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追著號角跑(上)?沒想到我要大家敬請期待的下集居然拖了整整一年,這一年間寫文章的時間變少了,加上許多出去玩的遊記插隊,好吧!今天要努力貢獻出第二篇!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法蘭克福的「通訊博物館Museum für Kommunikation」,地點在緬茵河畔(Main)的博物館河岸。

下午的天氣非常好


整個博物館令人感覺明亮又舒適。

一樓與二樓

地下層往一樓看

戶外休憩區

旅遊書上對它的介紹是~在整條博物館河岸中,通訊博物館必定是最受孩子們歡迎的一間,因為裡頭有專門為孩子設計的實用作坊,讓孩子在操作與遊戲中理解通訊的原理。博物館的地下室為常設展區,展示各式各樣的電話、電視、收錄音機、留聲機、電報機、郵車(本篇重點!)、手機、電腦等,年代從發明伊始的老古董到新穎的3C科技產品都有,儼然構成一張通訊設備的家族譜系。有些設施還可以實際操作,例如透過撥打電話來觀察交換機的運作情形(後面有照片) ,很能寓教於樂。而二樓則是特展區,會經常性地更換展出主題,讓遊客每次參觀都有新鮮感。 (節錄自MOOK德國P.90)


詩丹帶我參觀這天,姐夫提歐多自己在隔壁的斯坦德爾博物館(Städel Museum)販賣部欣賞畫冊,只有我們兩個一起進來。

看到郵筒就是興奮哪!


通訊博物館根本就是我的菜阿!一進門光在一樓的販賣部就讓我眼睛發亮,好想把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搬回去喔!郵政迷們~接下來就來跟著我一起尖叫「好可愛唷~」吧!

很想買個東西做紀念...

可是每台車都要€10以上 (當時的匯率大約是1:46)...

實在讓我下不了手...只能默默盯著看...

這台車居然要€29.90

地下室的常設展出大概分有三區,我只對郵務最有興趣,幾乎想永遠賴在這邊不要回家!有一面牆上展示了德國從前至今的郵政logo。

感覺長久的復古一下就跳到現代

結合郵局銀行的郵局招牌


這面牆則是陳列出各式各樣的郵筒。

好想把明信片投到這些郵筒裡~

這郵筒感覺好像保險箱喔

現今的郵筒~還記得紅色點點代表的意思嗎?

各式各樣的郵筒小模型

古早以前的郵差是騎馬送信,然後配帶著歐洲各國郵務最常見的號角logo。

看到這張圖我只想到這個註解~~~~~"駕!駕!"

號角還有流蘇裝飾呢!

感謝片友Dodd提供的明信片

難得的懷舊照片與海報足以讓人會心一笑。

金龜郵車停車場

國鐵局(DB)和郵務人員的密切合作~才能讓大家快快收到郵件 (帽子上的logo都好可愛)

郵車的展示也讓我和小波非常興奮。

偉士牌郵車?後面還拖著小車子耶XD

送信馬車

小沙人也是用這個送信的

金龜郵車金古錐

號角的圖案也不大一樣

這台是不是叫做雷諾紅龍???
 主人很忙

這邊很可愛的一點是,可能來參觀的小朋友很多會怕他們把票弄丟,所以買了票之後(成人大約€2.5) ,是把票貼在衣服的手臂上識別喔。


因為這一系列的照片太多了,我和詩丹還看了一個讓我們嘖嘖稱奇的短片,我有拍了幾張照片;那麼,郵件分送機器等的展示(抱歉都不知道正式的術語) 就再移到下篇囉~
(希望不會又是明年才看到~哈)

很好玩的實作區,可以撥電話給隔壁電話,然後看機器如何運作~讓電話響

摸西摸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