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德國旅遊歸來已經正式滿一年了,哎呀~真是好想念德國的風景和悠閒的時光,還想再划一次小船、還想再爬一次勝利女神塔(?)、還想再點一份柏林的咖哩香腸......,包括鐵腿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當然,好吃的大餐也想再品嚐一次!但是別誤會~這裡的漢堡大餐依然是指德國大城市漢堡Hamburg。上回介紹了我們連住三晚的旅館,在抵達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人在漢堡卻不吃漢堡,而是享用了一頓令人食指大動的家鄉味~


這趟三人小旅行出發之前,詩丹寫信問了一位旅居漢堡的朋友,請他推薦景點與料理,「bok restaurant」就是明列其中;再翻看德國的旅遊書,bok竟然也寫在第一順位,可見其令人期待與滿意的程度。


三個人都是第一次來到漢堡,緊憑著一行地址「Schulterblatt 3, Sternschanze」真是完全搞不清楚天南地北!由於前一天在柏林圍牆和博物館島逛了整整一天,腿力與體力還沒恢復,打算坐電車前往較近的站,三個人便捧著買來的市區地圖努力搜尋地址,忘了是誰提議說要比賽看誰先找到,但是眼力第一好的獎品是什麼我也忘了~哈哈~~阿最後是誰先找到呀??

抱歉拍糊了

Schulterblatt好像距離S-Bahn的Sternschanze站不遠,但也不是挺近,還得步行一小段路。沒想到走到一半居然下起雨,剛才大家都把行李通通丟在旅館內,還好我依然維持出門一定要帶傘的原則,可以跟詩丹共撐一把,姐夫則是用帽子擋擋先。


沒想到這陣雨居然愈下愈大,可是卻還找不到餐廳在哪?外國的路旁根本沒有「在騎樓躲雨」這回事,三個人只好一路往前狂奔,沒想到眼力好的姐夫跑一跑,居然可以瞥到這麼小的招牌!!哈哈~

招牌那麼小~姐夫居然可以找到!

我就坐在進門的柱子旁邊~剛好照到我的位子

bok restaurant看起來像是專賣泰式料理,卻又兼賣一些中式小點心和壽司,所以應該算是融合味十足的亞洲餐廳。詳細菜單由此進

菜單 (哎呀~又照糊了)

只是一些在台灣很常吃到的基本料理,遠洋來到德國之後,每道都算是珍貴的極品,當然連價錢都翻倍跳。你看看,不過是一條淋上甜辣醬的春捲,€3.8是在貴鬆鬆個什麼鬼~~~~~

每道菜都有編號,比較受歡迎的菜色還有搭配小圖

這兩位客人翻菜單看了很久~而且面露難色的感覺~我們都快忍不住想去跟他們推薦哪些菜好吃

好熟悉的醬油牌子~(落淚T_T)

最後我們點了涼拌木瓜絲鐵板鴨(?有點忘了),還有一道我現在看了照片也回想不起來的東西~噗

好吃!

超好吃!

還要淋上黑醬油

這是什麼?

然後配上白飯!白飯!白飯!


每一口都吃到滿足!每一口都吃到幸福!

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光光!済!連涼拌青木瓜裡面花生米都不放過,很仔細地挑出來吃~哈!


這間bok位在兩條街的交會口,回程走了另外一條路,發現還有另外一間bok就在附近,不過看網頁發現裝潢風格迥異,感覺比較像學生聚會的家庭餐廳,我還是推薦Schulterblatt上的這間喔~


最後介紹bok對面的一家童書店,居然有佈置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玩偶,真是可愛!




窗台上的小公仔也很吸引我的目光~是辛普森家族耶~呵呵~





看到一個愛騎車不怕淋雨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