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出國大都只是買買名產或是小手機吊飾當紀念品,不過本人現在的手機沒辦法裝吊飾,名產也是吃掉就沒有了,到最後好像沒有留下什麼值得回味的東西。加入Postcrossing之後當然是專注在寫明信片寄給自己與廣大的片友群,直到最近才發現收藏這個也很好玩~那就是冰箱磁鐵


起因是某天我在整理學校抽屜,突然發現辦公室的女高音老師每次出國都會帶磁鐵回來當伴手禮,不知不覺我竟然已經累積了三個國家,看來要靠磁鐵環遊世界的目標也不遠了~(笑)

就跟明信片一樣,我喜歡收藏上面有寫地名的磁鐵,當然要畫出當地的特色,但不要卡通版的,這不是我的菜~ 不過現在因為怕蛋糕妹會摔壞我的磁鐵,偶爾也會買塑膠的磁鐵比較安全一點。先來看看目前大家幫忙我收集到的戰利品囉

俄羅斯莫斯科from女高音老師。


英國威爾斯的卡地夫城堡from女高音老師,這地方我還曾去過呢,對鐘塔印象深刻,算是彌補當時還未收藏磁鐵的遺憾哪。



實景對照

泰國的水上市場from女高音老師,很有特色而且非常鮮艷。


接下來這個就有趣了,這是我在FB上參加飛達旅遊的留言活動,入選後由飛達隨機寄送的小禮物;當時就一直默默祈禱能抽到景點磁鐵


收到時發現居然是結合開瓶器的德國慕尼黑磁鐵!而且還是德國特殊的啤酒杯造型,天啊!太感動了~老天果真有聽到我的呼喚~


後來我也請詩丹幫我蒐集萊比錫的磁鐵,圓形的也好好看

左邊是舊市政廳~右邊是巴哈長眠的托瑪斯教堂

比較可惜的是,之前去了德國大約九個城市卻從沒想過要買磁鐵,連去雪梨蜜月的時候也尚未發現這個樂趣,錯失了親手挑選的機會哪~嗚嗚~

接下來女高音老師又出國囉~這次是義大利威尼斯的,有嘆息橋和鳳尾船的結合,如畫框般的造型也很特別


今年一月的時候媽媽和阿姨去了日本北陸一趟,她幫我買了兼六園的照片磁鐵;雖然不是用彩繪的,但因為是用一整塊的磁鐵做成,實用性比裝飾性強,被老公欽點拿來貼備忘錄

兼六園的徽軫燈籠

這次二月去新加坡的時候,我終於可以親自挑選磁鐵囉!每到一個景點的紀念品區我就會仔細搜尋,結果發現新加坡觀景摩天輪那邊賣的都醜醜的,反倒是牛車水賣的種類多又較便宜,和婆婆合挑了幾個。郵票造型很深得我心~


要回台灣前,在樟宜機場發現了超精美的磁鐵,果真貴一倍的價錢~質感也差了一倍。


我在偶然中發現這個居然會發出夜光,超漂亮的啦


冰箱上已經貼滿不少戰利品囉~嘻嘻


不過其中幾個因為背膠不夠牢差點掉落,謝謝老公幫我修理好! 但是我家夏天非常熱,我怕哪天回家發現心愛的磁鐵通通掉在地上,所以在剛才拍完照之後,已經全部收起來保存,等我想到保證安全的展示方法再拿出來會客吧~ (已經找到辦法了~請看小波戰利品那一篇)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