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3  

(本篇文章照片待修復)

首先,請容我開心地吶喊一下~~~~「呀呼~~終於完成一半囉!!


說實在,海線我們應該要更早蓋完的,因為去年為了拍婚紗來了四次(如上圖) ,尤其是我們指定要入鏡的新埔站,本人可是拿到這本小冊子時就滿心期待要舊地重遊呢

今天的麻豆是小波+小雞新組合喔 (大家有找到他們嗎?)

選在中秋連假的第一天(9/10)跑海線行程,還有一個特別原因,是因為我們搶不到「郵輪式列車─雲端祈福˙搖擺登頂」的票,嗚嗚嗚嗚嗚~~在很想看到太魯閣號奔馳在海線的強烈渴望下,只好親自來堵它了

由於太魯閣號到了下午3:15才會停靠新埔站,所以當天還可以悠悠哉哉地睡飽再啟程


上午11點多,買好午餐飲料從台中出發上三高,在高速公路上以為錯過了苑裡交流道,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開,結果發現我們本來就是要下通霄交流道,根本沒有下錯啦~自己嚇自己,虛驚一場,哈哈哈!

我們決定先把車子開到新埔站停放,再出發去蓋另外幾個印章(日南站以南的都已經完成)



海線的印章都很漂亮!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有鑑於之前去到瑞芳、侯硐等熱門景點,發現印章整個被蓋到糊爛,等會兒太魯閣號一次放了近400人下車,我看光排隊蓋章就得花不少時間,更不敢想像印章會被折磨到什麼程度,小的我還是先搶先贏


這天是我遇過最多蓋章同好的一天!一進到新埔站,裡面有一對阿公阿媽帶著小孫子來蓋章。


阿公阿媽說他們早已經百站成功,現在是陪小孫子蓋第二輪了,真是強者哪


新埔站是距離海邊最近的海線車站,站在車站門口就可以看到台灣海峽。


這也是一座保存完好的日式木造車站,但不管平日假日生意都清清淡淡的;不過,我們倒是很喜歡這樣不被人潮干擾的小車站,甚至私心地不想多介紹它的好

小波和小雞悠閒地看風景~




在車站內吃著自己帶來的海苔飯捲,等著前往下一站大山站,晚一點太魯閣號也會停靠於此,當然要搶在所有遊客前面蓋好章囉

大山車站

牛眼窗


果真,一下車前頭已經有四個人在排隊,而且大山站內沒有其他的平台,大家全得擠在售票口前面小小的位置蓋章


海線車站的特殊印章又特別多,需要多花一點時間,造成只要有人在前頭蓋章,後頭的人根本無法向站長買票。這瞬間我完全不會遺憾沒搶到太魯閣號遊輪式列車的票~反而非常慶幸,否則大山站只停靠20分鐘,實在難以想像大家塞車蓋章的狀況......

三種章都各有特色

接下來我們要往南坐回通霄站。

通霄火力發電廠


這班火車銜接的很緊,我們要趕搭7分鐘後出發的班次前往苑裡,所以我和泰機長已經在車上分工好,一人拍照、一人蓋章,一跳下火車就開始奔跑


好在海線的幾個車站都把印章直接放在售票口,我跑在一個姐姐後頭,就跟她說~「我排在妳後面喔~」,這位好心的姐姐還沒把小冊子拿出來,便說:「妳先蓋吧~我還沒拿好~」謝謝姐姐。姐姐問我等一下要去哪邊蓋,我說我要搭7分鐘後出發的車往苑裡,她問:「妳買票了嗎?」我說:「還沒!所以很趕!

通霄站的章糊掉了...詳情在後面...

火速蓋完之後,馬上衝到自動售票機前面,一買完票又匆匆忙忙地去跑月台。

這班列車是從通霄發車的,所以早就在此等待。而且非常特別!居然是絨布座椅耶!看起來好舒服~好想直接躺平喔~哈哈。

還好區間車的冷氣夠強,不然夏天坐絨布椅可能會很熱

門板上還有小螢幕顯示資訊,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檔的區間車哪


到了苑裡站因為距離下班車時間還久,一切可以慢慢來,先來買回程的票。


我的錢包內有兩張磁卡,一張只剩下16元,想說先把它用光,買完再用另外一張磁卡買票,沒想到我這時才發現!「啊~啊~啊~我的磁卡咧?那張還剩下快500元耶!」唉呀呀~果真是在通霄站匆匆忙忙,買完票就忘了拿了~天呀~我這個糊塗蛋~




蓋完苑裡站的章後,我們請教站務人員該怎麼辦,他叫我們去後面站長室詢問。這裡真的要大力謝謝苑裡站的站長,他一聽到我們遺失磁卡,馬上打電話回通霄站,還好尚未被別人撿走,先幫我們放在售票窗口,能找回來真是太開心了

苑裡的名產是藺草蓆




我們去小7吹冷氣坐了一會兒,我閒來無事地查了一下太魯閣號現在在哪邊?一看時刻發現才剛離開日南站,馬上衝去月台上等,果真不久後聽到廣播說有列車要通過第一月台,就是我們要等的太魯閣號哪

太魯閣號飛快地通過

哈囉哈囉~我們等一下就要去找你囉

揚長而去......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壓軸好戲了!能在新埔站看到太魯閣號,是多麼難得的情景啊




我們一下車就跟著衝進拍照的人群裡面。  (謎之音:你們不是每一站都有停留時間,應該都照過了啊?怎麼到了倒數第三站還在搶著拍照?)


車尾拍照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決定往前走到另一頭會比較容易清場(不小心瞥見車站內,果真擠滿黑鴉鴉一片要蓋章的人潮!)

外頭很熱,咱們走車廂走道到車頭吧

如我們所願,車頭就只有幾個人在拍照,讓小波和小雞搶到了絕佳的背景




你看看,還有誰可以坐在太魯閣號的車頭上啊


這邊的風還蠻大的,一不小心就會被吹下去,還好小波和小雞有hold住


太魯閣號預計15:45離開新埔站,結果大家都上車了,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在空蕩蕩的月台上......好淒涼喔......難道只有我們兩個沒買到票嗎......


不過呢!嘿嘿~我們兩個可是拍到了車上的人絕對拍不到的東西!司機開車的英姿



司機也知道我們倆站在月台上癡癡守候,接完連繫電話要啟程時,還有跟我們揮揮手說再見喔


目送太魯閣號離開後,真是心滿意足


不過海線還有一個站還沒蓋到呢!


驅車來到白沙屯站,這附近真的有好多風車喔。


本來搭車去大山的時候,我想要數出到底有多少風車,結果數沒幾個頭就昏了,算啦~

這是之前從後龍好望角 拍下去的景色


售票窗台上有個水瓶漏水,可是我們兩個沒注意到,結果小冊子都沾上了水漬,原本通霄站蓋了超美的印章,就這樣糊掉了~嗚嗚~ (站長居然還遞了衛生紙出來叫我們把台子擦乾~囧rz)




今日新入手五個,海線完蓋!......回通霄站領磁卡去......


回台中的路上,為了避免塞車我們想要下沙鹿交流道,沒想到就在出口前一公里處,兩輛警車突然從路肩開到中間,不斷揮舞螢光指揮棒叫後面的車子不准超過,全部的車子只好都龜速慢慢開,我們是第一台車也看不懂發生什麼事,我想後面的車會更一頭霧水吧!研判是有高官座車經過,隔天泰機長特地翻報紙看到底是哪位,不過也找不到相關報導......中秋連假的海線之旅就留下了這個謎團哪


【班次記錄】
◎開車到新埔
◎新埔→大山   13:17→13:37 
◎大山→通霄   13:54→14:20
◎通霄→苑裡   14:27→14:34
◎苑裡→新埔   15:12→15:23
◎開車到白沙屯


小波:小雞~以後我都會帶你一起出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