提供網路預約領餐,我有試著操作一下,可以選要取餐的日期和時間,但發現最後要留片假名的姓名和手機等,欸這對我來說實在是頗大的考驗瞬間放棄
07.JPG  

反正我們的房間剛好可以看到這間駅前二丁目的店面,吃完早餐後看它鐵門已經拉起開始營業,便跟老公出門買便當去!
IMG_2384.JPG   

Hotto Motto的斜對面是一間7-11(我站在7-11的前面拍的),買了便當再去買個飲料剛剛好呢!
IMG_2390.JPG  

可能剛開門才只有一位店員,快速點完餐後他說要等候15分鐘,並給予一張取號單,便留下老公在店內等,我自己先回旅館繼續收行李和退房。
IMG_2387.JPG  

IMG_2388.JPG  

因為當天早上七點才去JR九州劃位,海鷗號的對號車廂已經沒有四個人在一起的座位,只好領完便當後提早去車站排自由席,候車時還看到了九州七星哪!
IMG_2428  

九州七星實在擦拭地太閃亮,我們隔著一條軌道站在對面月台拍照,竟然可以在車廂反光看到月台上候車的旅客!
IMG_2422  

上車後,隔壁排的四個日本女生把座位轉方向,四個人馬上吃起便當和開心聊天,我心想這不是才早上十點初嗎?哈~
IMG_2438  

我們大概到車程中段才開動,早上現做的便當還有一點點溫溫的唷!
另外~我知道日本人通常吃冷便當的原因,是怕食物的味道在密閉車廂內擴散造成別人的困擾,當初在選餐時媽咪本來要點泡菜口味的便當也被我禁止,而且我早上八點半買的便當放到十一點後才吃,其實已經不是熱騰騰的了,打開後沒有散出甚麼氣味。
IMG_2429.JPG  

老公吃400円親子丼、媽咪吃490円的幕內,通通都是親民的銅板價呀!
02.JPG 

我吃的「特のりタル弁当」竟然才390円,看似小小的但其實份量對女生來說很足夠!
01.JPG  

除了炸雞塊的調味太重吃不太習慣之外,其他配菜我都很喜歡,特別是它的海苔片與白飯之間,還鋪了一點海苔醬,鹹鹹香香很好吃!
IMG_2443.JPG  

兒童餐有二款,外盒包裝則有哆啦A夢或哆啦美二款,我幫蛋糕妹點她喜愛的咖哩飯,小朋友吃地津津有味!
IMG_2432.JPG  

但現在官網的外盒只有一款,哆啦A夢的圖案也變了耶~(?)
04.JPG  
05.JPG  

回台前一晚,我們要搭公車去天神採買藥妝前,本來想說去便利商店買便當和御飯糰給留在旅館的媽咪和蛋糕妹吃,後來突然想到,那就再去Hotto Motto買便當一起在房間吃吧!(晚上買的這次只需要等待6分鐘喔!)
IMG_3632.JPG  

其實之前在長崎的火車上,因為媽咪突然身體不適完全沒胃口,所以並沒有品嚐到她點的幕內,第二次買便當我們又買了一次,結果一打開蛋糕妹就馬上把玉子燒夾走了哈哈!
IMG_2430.JPG  

這次的兒童餐幫她買了飯糰,蛋糕妹還指定要把外盒帶回台灣當她扮家家酒的道具呵呵~
IMG_3633.JPG  

買兒童餐還有送貼紙呢!
IMG_3672.JPG  

就這樣!Hotto Motto榮登我們在日本旅遊的好朋友,真是便利又平價的好選擇!快來查查你住的旅館附近有沒有分店吧!→ https://shop.hottomotto.com/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