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97  

在三人行都頗滿意的
香草航空廉航初體驗後,飛機終於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香草航空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啟用後,包含國內線與國際線都移至此LCC專用的航廈進出,所以降落後還要多滑行一段時間。
                           
單獨出來的航廈其優點就是通關的速度頗快!而且一直很想見識的PU跑道,原來在領行李處就可以比出"手刀姿勢"預備備起跑了!
IMG_5416

 

但是領完行李後並沒有像在台灣一樣暢行無阻,這邊真是我見過最嚴謹的海關吧,幾乎每個人都被攔下來開箱檢查。由於「海關申告單」我們三個人是寫在同一張(一個家族只要寫一張),所以就一同排排站交給海關;但可能我們三個人長得實在太不一樣了,海關大人有點狐疑地問了一句:「Friends?」我回答:「No! Family!」海關大人果真一臉不可信的樣子……阿就真的咩!一邊是弟弟,一邊是老公,這不是Family什麼是Family??還好最後只有翻了我們的護照看一看,沒有開行李檢查就放我們走了哈哈

第三航廈的出入境大廳都在主樓二樓,所以這邊可以同時看到要離開機場與要準備搭飛機的人潮。
DSCN4876

商店不多但還是可以小逛一下。
DSCN4877

從第三航廈若要搭N’EXSKYLINER進市區都得先到第二航廈,不過沒有方便的接駁電車相連,只能搭巴士或拖著行李走630公尺的人行通道。
messageImage_1460014486666

messageImage_1460016325077


DSCN4879

DSCN4880

DSCN4881

走人行通道的話有剎車超級靈敏的推車可以推行李,真的是一放手輪子就會瞬間停止的那種,後方走的人要小心免得會直接撲上去
DSCN4882

乍聽到630公尺感覺好像很遙遠,但因為來往的人潮都頗多,大家互相超車來~超車去,走起來倒是有點趣味。
DSCN4884

只是我沒想到這人行通道算是在戶外空間搭起來的長條鐵皮屋,風吹雨打都可以直接感受,像我們回程遇到雨天體感溫度更低,要走步道前三個人都把外套帽子拉上戴上做好萬全準備再出發!
DSCN5486

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拖著大行李在大車站爬上爬下轉車去飯店,所以N’EX就直接不考慮了除非讓我住到心願名單中的丸內大都會酒店我就完全不會抱怨XDD,因此搭乘Skyliner住在上野是我最呷意的選擇
messageImage_1460016184074 messageImage_1460016222767

我們是在台灣先買好Skyliner車票再去櫃台兌換,不過我和弟弟是用各自的信用卡付款所以分成兩張,但我們兩個換票時居然頭殼壞掉去排不同的窗口,等到櫃台人員在幫我劃位時我才猛然想到我們應該要一起領票啊!!!……結果好笑的事情發生了,Skyliner總共有八節車廂,弟弟被劃到第一車廂,我們被劃到第八車廂,完全就是最遙遠的距離哪哈哈哈~
DSCN4899

DSCN4896

曾有看到部落格說,要搭乘Skyliner請往藍色指示走,搭乘Access或京成本線請往橘色指示走,這可不是完全正確的資訊喔!在成田第二航廈好像是共用月台,一定要聽清楚櫃檯人員說到哪個月台等車,像我們當時搭乘16:22的班次就是往橘色指示走,千萬不要走錯囉!
DSCN4889 

DSCN4890

DSCN4895

DSCN4897

剛搭完三個小時香草再搭Skyliner真的有一種暢快的感覺,你看看這座椅間距差了多少!!腿可以伸長長的真是太舒服了啦
DSCN4898

IMG_5426

DSCN4907

DSCN4900
↓香草航空座椅比對圖
DSCN4814.JPG  

IMG_5428

接下來就是放鬆時刻,看個車內雜誌,給手機充個電,41分鐘後到上野!
DSCN4901

IMG_5432

DSCN4903

IMG_5427

DSCN4905

====跳到回程====

離開東京那天一早就下了大雨,沒有騎樓可以躲雨又怕行李淋濕,我只好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件雨衣,用剪刀剪成兩半讓兩個行李箱穿,反正就是包住比較會淋到雨的部位。還好Dyson外頭還有用塑膠套包著,一路狼狽地走往京成上野站。
DSCN5473

在京成上野站對面時,本來還要等著紅綠燈過大馬路,沒想到發現旁邊有個電梯便衝去搭,果真搭下樓就是京成上野站的地下通道。
DSCN5475

DSCN5474

本來還打算去上野恩賜公園逛逛,以及去Yodobashi旁一整排的扭蛋機玩玩,都因為下雨作罷,乾脆搭提早一小時的Skyliner去機場玩。
DSCN5477

DSCN5481

因為第二航廈的商店比較多,所以我們打算在這邊花光日幣做最後巡禮
DSCN5482

DSCN5483

DSCN5484

DSCN5485      
  
    
最後看時間差不多了再走往第三航廈報到。
messageImage_1460014726362

如果有買香草的行李公斤數,它是不限件數、但是合計不能超過20公斤。我們三個人的機票都是分開購買,所以行李公斤數不能分享。手提的部分則是一人最多二件,而且有大小上的限制,這點地勤盯得蠻嚴格的,若等一下在免稅店買了禮品有手提袋就算是其中一件囉愛注意!

託運完行李後地勤說要在櫃台附近等待十分鐘,若行李過X光有問題會叫人,否則行李會被拖下來喔~ (好奇怪這部分我都沒照到相~偷懶的有點嚴重喔哈哈)

第三航廈的美食街就在報到櫃檯和商店街旁邊而已,座位很多不用擔心;但一旁也有躺椅可以供旅人休息,就構成了躺椅上有人在呼呼大睡,旁邊卻有一堆人在吃飯的小詭異景象
IMG_5419

IMG_5420

DSCN5490

DSCN5489

我點了章魚燒(餐點價要加稅),老公點烏龍麵,弟弟還是點了他第一天就想吃的漢堡王,但我們上飛機後還是繼續點泡麵來吃啦哈哈。
DSCN5487

DSCN5491

DSCN5488
 
我個人很愛這面黑白牆
DSCN5492

由於搭香草航空是要搭接駁車的,建議大家早點到候機室等待因為無敵準時,才能早點上接駁車有座位坐。
DSCN5494

DSCN5495
 
東京,莎唷娜啦~我們下次見
DSCN5501

【相關資訊】
◎東京成田機場第三航廈網站http://www.narita-airport.jp/t3/ch2/index.html

◎成田機場往返市區的方式http://www.vanilla-air.com/tw/start/howto/access

messageImage_146001611487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希 的頭像
艾希

艾希絲妮文件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