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旅遊大家都很喜歡蓋章、蓋戳當紀念,國內很多公家或私人景點提供這樣有趣好玩的小玩意,國外旅遊尤其是日本更是一趟旅行下來戳印滿滿!只可惜有時候沒有準備一本專門的簿子蓋章,常常隨意用張紙東蓋一個、西蓋一個,回來之後容易亂塞甚至搞丟,而且比較沒有保存價值。

上個星期新入手一本《鐵道旅行˙幸福100》,這是台鐵為了建國100年這樣有意義的一年,結合100個全新開發的風景戳印,讓大家能Discovery Taiwan by Railway!


這100個值得紀念的車站風景章戳,使用台灣檜木的章體,方方大大的,非常有質感;裡面的戳印圖案是由藝術家陳士鉅先生手工繪製,讓入選的100個車站展現當地各自的特色。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們家的泰機長對這項消息一直密切地發落,每天蒐尋一大堆部落格分享給我看,今天終於輪到我們秀出最新進度囉


拿到小冊子的第一天,很喜歡搞臨時動議這一招的泰機長,帶我去醫院回診之後,就馬上帶著我衝了四個車站烏日、成功、追分與大肚,因為太臨時了手邊沒帶相機,很可惜沒有照片可以佐證 (我的PHS手機不能拍照~不要再刺激我了XD)。

比較不合格的是,因為本人腳掰咖的關係,沒辦法上下樓梯,所以這四個車站我們是開車前往,除了之前去過一次追分車站 外,其他都是憑著方向直覺誤打誤撞。

圖片取自網路

烏日車站位在菜市場的盡頭,中午時間在買菜人潮和機車潮中穿梭真是一項挑戰!這幾個站都是要在售票口跟站務人員拿印章蓋。若遇到車班即將進站時,站務人員會上月台指引與維護旅客安全,蓋章的人請耐心等待一下。


追分車站 的時候,站長與其他遊客還問我們這本小冊子是去哪邊買的~呵!




比較要注意的是,這100個風景戳印都有各自的小盒子裝著,包含裡面的印泥顏色也是官方分配,拿出來蓋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其他遊客把印台拿走!尤其在觀光勝地追分車站 ,車站本身提供了一堆大小印章讓遊客自行取用,原本的印台上已經紅紅黑黑混雜在一起,千萬要保護好與幸福100戳印搭配的印台,不要被染了其他顏色哪!

蓋的花喵喵的~


隔天我們則是走了一趟對我們來說難度最低的台中車站,目前累計進帳5枚!

每個章都有一個小盒子家

先蓋一個風景戳印

我們會再蓋一個日期章

我還首次使用了附贈的折價券在台鐵本舖把明信片補貨了幾張,哇哈哈!

已經被剪掉一張囉!


也謝謝Lulu送我兩個小書套,能讓我們把小冊子保護好!

完成了1/20個戳印之後,接下來我最想要去我們拍婚紗的新埔站,還有去豐原站吃蚵仔煎~哈!有機會就要找好時間、看好班次、安排旅程搭車前往囉!

黑鼻雕像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