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三篇幸福100的蓋章遊記之後換個胃口吧!咱們前進德國不來梅好好享用一頓午餐~


離開漢堡之後,僅要搭乘一小時的ICE,即可抵達德國的三大獨立城邦Stadtstaat之一「不來梅Bremen」。 (大概就類似我們的五都直轄市,另外二個城邦為柏林與漢堡)

老實說,雖然是直轄市等級的不來梅,但在市區卻感覺不及逢甲夜市的人潮與車潮熱鬧,沒有急急忙忙奔走的上班族,反而是一路上都頗悠閒的感覺,很適合養老?!



我們先從IBIS旅館走到威悉河畔,沒想到天空開始下雨了,此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閃進路旁的餐廳暫避,順便吃頓飯等待雨停,剛好這整排的啤酒花園裡,也有提歐多姊夫最熱愛的Paulaner


Paulaner是慕尼黑的知名啤酒品牌之一,姊夫覺得它的口味特別好,所以也很喜歡光臨它的餐廳。


雖然說德國是啤酒天堂,喝啤酒比喝氣泡水還便宜,可惜我在德國用餐幾乎不點啤酒的~原因是啤酒很利尿,一喝就會多跑洗手間;多跑洗手間,就需要多付小費;但是少付一次小費可以多買一張明信片或多貼一張郵票,在台灣甚至還可以多吃一個便當(當時匯率是1:47) ,怎麼想都不划算,還是少喝為妙


店內難得會有英文菜單。


以前曾提到德國的點餐順序,再來複習一下吧

選位入座之後,負責你們這個區域的服務生會拿菜單來,幾分鐘之後服務生會先來點飲料或酒,送上之後再點主餐。原則上所有餐點都做好之後,才會全部一起端上桌,不會讓同桌出現有人快吃完了~有人的菜卻還沒出來的窘境,這點算是相當貼心。


詩丹點了烤雞~哇!看起來還蠻好吃的耶


我想嘗試不同的香腸料理,點了看起來比較小份的「紐倫堡香腸」。不過這種香腸的調味比較濃郁,吃多了有點膩,我還是繼續熱愛百吃不厭的咖哩香腸好了


提歐多姊夫點了德國豬腳。可惜這個沒有插一把刀在上面~哈~


此時後方座位來了四對初次造訪不來梅的老夫妻,他們通通都要點德國豬腳,但是廚房只剩下三份,另外五份馬上製作也需要花20分鐘的時間;老夫妻們都不介意等待,開開心心地聊了20分鐘後,8隻德國豬腳一起上桌~超有氣勢的!


不過這間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想要結帳等了老半天~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藝人言言分享在法國的用餐經驗,她說呼叫服務生過來結帳的動作是很不禮貌的,要用「眼神」和服務生交會示意他過來,所以常常眨到眼睛快抽筋了~我們在這間店也是遇到一樣的狀況。

外頭的雨剛好停了,明明已經吃完準備閃人,想要趕快衝出去市區觀光,無奈負責我們這區的服務生一直在別桌和客人聊天,眼神根本就對不到啊!


詩丹和提歐多叫我要習慣一點,德國人就是喜歡這樣輕鬆愉快、不會被時間壓迫地用餐,沒有人像我一樣那麼著急的~只好默默等了~嗚嗚~

話說這個Paulaner啤酒餐廳在台灣也有分店喔,而且翻譯成很特殊的「寶萊納餐廳。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我還以為餐廳裡面會有印度美女跳肚皮舞,真是誤會大了~不過三間分店都在北部,還有一間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好像沒有了),有機會再去吃吧!

這間是杜塞道夫的Paulaner餐廳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