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1102_124511.jpg  

與時間賽跑的
東京一日藝術之旅,要趕場三個展覽、一個歌舞伎表演還要兼顧購物,為了讓路線順暢,我們安排中午前往日本橋享用午餐。
DSCN0193.JPG  

特地要來日本橋的原因是要去高島屋買dear mayuko保養品,所以當時我們把周邊地圖放大找適合午餐的地點。


原本詩丹說要帶我去吃高島屋對面丸善書店三樓丸善咖啡廳的紅酒牛肉燴飯,我則發現了這間關東煮お多幸本店,印象中Anita有跟我推薦過豆腐飯很好吃,求證之後確實是這間店沒錯但Anita當時是吃銀座店,二者考量之後決定來本店嚐看看道地關東煮!
DSCN0198.JPG  

日本橋是日本全國公路網的起點,這部分我沒有仔細查詢歷史,只知道我有拍到「東京市道路元標」的鐵柱路燈,其他資訊可以參考Ginie寫的文章非常詳細喔! (Ginie的文章才知道我拍到的是複製鐵柱,重點要看橋中央那尊 :P )
DSCN0195.JPG  

同時,詩丹不知道上哪兒查到日本橋漬(福神漬)的資訊,說日本橋這邊有賣。
DSCN9917.JPG  

DSCN0316.JPG  

這東西跟咖哩飯很搭想帶回台灣配,所以我們從三越百貨走過來時,先通過日本橋前往這間
ROJI商店購買。
(照片左手邊的小小招牌就是ROJI,但店家入口在另外一側喔!)
DSCN0197.JPG  

這一路都非常順,買完之後我們先走進お多幸本店的小巷子中,明明才11:30左右剛要開店,但人已經排隊到對面(※如果店家門口的範圍內排滿了,會站到對街的人行道上繼續排)。當下二人腦中快速運轉,盤算現在應該要跟著排隊還是先去買東西?最後決定不跟上班族搶位子,晚點兒再回來吃午餐。
DSCN0204.JPG  

DSCN0203.JPG  

在高島屋買完也退完稅之後,回到店門口只剩一人排隊,所以很快就進入店內。
DSCN0202.JPG  

店員指引我們直上三樓的四人桌,並請我和詩丹坐在同一側,另一側再請二位日本上班族入座;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需要併桌的狀況,但是也無妨啦
~就是擠在一群上班族之間吃午餐也蠻特別的!(圖片取自網路,我們坐在右邊這桌)
擷取2.JPG  

既然來到關東煮名店,大家點的餐點都差不多,我們也跟著點了「おでん定食」。おでん定食好像可以任選關東煮的內容物,但是不黯日文的我們乾脆就指著圖片跟店員點餐,選了三品的定食800円。
P1050430  

也可以單點招牌的懷舊豆腐飯390円。喔某,看那個沾滿關東煮醬汁的豆腐ㄋㄣ幸幸地放在飯上實在太誘人了,不過食量不大的我們想說定食三品內已經有豆腐和飯,自己合成一碗豆腐飯就好。(圖片取自網路)
擷取4.JPG  

三樓有24個座位全部滿席,卻似乎只有一位服務生在忙進忙出,她還是能手腳很滅地快速送餐過來,厲害!(圖片取自網路)
擷取3.JPG  

應該只有坐在一樓的吧檯區才有機會看到師傅正在熬煮食材。(圖片取自網路)
擷取.JPG

擷取5.JPG  

因為跟陌生人共桌有點害羞,這餐幾乎不敢亂把相機拿起來,簡單拍了擺盤就趕快開動。三品的內容物有豆腐、大根和魚板,而且比想像的大盤,挖了一點超嗆的黃芥末,再搭配一碗飯和湯,真的是一頓充滿日本風味的午間套餐。
 P1050436  

お多幸的關東煮湯頭是用鰹魚、海帶、關東醬油熬製而成……不過可能是我期望太高,吃下去其實沒有特別驚豔感……大根很入味所以有點鹹,魚板很扎實所以有點硬。
DSCN0206.JPG  

豆腐雖然好吃,但是盤子很淺又只提供筷子,嫩嫩的豆腐一夾就碎、再夾還是碎,很難吃到完整漂亮的一口。我很想把盤子拿起來將豆腐整個撥進碗內比較方便吃,但偷偷觀察周圍的日本人,好像都沒有夾不起豆腐的困擾,只好默默考驗自己吃豆腐的技術了……

用餐完畢,我和詩丹偷偷覺得自己家滷的大根更好吃,不過呢,可能是因為台灣人會把蘿蔔跟五花肉再加上滷包一起滷,多了肉汁的清甜味與滷包的香氣,所以這樣比較對關東煮完全不公平(SORRY~)。或許這就是關東煮真正的風味,想像這樣的庶民小吃在寒冷的冬天溫暖過多少東京人的胃,應該是我要用心去接受這樣道地沒有改良的版本才對,念頭一轉就會覺得這餐吃起來挺有意義的!

總之,還是很推薦大家走訪日本橋時來一趟お多幸本店,如果沒時間排隊在店內吃,也可以購買外帶罐提回去享用。我和詩丹一致認為這"外帶罐"做的有夠精美(應該須另外付費),差點為了想要保留外帶罐要外帶回去吃(圖片取自網路)
擷取6.JPG  

文章結束前歡迎大家看看這篇東京街人的報導,裡面推薦的三款在江戶時期日本橋創業的店家產品,我們就蒐集到了二間呢!難道詩丹是看到這篇報導才說要去買福神漬的嗎哈哈~(圖片取自網路)
擷取8.JPG  

順便紀錄一下當時走的路線。上午在上野森美術館看完維梅爾的展覽,搭乘銀座線到「三越前」 ROJI日本橋買福神漬お多幸本店、高島屋從「日本橋」搭銀座線返回上野Nohga Hotel Ueno放東西搭日比谷線至「東銀座」買歌舞伎幕見席的票。
擷取9.JPG  

arrow
arrow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