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首爾小旅行其實蠻低調的,出發前沒有幾個人知道,我也沒有在臉書上打卡,默默地出國又默默地回國,加上天數少行程滿滿,我自己評估根本沒時間像以往出國一樣去郵局和尋找明信片,只打算寄手邊現有這套「韓國傳統婚禮明信片」。
ec3.jpg

這套超級可愛的明信片其實是多年前Daphne去釜山幫我買的,當時我在PC明信片牆上看到時馬上眼睛冒愛心,立馬傳訊息問韓國片友在哪邊買的快告訴我!陌生的韓國片友也相當熱心地解答,並指引在釜山可能可以買到的地點,超級感謝Daphne真的幫我帶回來了!因為僅有八張數量稀少相當珍貴,所以只允許寄給自己和家人囉~也希望我到韓國有機會找到這套明信片可以再收藏。
ec.jpg

沒想到老天還是希望我跟片友們聯絡聯絡感情,竟然讓我在網拍上意外找到這組明信片(請搜尋「韓國傳統婚禮明信片」),而且價錢還便宜地可怕,8張只要台幣50元台灣上哪兒找這麼便宜的明信片啊,而且我看韓幣的定價折合台幣也差太多了吧~馬上下標了五套,這樣我就可以寫明信片給片友們驚喜了!
ec2
由於旅遊的日期是星期六日一二,週末郵局沒有開放,想說一下飛機要先去機場郵局買郵票,但查了一下發現位在出境大廳二樓的機場郵局居然假日不開,什麼!這麼重要的服務居然無法提供,真是身為第一名機場唯一讓我小小失望的地方,只好等待旅行第三天找機會去郵局買了,甚至最下策是回國前再到機場買,希望我還來的及慢慢貼郵票。
DSCN3824.JPG

第三天從江村騎完鐵道自行車返回首爾後,帶著E-Mart的戰利品回民宿卸貨,預計下午四點再出發跑其他行程。我趁老公小憩一下的時候決定獨自出門買郵票,好在郵局離民宿不遠,出門左轉過兩個路口就到了。

抽了號碼牌等待幾個人就輪到我,表明要買郵票後郵局大哥把我帶去一位小姐的櫃檯請她幫我處理。我發現不玩PC後英文生疏不少 (當然本來也就不好~哈),和郵局小姐雖然有點雞同鴨講但都很努力表達,買完後她是左手托著右手~單手將郵票遞給我,服務態度超好的~ (這可是韓國拿東西給別人時最有禮貌的手勢了~不是用雙手喔)
DSCN3825.JPG

一張明信片的郵資是W400元,寄任何國家都一樣,但是好像是不久前才漲價的。不過韓國沒有航空貼這種東西,真是可惜,只好貼我自備的香港航空貼消耗一下庫存哈。

這次總共寄出39張明信片,真是寫到手快沒力,不過為了給片友們收到驚喜是值得的!民宿對面就有一個郵筒,投入右邊唷~
DSCN3871.JPG

我發現我變懶惰了耶,出國有點懶的拿出相機拍照,結果居然沒有郵局內部的照片可以貼出來!可能是韓國郵局長得跟台灣的郵局頗像,也沒有像德國與澳洲的郵局一進去就像書局文具部展示商品,我就自動忽略了~哈。
DSCN3896.JPG

第四天早上臨時改變行程去了清溪川,在路旁看到紅白配色的郵務車不斷進進出出,這才想起對啦~~這邊有個光化門郵局!
DSCN3903.JPG

我覺得韓國的郵筒長的有點像玩具~蠻有特色的。
DSCN3900.JPG

這台郵務車差點被我誤認為是運送冷凍肉品的~哈哈哈!
DSCN3893.JPG

DSCN3889.JPG

後來在往機場的巴士上又捕獲一台大型郵務車。
DSCN3925.JPG

回國後大約一個禮拜就收到了,比我想像的快!
21608.jpg

這次有點可惜沒有去明洞的中央郵局,畢竟這是Running man曾經出外景的地方,我最喜歡裡面Gary被捉弄那段啊哈哈~這邊還有附設一個郵票博物館,下次一定要check到

下面照片則是我2008年底和媽咪去首爾跨年時在南怡島買的,當時才剛迷上postcrossing不久,認識的片友也不多,只有寄給幾個也喜歡韓國的朋友。不過跟團沒辦法隨心找郵局買郵票,最後只好一張W1000元請飯店櫃檯代寄,回到台灣我才發現原來一張郵資只要W350元,也賺我太多手續費了吧~~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