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5.JPG  

第一次聽到「想夫恋」這個店名,好像是從一位部落客介紹日田的文章上,因為店名太特殊所以印象深刻,不知道老闆娘是否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之類的?欸應該不是!……但這種號稱元祖創始的店家我最有興趣了,決定把它當作午餐的備案!


它的招牌料理叫做「焼きそば」,是把煮熟的麵條放在鐵板上,和一些角切豬肉和大量的豆芽菜一起翻炒,不算是太高級的料理,而是可以吃粗飽的B級美食!
/tmp/phpRV0IIo  


想夫恋的分店很多,主要分布在九州,関東、近畿、東海地区也有分店,但唯有位在「日田」的想夫恋總本店,才會用吃牛排的那種鐵板烤盤熱吱吱上菜。
/tmp/phpR78fSP  

基於這點讓我一直很想去總本店親自朝聖,特地上網查了總本店的地點,離
JR日田站不算太遠,位在國道212縣道旁,走路過去約10分鐘。

 

不過呢!……因為這次購買的交通卡是「JR九州PASS福岡廣域版」,日田並不涵蓋在它的使用範圍內,我光去田主丸駅看河童車站就要自付一段車資460円,日田比田主丸更遠一點,如果只是為了一盤放在鐵板上的炒麵,要再多花二個人來回的車錢和車程,這樣做好像有點傻傻的吼~~
IMG_2311.JPG  

退而求其次就是找個分店來吃!剛好JR久留米駅內就有一間想夫恋,從田主丸駅回來後,我也預留了時間要在這邊吃午餐。
[2019正月福岡] 久大本線田主丸駅,可愛版河童車站與站內咖啡店【KAPATERIA
IMG_1946.JPG  

這間想夫恋分店位在久留米車站二樓的食堂。這時外面超冷,都不用走出去就能吃飯也挺好的!(樓梯右手邊走進去)
IMG_1932.JPG  


雖然說是食堂不過就是一排四間餐廳組成而已。
IMG_1933.JPG  


而且可能是卡到日曜日公休,這四間餐廳竟然只有想夫恋有營業!
IMG_1934.JPG  

IMG_1935.JPG  


店內有一般座位與吧檯區。
IMG_1937.JPG  

IMG_1940.JPG

IMG_1941.JPG  


吧檯區因為前面都被抽油煙的機器擋住,其實也欣賞不到師傅工作的樣子,只會看到油煙很大而已哈哈。
IMG_1938.JPG  


這間店午餐時間是禁菸的喔~
IMG_1939.JPG  

菜單有圖片真是太好了哈哈!
IMG_1936.JPG  


我們點了一個目玉燒和一個淋上美乃滋的,再加一盤一口餃子!如果吃不夠的話也可以單點白飯。
IMG_1944.JPG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豆芽菜,不過和炒麵一起吃脆脆的口感也不錯!
IMG_1943.JPG  

老公很怕美乃滋,但我個人超愛,不管什麼東西加美乃滋我都可以接受,當然要點下去吃個過癮!
IMG_1942.JPG  
……結果這盤美乃滋真的加太多太多了
~~直接讓我吃到害怕!我第一次被美乃滋K.O


結帳前發現了想夫恋還有出一本漫畫叫做《想夫恋物語》,是敘述一位年輕師傅想太在想夫恋成長的故事(?),大家有興趣的也可以透過官網翻閱!http://www.sofuren.com/story/index.html#srtop
00.JPG  

 

被美乃滋震撼之後,拿出我們的JR九州福岡廣域版PASS,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喔對了對了!既然來到久留米駅,當然也要跟我們可愛的宣傳課長くるっぱ打個招呼唷!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