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線自從7/9重新開通之後,應該是對離我們最近也最容易完成的路線,今天就靠它們三個站來突破50,正式邁入下一個里程碑吧


由於行駛於集集支線 的區間快是使用DRC1000的彩繪觀光列車,我們為了搶駕駛室旁邊視野絕佳的好位置,還特地提早半小時到車站,要在第一節車廂的月台準備卡位衝上車,哈哈


第一次坐在距離司機員那麼近的位置,可以偷偷觀察他們的工作內容~呵。這趟遇到兩位司機,很有趣的是,原來他們都會隨身自備讓自己舒適的坐墊;上來第一件事情就是鋪好,下車當然也不忘帶走,這個程序讓我覺得好好玩~






上午8:23,我們搭乘的3807車次出發囉!

準備進入新烏日站

新烏日站

接近成功站

通過大肚溪

沿路都會聽到司機員和下一站行控中心的對話,很多站都一直叫我們「3807,修蛋幾咧!」哈哈哈~

遇到對向回台中的集集線

遇到自強號

遇到紅斑馬自強號!上面還有火車環島接力的標誌耶~

小波和小雞是今天最幸運的乘客,可以看到最美的風景呢!

經過源泉站

景色變得不一樣囉~

綠色隧道

過山洞囉~

在二水站換了另外一位司機上車,並帶著路牌。

由於集集線是單線通車,剛好在濁水站與回程的列車相等,順便在此交換路牌。

小雞說要轉過來照相

換了一個花俏的路牌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集集站到囉




這個火車站是在921大地震後企業認養重建的,於2002年修復完成。







圖案跟實景一模一樣

Kimi說她有兩個親戚在車站外頭賣名產,我只記得一個是賣香蕉蛋捲,原本打算來去光顧一下,沒想到站在車站前360度轉一圈,發現周圍賣香蕉蛋捲的少說也有六家,阿現在是怎樣?到底是哪一間阿?哈哈哈~

遇到一團青年壯遊台灣

在車站我們拿到了一份「2011集集單車集遇記」的地圖,上面寫說「收集九個不同風景戳章可換取集集鎮專屬明信片一套」,由於看到了關鍵字「明信片」,頓時眼睛亮了起來!但仔細看活動日期只到8/28......ㄜ......過期了喔......那就死心吧




沒想到在車站內走來走去,突然發現剪票口旁的活動背板,上面寫說本活動延期至12月底!泰機長表示~這下子不衝不行了!來去租車


這個活動其實是鼓勵遊客騎自行車完成的,不要笑我們怎麼租電動車那麼弱,實在是因為日正當中太陽有夠毒烈,我們兩個又沒戴帽子出門,還是騎電動車火速蓋完才不會被曬昏頭

我們租來的小黑

.....而且後來發現有幾站的距離比較遠,在我們等一下還要趕火車的情況下,騎電動車真是明智的選擇哪!哈哈! (環鎮沿路都會聞到不知名的花香喔)

武昌宮 的印章放在對面辦公室~而且裡面剛好正在鎮長選舉~囧rz

神仙瀑布的印章放在涼亭,電動車騎不上去,要自己走上去蓋

攔河堰 管理中心是最遠的蓋章點

沒想到一個小時就把九個景點跑透透,順利換到了兩套明信片。

最後在集集驛站兌換(旅客服務中心)

我們花了250元換來的~ (一套6張,共換了二套)

然後再悠閒地去全國最大的餐飲連鎖店吃午餐,等著搭下午1:50的車繼續往水里前進。

木質明信片一張NT55

我小時候暑假常常都和姐姐住在信義的親戚家,所以也常常會來水里街頭遊蕩,不過來到火車站似乎是第一次,至少以前沒什麼印象。


水里車站算是我看過的車站中最柔和的,居然是粉橘色的耶






外頭很熱的關係,我們又去全國最大的餐飲連鎖店坐坐,但在這邊等的可不是下一班火車喔,而是機長弟夫妻剛好也帶著婆婆來水里吃肉圓,所以乾脆在此會合,再搭便車一起去車埕囉


車埕是集集支線 的終點站,我是重建之後第一次來,馬上被這個群山環繞的小小火車站與老街給吸引


山谷平地中的車埕視野卻非常遼闊,而且這是我今天看到最多人潮的車站,反倒以前總是塞爆觀光客的集集,相較之下顯得冷清多了,猜想都轉移到這裡了






我們先等著幾分鐘後會到站的火車來,再開始蓋章與慢慢散步。




集集和車埕都還是販售硬式車票,讓懷舊的泰機長非常興奮








木業博物館雖然是木造的大型建築,卻充滿設計感,有正在收看全能住宅改造王成果的fu,而且相當有氣勢,很可惜我的小DC功力不足,拍不出那種感覺,請大家去找別人的照片來看吧。






裡面有一些特色商店,還有木工課程可以現場學如何做張板凳等,真的很值得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裡面慢慢探索


雖然今天只蓋了三個章,不過連帶周邊的景點玩起來,加起來共蓋了14個章,的確相當累人呢!哈哈~




最後介紹今日戰利品!喔耶~

話說我們的臥房缺少一個鬧鐘很久了,礙於龜毛的我老想找個與房間擺飾相搭配的,所以大賣場的太醜、MUJI的又太貴,這件事情就一直擱著。在逛木業博物館的時候,泰機長眼睛一亮發現了這個顏色很搭、外型我們更是喜歡的蒸汽火車頭,兩個人都非常心動


不過令人在意的是鬧鐘的叫聲~~一台蒸汽火車頭如果發出傳統的「滴滴滴滴~滴滴滴滴」豈不是整個弱掉了!還好店員很熱心地說要讓我們試聽,挖賽!我這秒殺女王一聽馬上就掏錢買了!因為它真不愧是一台優秀的蒸汽火車頭哪!當然是用「嘟嘟~~頃嗆頃嗆~~」來叫大家起床囉!讚讚讚啦


【班次記錄】
◎台中→集集   3807車次  08:23→10:01 
◎集集→水里   3813車次   13:50→14:01
◎水里→車埕   家人開車




在車埕遇到一隻疑似走失的米格魯,後來趁電動門打開的時候,跑進了人家的餐廳裡面不出來了~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