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蓋章之旅的重頭戲在第二天,準備一口氣進帳8枚!想到一天之內就可以把進度超前那麼多,真是讓我高度期待哪!


第二天的車票

不過,想要純粹靠搭火車的方式把花東線的印章蓋的那麼順,事前的準備真的很重要,安排順序也得掌握一些小技巧

首先我把章友公認花東線的小惡魔挑出來:萬榮、富源和豐田,這幾個站每天通過的列車相當少,所以排順序時就要首先考慮,要如何把候車時間縮到最短,並且靠上行、下行列車交叉地蓋,否則可能一個小惡魔站就得候車2小時以上才能離開,非常浪費時間哪


研究出來的結果,我們得搭乘清晨5:43從玉里出發的光華號普快車先到萬榮站( 這其實也是我把住宿地點選在玉里,又住在火車站正對面的原因。)

好在老公比我更熱衷於搭乘光華號,這可是他的懷舊之旅,所以對於這麼早起搭車並沒有任何抱怨;他還說要早點上車搶車頭視野最優的「王者之位」,可惜都被列車長坐走了,哈哈!
 (而且清晨這班的司機員與列車長,居然跟昨天晚上我們搭到玉里那班的是同一人耶!好早上班喔)

光華號

國慶連假的天氣並不是挺好,落雨了一整夜,還好清晨雨勢已經緩和,否則難得搭上光華號卻因為下雨不能開窗,真是會令人遺憾~


望著車窗外的海岸山脈,一條好長好長的雲籠罩在山腰,感覺山脈好像繫了一條白腰帶,很有詩意也很有趣。


勁風呼呼地吹進奔馳中的車廂,隨風飛揚的頭髮抽打在臉上帶來微微的刺痛,但看到窗外的美景,嘴角也開心地微微上揚。這些景色讓我身在台東,卻一直有到了北海道和澳洲的fu~

這張有在澳洲藍山的感覺~

列車突然來個小小剎車造成比較大的晃動,怎麼好像有被水潑到了一下,咦?難道是外頭的雨飄進來了?抬頭一看,挖哩咧,我們座位上頭的日光燈罩,裡面居然積滿了水,而且燈罩並沒有鎖緊,稍微一晃動就會飛濺出來,趕緊逃離這個位置。


裡面滿滿都是水的日光燈

不知不覺已經搭了快一小時,早上七點不到就抵達第一個蓋章點「萬榮站」。

萬榮站

光華號


這應該是所有幸福100之旅中,蓋章時間最早的一個站,平常這時候我都還躲在被窩裡呢!哈哈~

萬榮站


早起果真是有好處的,20分鐘後就有另外一班普快車帶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光復站

光復站



一出站就看到售票口的鐵捲門是關閉的,趕緊喊住站務人員跟他說要蓋章,他指了售票口方向就走了,我還以為他是叫我們去售票口等,他要去把鐵門拉起來,沒想到等半天根本沒有!!看來他們要等下一班列車接近時才會開放賣票吧

關閉的售票口



請勿攜帶武器上車

光復站附近有名的景點是花蓮光復糖廠,當然也變成蓋章的圖案囉!這糖廠在火車上就可以看到,不過我們的主題是蓋章之旅,加上外頭陰雨綿綿,還是留在車站內乖乖等待吧!

這棵樹長得好奇特!


花東線幾乎每一站都有黑狗,光復站這隻超大黑狗眼神有點兇惡,盯著我瞧會覺得有點心驚驚,卻沒想到牠居然有在蒐集拉拉熊吊飾──戴著一隻蘑菇小雞趴趴走耶!哈哈哈~而且大黑狗在車站前走來走去的時候,老公一直吹口哨玩牠,牠就會定格想聽這聲音從哪裡來,超好笑的!


列車到站前二十分鐘,售票口總算開放了,趕緊衝過去蓋章!

印台是黑色的,蓋出來卻是藍色的~


下一站再往回跑到「瑞穗站」。很有趣的是,花東線對號列車的車內廣播,除了國、台、英語之外,還多了一個原住民語喔~

瑞穗站

外面挺熱鬧的


今天造訪的車站很多,若不是靠照片排序,我真的已經快分辨不出來這是哪個車站了



區間車上有兩個外國人,其他一個還大膽地把蘋果電腦放在椅子上,人就跑不見了......

下一站又是反方向的「富源站」。

富源站


這站相當愛國哪~國旗是一整排的!

外頭依然有小黑狗

由於富源這邊有個蝴蝶谷,所以印章圖案是隻非常美麗的蝴蝶。今天第二個小惡魔站也KO了


就這樣,在車班那麼少的花東線,上午九點不到居然四個印章進帳,今日預計目標已經完成一半,現在先休息一下,直接搭莒光號去花蓮囉




本人上次出現在花蓮似乎是國一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久以前;記得那次有吃花蓮知名的「液香扁食」,那新鮮又入味的口感讓我念念不忘,好想再吃一次啊可惜這次沒時間在花蓮站多逗留,連麻糬我都沒機會買,不到20分鐘就要蓋完章快閃了

還好我們兩人一向合作無間,一人蓋章、一人買票,加上出站的動作很快,通常都能第一個攔截到印章,其他人得排在我們後頭。蓋完之後馬上找下一班車的月台在哪,衝呀!



右邊是花蓮站隱藏版

一跑上月台,哇哇哇!居然是停靠即將出發的太魯閣號耶!可是我們要搭的普快車也是同一月台,難道是要等太魯閣號離開才開進來嗎?

往前走才發現,哈哈!這真是太難得的景象了


光華號和太魯閣號算是面對面、也算是背對背,我們最喜歡的兩種火車居然同時出現耶

不過因為光華號躲在月台最尾端,連另外一位站務人員都氣喘噓噓跑過來,跟光華號的列車長說: 「厚~~原來這班車密底佳喔!」 哈哈~

怕等一下經過的都是荒涼小站沒有東西可吃,趕緊在月台上買了鐵路便當帶上車。


這班光華號只坐一站,前往「吉安站」。


下車後我們還走錯出口方向,在月台上慢慢地往回走、慢慢地過地下道,但光華號轟隆轟隆的引擎聲卻依然很清楚,該不會要在這站避車吧
老公跟我馬上拔腿就跑,又是一人衝去蓋章、一人衝去自動售票機買票,運氣好的話應該可以再搭同班車離開喔。


任務完成後看到光華號還沒開走,另外一台自強號已經來了,果真是在此交會列車,跑快一點應該來的及,馬上又通過地下道衝上月台(手裡還拎著剛才買的便當XD) ,等我衝上車的時候,列車已經起動了,哇哈哈!這樣吉安站都沒浪費到時間等車,Lucky!Lucky

不過也因為搭到幸運列車,讓我後頭的行程大亂,一上車我就掏出時刻表趕快查,今天剩下的兩個站豐田和壽豐,要先去哪邊蓋章才會比較順?

由於我之前已經訂到壽豐回玉里的自強號車票,在不要浪費的考量下,決定先去豐田站


結果光華號停靠壽豐站的時候,我看到月台上有個熟悉的人影!我的大學同學~阿K

因為我們兩個都有在蒐集幸福100的關係,前兩次同學小聚會都一直在討論這個話題,我知道她國慶連假也會往花東跑補蓋章,不過看了她之前傳給我看的計畫表,兩人會一直錯開並不會遇到,卻因為在吉安站及時趕上同一班列車,才終於有機會碰到面!

我實在是太興奮了,顧不得車窗只開了三分之一,硬是壓低身子把頭伸出去,用很醜的姿勢一直大叫「阿K~~阿K~~」,哈哈哈

阿K說她們要去光復站,這裡我們早上蓋過了,所以在豐田站又馬上分道揚鑣~

豐田站


沒想到豐田站也因為避車的關係,跑下來蓋章再跑回去的時間都還很充裕,可惜我們順行以下的印章都已經蓋完了,再坐上去也沒有用。

在對面偷拍阿K跟國旗合照

原本因為豐田站班次很少的關係,我們打算靠「鳳林站」來回豐田站蓋章,但在吉安站省下一班車的關係,已經提早抵達豐田站,這下反而是候車時間拉長到兩個小時,嗑完排骨便當後決定到外頭逛逛,想去尋找地圖上的一個鳥居。


從前站出發走了大概五百公尺,卻依然找不到傳說中的鳥居,加上一直下雨的關係,我們也懶得繼續往前走,乾脆再次回到車站休息。

五六七美容院


不過這站的木頭椅很細又凹凸不平,坐上去無法休息~而是當兵椅子只能坐三分之一的感覺,看看時間還早,換來去後站尋寶。




一出後站才發現,前方就是台九線的大馬路,對面還有兩間便利商店比鄰而居,整個比前站熱鬧了十倍,哎呀呀!剛才應該直接去後站的嘛~哈哈


一人嗑了一個大布丁、再去農會買了條小牙膏,總算把這2小時熬完了,前進本日最後一個目標「壽豐站」。

壽豐站


壽豐站和豐田站距離很近,才2.7公里,真要用走的也可以。




這站一樣有2小時的候車時間,我們也去了這趟旅行中唯一有造訪的景點─豐春冰菓店


豐春冰菓店距離火車站很近,第一個路口右轉馬上就被滿滿的人潮嚇到!哪裡來的那麼多人呀?

人群的後面還有大概四桌滿滿的人

這間店的名產是甘蔗冰,不過要領號碼牌等待,所以我們只外帶了兩球冰淇淋當作到此一遊。
因為店內沒位置坐,很多人買了甘蔗冰就大陣仗轉移到車站內吃,聽到大家都用很誇張的語氣說芋頭好好吃,天啊!我也好想吃芋頭喔!!


就這樣,今日八個印章通通順利到手,沒想到我們之前覺得最困難的花東線,竟然不知不覺幾乎都走過了一遍,只剩下一站將在明日完成,傍晚近六點開開心心地返回玉里,雨卻愈下愈大。

本來想去阿森麵店吃有名的玉里麵,這下也只能在車站附近隨便找間麵店嚐嚐看,然後回瓦拉米客棧等著國家地理頻道晚上九點的「百年建國大賞: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秘辛」首播,不過因為今天蓋了整整12小時太累了,結果兩個人都邊看邊打瞌睡哪,哈哈哈~

晚餐

【班次記錄】
◎普快4671  玉里05:43 → 萬榮06:36
◎普快4676  萬榮06:57 → 光復07:05
◎莒光0602  光復07:41 → 瑞穗08:10
◎區間4163  瑞穗08:39 → 富源08:50
◎莒光0607  富源10:04 → 花蓮11:36
◎普快4678  花蓮11:55 → 吉安12:01
◎普快4678  吉安12:03 → 豐田12:40
◎莒光0651  豐田14:24 → 壽豐 14:29
◎自強0228  壽豐16:39 → 玉里 1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