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54.JPG   
12
月中和媽咪進行了一趟紓壓之旅,因為決定地蠻臨時的,想去首爾但機票超貴,我想住的民宿也無空房,所以將目標改為香港,這樣也好,我現在有點怕冷。
 

DSCN4262.JPG

一開始都在尖沙咀、佐敦附近找酒店,後來老公推薦我帶媽咪順道去一下澳門,便鎖定上環這邊有無適合的酒店,方便直接從信德中心的港澳碼頭進出不用再轉車。我所謂的「適合」是指有機場快線免費接駁巴士經過的,畢竟我還是貪圖機場快線與可以預掛行李的方便願意多花錢哪!哈哈
~
DSCN4300.JPG

距離上次去香港事隔近兩年半,香港站的接駁路線卻有了很棒的改變,H1H2都再細分出兩條路線,其中H1增加了往上環的港島西路線,會經過挺熱門的Holiday Inn ExpressIBIS!媽咪在歐洲旅行蠻喜歡入住IBIS,但仔細比較一下,IBIS雖然訂名為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距離上環站卻比較遠耶~~所以直接選蘇豪智選假日酒店,有免費的早餐與房內的Wifi,我還加碼訂了海景房唷
地圖.jpg
星號是H1接駁巴士上下車處


除了第一天在桃園機場遇上新跑道測試的流量管制,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才抵港,不然這三天港澳行搭乘交通工具都算非常順利,沒有等候太久。一下機場快線坐上接駁巴士,大概2分鐘後就出發了,第一站就會到Holiday Inn Express。接駁巴士一出香港站其實就可以看到信德中心,但光等個路口回轉就塞了10幾分鐘,也見識到香港商業精華區的擁擠繁華,最後抵達酒店實已經傍晚五點。


Check in
的時候櫃台小姐問我願不願意加入「IHG洲際酒店集團优悅会」的會員,只要在集團旗下的飯店入住,累積到一定天數可以升級金卡,而且入住時可以延後退房時間至下午二點。因為只要簽個名就可以加入非常簡單,當然沒什麼問題,沒想到離開前她說加入會員有贈送一條行李束帶,我便回頭問媽咪要不要也加入一下,櫃台小姐說也可以給媽咪一條,簽收一下就好了~讚讚!
DSCN4154.JPG


我們的房號是3309,雖然是海景房但是這海景好像還好,下回若住我就不會多花錢了,不過可以直接看到隔天早上要去搭船的信德中心,真的距離不太遠。
DSCN4156.JPG

DSCN4182.JPG


枕頭有一軟一硬標示地很清楚,旁邊的沙發好像可以拉開變成沙發床,但是我可能力氣太小都拉不開。電視頻道也不少,有我愛的M頻道看韓國節目
DSCN4155.JPG


窗簾在進房插卡時就自動打開,夜間十一點會自動關上,當然也可以手動囉!
DSCN4184.JPG DSCN4183.JPG


房間內比較特別的是霧面的浴室,外面的人可以隱約看到洗澡的影子,所以我那位天才媽咪說要關燈洗澡,靠房間內的燈光透進去就好,哈!這樣的浴室有個小缺點是,半夜去洗手間一開燈,連房間內都會很亮。(備品只有牙刷牙膏和浴帽,其他有需要得跟櫃台索取)
DSCN4157.JPG

DSCN4158.JPG


房間隔音沒有非常好,走廊上有別房的人開關門都會聽到。住的第二晚半夜一直聽到一個擾人的聲音,所以我和媽咪三點多就不約而同地清醒,我尋找到噪音的來源居然是小冰箱


免費早餐是在二樓的泰國餐廳享用,看起來好像很高級其實菜色很普通,只有粥、炒麵、炒蛋或白煮蛋、青菜、培根或香腸、麵包、優格等,水果很少,連續吃兩天肯定會膩,我根本就懶的拍照了,會介意的人不如花錢去外面找茶餐廳吃。
DSCN4185.JPG


但是非常優秀的是吃粥或是意粉的碗居然是大名鼎鼎的「雞公碗」耶!!
DSCN4188.JPG


飯店附近走到皇后大道中有一間24小時的麥當勞,等H1接駁巴士的轉角也有一間咖啡廳,而且我最後一天等車時才發現飯店正後方有一間大快活!
DSCN4467

DSCN4304.JPG


我們第二天晚上還在飯店附近這間小店買了楊枝甘露(HK22)芋頭西米露(HK15)各一杯,搭配再興燒臘的三寶飯當晚餐。
DSCN4292.JPG


楊枝甘露好喝~但是碰上芋頭西米露居然相形遜色!這芋頭西米露真材實料好濃郁,濃到媽咪還叫我加一點水進去才「喇」的開,下次如果來我每天都要喝一杯
DSCN4267.JPG


這次來遇到一樓大廳正在整修天花板還是空調,一半都封起來了,但是還是可以在一樓還房卡與寄放行李唷~
DSCN4302.JPG

DSCN4301.JPG

 

【2015更新】
如果大家想要住在尖沙咀的話,我大推半島酒店正隔壁的港青YMCA唷~
請看→ 房間篇早餐篇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