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旅遊新聞
,報導指出國人每年到北海道遊覽的人數約有28萬人,佔了北海道外國觀光客的40%,明年一月起居然有9家銀行發行的晶片金融卡,可以直接在北海道的部分提款機提領日幣現鈔,繼續搶攻台灣人赴當地旅遊的企圖驚人呀!



這次要介紹的還是延續道東知床的行程,而且是知床自然山水美景的聚焦點-「知床五湖


知床五湖位於知床半島最高峰羅臼岳的北坡,是火山爆發後造成地層下陷、蓄積融冰而成的火山性堰塞湖群,共有五個湖沼分布其中,湖水來自湖底湧泉,既沒有流入也沒有流出的河川。


不過這五個湖沼的名字倒是很規規矩矩,就是從「一湖」排到「五湖」,沒什麼特別創意,哈!

在知床五湖的入口處,最引人目光的便是大大的「熊出沒注意!」警告牌。由於這是世界自然遺產與棕熊的保護區,愈往原生林深入愈容易看到棕熊外出覓食,基於安全考量,原則上只有開放一湖與二湖的精華路段讓遊客進入,大約1小時之內便能走完。


從入口到達一湖大約400公尺,為避免破壞自然景觀,走的是簡易的木頭步道。






今天遇到非常好的天氣,藍天白雲配上青翠的知床連峰,出門旅遊我最愛這樣隨處可見的美景!


一湖」到了!這裡有棵醒目的大樹。










沿著一湖岸邊漫步,偶爾又會進入樹林之中的石道,但一出來發現還是在一湖的周圍,各種角度都有形容不出的寧靜。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感覺就像世界靜止般的美景,日本最後的祕境果真名不虛傳!


接著繼續往二湖前進。


身處世界自然遺產的範圍之內,遊客們也都秉持著愛護和珍惜的心,沿路上大家不約而同地都沒有喧嘩聊天,而是靜靜默默地獨自往前走,我跟媽媽也因為各自去拍照而分開了,我甚至不知道她在我的前面或是後方。


二湖是五湖之中最大的湖泊,當我到達左邊深入二湖的交叉路口,領隊阻擋在前方叫大家順路回到停車場,我也以為二湖最美的路線就是往這個方向,沒想到幾乎都被樹林遮住視線。


快走到出口時媽媽趕上我,說我怎麼沒去二湖,她們都在那邊等我;我說因為領隊叫大家往前走,大家也不知道二湖要往左邊進去,結果媽媽和同事成為本團中,少數照到二湖真正美景的幸運人士呀!




廣闊的二湖湖水更是平靜,湖面照映著壯闊的知床連峰,不管是天上的白雲或是倒映的白雲,都像極一幅令人陶醉的風景畫!


感謝旅遊達人楊春龍在書中的大力推薦,讓我毫不猶豫地把知床列入旅遊北海道的首選,聽說秋天金黃秋楓另有一番醉人的風情,喜歡自然風景的玩家不容錯過呀!呵~'


所以說~捧油呀!北海道絕對不是只有札幌、小樽和函館,還有知床!知床!知床!知道嗎!?


最後介紹在知床很常見的野生動物蝦夷鹿。


你瞧我們為了看路邊跑來跑去的鹿,都讓遊覽車傾斜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