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去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這次我們終於做到了!早在出發前已經列出十幾樣必買清單,達成率也幾乎是百分之百買的好過癮!因為知道將會帶上許多玻璃製品或易碎品,款行李時第一個就是放入氣泡布、膠帶和剪刀,一定要讓我們的戰利品平平安安回家哪!
DSCN4516
 
第一天晚上我們八點前就回到港青YMCA等著看幻彩詠香江,同時刻的我已經把床鋪鋪滿戰利品在拍照了!咦?這不是才第一天嗎!!??
 DSCN4514

其中包含多款香港獨家販售,既然只有香港買的到當然要用力帶回台灣了!開始一一介紹囉

【潘高壽川貝枇杷露】
這是蛋糕妹保母推薦的治咳良品,她都託人去香港買,老公喝過也覺得效果不錯,所以列為採購首要目標!
DSCN4661

DSCN4667


同學之前在荃灣幫我們買一瓶是HK18~19元,我們在龍城大藥局買HK22元,因為玻璃瓶裝很重所以懶得花時間比價,買完直接送回旅館卸貨。在龍城大藥局也有買黃道益油(HK38),真的和其他店家價差很多(我曾在Sasa買一瓶HK49)
DSCN4668


【曲奇4重奏蝴蝶酥】
我對珍妮曲奇沒什麼興趣自動略過,但我從小看到喜餅禮盒最愛吃的就是蝴蝶酥呀!我們是在尖沙咀分店購買,但是前往的時候我把地圖放在行李箱內忘了拿出來,真的是只能憑模糊的印象亂走,過了K11後開始東張西望,沒想到居然就是站在店門口了!
DSCN4421
 
店面很不起眼超容易錯過的。
DSCN4419


曲奇4重奏的蝴蝶酥脆脆酥酥又不甜膩,老公也評語說吃了一塊就會想吃下一塊,真是好吃到~~我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抱餅乾盒,早上起床刷完牙後第一件事也是去抱餅乾盒,小小一盒好珍貴要慢慢吃,以後只要去香港我都要買拜託拜託!
DSCN4639


【老香港檸檬大王甘草檸檬】

我在出發前五天先寫email給老闆預訂10包會自取,隔天就收到老闆爽朗的回覆說「OK無問題」。
DSCN4459


下午二點我們從旅館出發步行到加拿芬廣場,遠遠看到銘黃色的檸檬號專車真是太興奮了我!終於要看到傳說中的檸檬大王了耶!
DSCN4461

不過這時候車門還沒開啟做生意,所以我們繞到駕駛座那邊跟檸檬大王叔叔取貨,他呼喊了後頭的老闆娘包裝,馬上又多了一袋戰利品入手囉
DSCN4648

DSCN4671

DSCN4652

 
這老香港檸檬大王連食尚玩家都慕名來採訪囉!下次我也想要買冬薑片!



【雞公碗】
哈哈~阿金有介紹過的東西我們幾乎都去買了!雖然人已經在上環,但是就突然發懶不想轉叮叮車去正街口找雞公碗叔叔,所以直接去水坑口街的朱榮記尋寶。
DSCN4462

DSCN4464


手繪版的雞公碗不多,只有大約56個疊在那邊,老公精挑細選出他未來的吃飯碗哈,但是結帳時有點嚇到,一個要HK45!!
DSCN4689

DSCN4692

DSCN4688

 
【立頓金裝倍醇奶茶】
這是我弟指名要買的,他說這也是香港獨家販售
去年底跟媽咪來時沒時間幫他買,所以我們看到第一家惠康超市就衝進去找,晚上傳
LINE給他看,他興奮地大喊一聲「雀巢!!奶茶!!」喂!是立頓的好嗎!
76929

【仁光堂純正茶花籽油】
這款是送給婆婆媽媽最實惠的保養品好媳婦快來做筆記,也算香港獨家販售,是媽咪的同事推薦,她遠嫁美國的女兒都託人去香港的時候買,海外目前只有澳門一個經銷點,連香港機場也沒賣唷。旗艦店位在灣仔軒尼詩道上,其他比較大的經銷商是專賣有機食品的「Ofarm綠盈坊」。
DSCN4290


我們找的這家綠盈坊位在上環文娛中心對面,上次去的時候十點不到人家還沒開門,這次想說下午去肯定買的到吧!……沒想到一接近門口怎麼鐵門又關了?門口貼著三點到四點間店員去吃午餐!實在是很奇特的時間點,但對香港人來說好像是正常的,只好先在附近晃晃等待囉~
DSCN4654

多年前阿姨也幫忙買回來過,現在的包裝有改版過。茶花籽油的用法是先滴在掌心中搓勻,再直接擦在臉上的,會散發出淡淡的茶花油香味,所以每次擦完我都會覺得自己聞起來很好吃XDD。官網上有詳細的用法介紹。
DSCN4659


50ml
的一罐原價HK88元,綠盈坊有推出一次買四罐的組合優惠,變成一罐約HK60元,還送一包薑汁梅子喔。
其他銷售點請參考本網頁→http://www.renguangdo.com/


【麥兜紅包袋】
每次來香港我都在默默尋找有沒有麥兜的商品,因為這隻香港土產小豬好可愛。這次在港青YMCA我說的那間很棒的禮品店裡面意外發現麥兜紅包袋!太好了!每年找特色紅包袋也是本人發紅包時的興趣,總共四款我一次買齊(一包HK12元有8),明年的紅包袋有著落了
麥兜紅包  
 
【港鐵八達通卡套】
去香港玩人人都要有一張八達通才方便呀!而把自己的八達通放在港鐵出品的卡套中更有整體感你說是不是!這也是在港青禮品店買的,除了這五款外還有許多車站:銅鑼灣、彩虹、馬場、黃大仙、羅湖、金鐘等我記不得了,一個才HK10元我真想通通包下,大家快來幫八達通找個家吧!
DSCN4642

其他戰利品還包括我在The One看到奇先生妙小姐的特展(倒數二天),買了實用的L夾讓上班時的心情很好

也在港青禮品店買了湯瑪士小火車的拼圖當小朋友的禮物。
DSCN4644


第二晚則是在H&M買到蛋糕妹的褲子和帽子,她戴這頂帽子真的好好看
DSCN4608


這次本來打算在80M巴士專賣店買個小小電車模型,但想說回家不知道要擺哪裡展示所以就算了,現在想想有點可惜,留待下次補齊哇哈哈!我也在港青禮品店櫃檯後方看到天星小輪的景點磁鐵超可愛,但是是店家的裝飾品無法買,下次也想去其他紀念品店找找,因為我超愛天星小輪哪!
DSCN4593  

最後,來看一段可愛的麥兜影片~裡面的麥太太講起話來真是猴塞雷!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